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每個人認定的好店條件不同,有人注重裝潢漂亮可以提供拍很多照,就是好店;有人覺得提供的服務好,才叫好店!那你覺得你心目中的好店,必須要具備那些條件?

像瞇瞇眼星維認定的好店,就是可以值得再而三地回訪,對我來說這樣就是好店!又加上要寫部落格推薦給大家,如果店家真的沒有點特色,那就真的很賣弄大家對我的信任

其實從台北南下到竹南,有很多習慣一切都還在適應中,這裡風大的像颱風要習慣,生活機能沒有台北方便要習慣,就連交通不方便也要習慣。不過值得慶幸現在習慣了每個月要剪頭的時候,已經不用再上網找設計師,因為已經找到一位和我很對tone的髮廊#墨丘利,也讓我幸運遇到了我的剪髮大神MAC

IMG_2637.JPG

墨丘利位於新竹市大同路80號,就在東門市場周圍的一樓店面,只不過東門市場是屬於那種正方形超大傳統型市場,第一次來的朋友真的還是要稍微找一下,不過還好的是這條街只有默丘利的風格是屬於那種暗黑系的英倫。說實在的,第一次走過的時候,我還一直以為這裡是『服飾店』

IMG_2643.JPG

在IG上面分享,就有朋友馬上說他是新竹油頭第一店。這也難怪,我無法在髮型上挑剔什麼,而且還是從一開始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現在已經變成「死忠」

IMG_2642.JPG

光看桌上的「電動剃刀」的工具和女生化妝的刷具一樣多!技術就更不用說的厲害!

 

話說回來,這次到默丘利除了看MAC大神剪髮技術表演外,他們使用的髮品也是講究的很

DE.png

(圖片來自 https://www.facebook.com/depot.tw/ )

 

DEPOT是來自義大利的專業男士髮品,反正男生從頭到腳,理髮剃鬍身體清潔稻香氛,都有就對了!但這篇重點不是要特別介紹DEPOT,只是要和大家說給MAC洗頭,他洗的方式不是那種傳統式的指壓,而是很溫柔的那種,有點像在摸BABY的親柔觸感~然後來自DEPOT的洗髮精香味,確實是蠻舒服好聞的,洗後有點微涼的鎮定感(想看產品介紹請按旁邊的文章連結,這邊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開箱文-保養類】DEPOT專業男士領導品牌│完美男性費洛蒙,超多女生愛這味,男生一定要知道來自義大利專業男性保養品牌│油頭造型品、洗髮精、刮鬍水試用心得全攻略│好物大力推薦


 

至於墨丘利的消費,以這樣的技術來說,我覺得還不算貴!畢竟之前在台北都剪1600的,現在只有只有900,整整省了快一倍
IMG_6520.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位MAC安靜的很,話真的少的很可以,我來這裡算一算也10次以上了,每次談話時間只有「剪髮前」和「結帳」,前後加起來沒超過5分鐘。而且還有遞減的狀況,畢竟已經和他有些默契,他也知道我喜歡的風格是什麼,通常只有兩個問題「旁邊漸層推光?短油頭?」除非你有一些特別的想法可以和他說,像我找過他剪過正要留長的油頭,極短的彈頭,還有清爽的短油頭。反正第一次來的朋友,基本上不用擔心太多,因為MAC不是那種會話術你的設計師~至於剪頭髮這件事真的可以大膽很放心交給他.剩下的時間就是靜靜的看他「一直換工具」表演剪髮吧!

 

而這篇文章會一直不斷持續增加中,我會把每一次的剪頭髮經驗當做寫日記的方式呈現,如果不嫌文章太長,可以重頭開始看!但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慢慢滑,你也可以點連結,直接挑重點看

20210112刻線油頭,在家更好整理(第十次)

20211206彈頭長長,逆髮流油頭更蓬鬆(第九次)

20200809維持彈頭,圓圓的很清爽(第八次)

20200629夏天來個清爽的五分彈頭(第七次)

202005XX短油頭出體驗(第六次)

油頭好整理嗎?油頭這樣整理


20210117刻線油頭,在家更好整理

四格封面(4-31).jpg

有些人生下就是適合頹廢,而且是那種越頹越好看,尤其是不修邊幅超級不做作,自然得很!其實那種頹廢感我也羨慕得很,但偏偏我就不是那種人,如果超過一個月沒剪頭髮,沒刮鬍髭,就是髒感十足!所以我是那種要刻意讓自己看起來很乾淨的男生。反正.我的BEFOR就是那附不堪入目的鳥樣~如果想看的下面有很多!這邊我就不再多做介紹。

