最近有好多人都再問我!!!我怎麼一個月減了十幾公斤的

除了上一篇分享的鹹水雞

(連結在此 https://c19857481n1.pixnet.net/blog/post/8624477 )

 

還有沒有別的??當然有。

 

我覺得減脂最大的關鍵,除了運動外,接著就在於吃

首先要戒掉糖(像是飲料、甜點、冰淇淋、零食)

然後再戒精緻澱粉(像是米飯、麵條、米粉、餅乾)

 

小時候媽媽常說『不吃飯,會長不大喔!!!』

長大後,已經習慣澱粉的身體

發現,好像只要一餐沒有吃到米,就很容易餓

 

說真的,一開始我也是這樣認為

但後來嘗試戒澱粉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反而身體還不容易感到飢餓

 

剛開始減肥計畫時,起初為了要徹底實施戒澱粉的減肥計畫

一開始,我都直接買便利商店的生菜沙拉(因為最方便)

後來發現,便利商店的生菜沙拉,貴又重點是還吃不飽

讓我花了不少冤枉錢,還差點因為耐不住餓就放棄了

IMG_6146.jpg

這是去年的照片,我記得這樣一份(純菜的)

好像就要55元,凱薩沙拉醬是10元,總共是65元,吃完大概不到2小時,絕對餓

(如果有肉的,就和一個便當錢差不多!!!)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後來自己準備,既簡單又方便而且超級便宜的生菜沙拉

最後再和大家說,這些食材總共花了多少摳摳(真的省很大)

IMG_2484.JPG

結球萵苣-半顆

IMG_2489.JPG

生菜我喜歡吃脆的,尤其是萵苣

所以,我每次清水洗淨後,我習慣會直接放入冷凍冰鎮大概半個小時

這樣吃起來就會比較脆


萵苣保存小常識

很多人再保存食物的時候,都會習慣放進保鮮袋裏,再將裡面的空氣擠出來,保持密封

但是,萵苣反而需要空氣的流通,所以不用特別的用包鮮袋,只要用一般的袋子,再噴一點點水,就能完整地保持她的清脆


海底雞罐頭(1/3罐)

IMG_2485.JPG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鮪魚罐頭,我覺得海底雞罐頭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愛*味鮪魚罐頭

價格差不多,但是容量大很多!!!

 

有時間,我會準備水煮雞胸肉

但通常都會選擇海底雞罐頭,首先是味道我覺得比較有層次感

比較不會食之無味,其次就是,省去要煮雞胸肉的麻煩

還可以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比較不會餓的關鍵)

 

紅蘿蔔(1/3條)

IMG_2487.JPG

我比較喜歡切成絲,這樣比較好入口

再來,就是不會吃到我討厭的蘿蔔味

 

小黃瓜(一根)

IMG_2488.JPG

小黃瓜單吃的時候真的有股腥味,所以我都會切得很薄很薄

與鮪魚一起吃的時候,除了解油膩之外

也不會搶走鮪魚的鮮味,還很爽口,很適合夏天沒有食欲的時候配著吃

 

 

凱薩沙拉醬(些許)

IMG_2518.JPG

畢竟這算是我的正餐,我會選擇鹹口味的凱薩醬滿足我的口慾

我個人很推這瓶沙拉醬

首先吃起來很清爽,搭配海底雞的罐頭超對味

而且還吃的到起司的味道,鹹甜鹹甜的很刷嘴


星維小貼心:

如果你是上班族的朋友,可以在家裡準備生菜就好

先不要把醬淋上去,因為如果先淋醬上去,很容易氧化變軟

 (圖片來源:7-11官網)

如果覺得帶一罐沙拉醬很麻煩,那你可以去便利商店7-11買一包現成的(我記得好像是10元)


一開始要執行減肥計畫的人,一定會很不習慣馬上戒掉澱粉

尤其是要突然戒掉,我們從小吃到大的『米』

 

建議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優質澱粉類的食物

取代精緻澱粉(像是地瓜或是糙米、南瓜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2463.JPG

我每天這樣吃,不僅瘦得很迅速,

最有感的地方就是排便變得超順暢

 

還記得之前餐餐在外,可能是纖維攝取量不足,

所以一個禮拜上2次廁所,就要偷笑了

現在,幾乎天天早上起床都有便意

卡了很多便便的大肚肚,一開始消的真的很有感

IMG_2466.JPG

重點是還很省錢,

生菜半顆--------約28元

1/3海底雞罐頭-----約20元

1/3紅蘿蔔-------約3元

1條小黃瓜-------約8元

些許凱薩醬-------約5元

總共----------63元

總價感覺起來,好像和便利商店的有肉的沙拉差不多!!!!

份量卻整整多了一倍以上

 

星維算是食量很大的,已便當來說,基本都要吃兩個以上

一開始吃7-11沙拉時,可能不到兩個小時就餓了

所以那時候,我都買兩個生菜沙拉,一餐大概花了將近200元

一天兩餐就花了400元

現在一盆剛好飽噸一餐,只要63元

一天兩餐,不超過150元

一天省250*30天=一個月省7500元


星維都這樣做

畢竟,這是生菜沙拉

講究的是蔬菜的新鮮,保持蔬菜的新鮮,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所以,真的不要太貪心,一次採買太多!!!

一開始,每樣先買一份,然後再算算大概自己的週期,之後再定期的去採買

這篇是教你省錢,所以食材不浪費更重要

希望這一篇,能讓你在夏天瘦得健康,也瘦得漂亮!!!

 

延伸閱讀

 【減肥食譜-宵夜篇】不用再吃食之無味的水煮餐,超級美味的宵夜食譜

 

最後,請加入我的廢話粉專和廢言IG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