這次雖然是沿用前次的逆髮流油頭,我就和MAC說可能是逆髮流的關係,平常在家裡會找不到分線,所以在整理上會花了點時間!所以我就請他刻意的在這次油頭造型上,畫條乾淨的分線讓我在家裡可以更方便更快速的整理造型,這邊就是要讓大家看看故意在油頭上分線處刻條分線,有什麼不同

_MG_4652.JPG

_MG_4653.JPG

我自己在家整理的成果

_MG_4848.JPG

_MG_4849.JPG

_MG_4855.JPG

 

實我覺得如果你是不會抓油頭的朋友,或者是開始想要嘗試油頭的人,基本上我會建議你在油頭的造型上,一定要和設計師說要刻條明顯的分線紋~這樣自己在家裡整理頭髮的時候,真的會比較快速!像我這次刻完現自己在家抓造型,真的省了不少時間。

 


20201206彈頭長長,逆髮流油頭更蓬鬆

自從剪完「彈頭」後,已經連續三個個月沒來「墨丘利」剪頭髮了,不是因為不想來,而是極短頭髮變長後,通常都是只有左右兩側會特別明顯,而上頭我想留長再變回「油頭」的造型。所以這兩個月算是留長的過渡期,這段期間只要旁邊兩側炸掉,基本上都是直接去百元剪髮、請百元理髮的設計師幫我稍微剃前後左右兩側,稍微整理一下,不管他們說什麼:「上面要不要順便《修》一下」,我是完全沒考慮就拒絕。因為我想把「留長後的頭髮」再留給覺得很厲害的MAC做一次大改造

哈哈哈,其實這幾個月的過渡期間,說實在的真的難熬,難熬的是髮型上限制了愛自拍的習慣,最近自拍的數量真的少的可以。主要是髮型不管怎麼整理,不是這邊凸一塊,要不然就是那裡少一塊,不是正面沒精神,要不然就是側面奇怪,重點是連完美的45度角也不是那麼完美

你們看看下面這樣頭髮的長度還有厚度,就算之前有「造型」的底子,也難妙手回春

_MG_2331.JPG

看了之前的紀錄每次找MAC,都會給他一個新的「考驗」,第一次是油頭,接下來是短油頭,上一次是極短的彈頭,當然這次也不例外,雖然也一樣是油頭,但我和他說:可能是因為我的頭髮是屬於偏軟的扁塌型,所以抓了頭髮過沒多久就塌了。當然,他就建議叫我改分線!

什麼是改分線,簡單的來說,每個人的長頭髮,都有屬於自己的「髮流」,髮流分出來的線就叫分線。

 

而改分線就是「逆著髮流」創造出新的「分線」,當然這樣頭髮卻是會比較蓬。但要提醒,這樣的作法我建議「比較會整理頭髮的人」使用,如果不太會整理的人,反而這樣會覺得麻煩!

至於中間他怎麼剪我這裡就不再多做闡述了,但我想說的是不管是第一次來還是已經來了第八次、甚至是更多,墨丘利都有一個完整的SOP的服務流程,不會因為你是熟客就少了那個步驟!像這次已經是第九次找MAC剪頭髮了,雖然他也知道我要的髮型大概是怎麼樣子,不過每次來都覺得他越來越細心的感覺。

 

這次我就廢話不再多說,就直接來分享當天剪完的樣子~說實在的分另外一邊,頭髮感覺起來特別蓬鬆,而且還刻意嘗試我一直不敢塗的油光系髮蠟。

_MG_2369.JPG

_MG_2372.JPG

_MG_2374.JPG

_MG_2376.JPG

其實我個人還蠻害怕偏油光的髮蠟,因為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首先就是髮型一定要夠蓬鬆,塗油光看起來才會有型,如果在剪裁和整理上頭髮太過於扁塌,再擦油系的髮蠟,真的會很像幾天沒洗頭的感覺~所以找到對的髮型設計師真的很重要。


20200809維持彈頭,圓圓的很清爽(第八次)

剪了彈頭後,雖然頭髮變得很短,不用擦任何造型品就可以出門,但是頭髮還是長得很快,實在是撐不到兩個月兩旁的頭髮,就像被炸到一樣,用再多造型品都無法壓平,視覺上看起頭瞬間膨脹了兩倍

IMG_E1399.JPG

(你看看!!!才一個半月就炸成這樣!!)

再加上【夏季】已經過了一半,再過兩三個月就要迎接可以瘋狂抓造型的【冬季】,因此現在開始留頭髮,已頭髮生長的平均速度,到了冬季又可以無縫接軌的留回『油頭』的造型,所以這次到默丘利找了一個難題給MAC

『這次我想把頭髮留長,最好是可以抓油頭的造型,所以這次除了要把兩側看似炸掉的髮型理得乾乾淨淨外,還要有漸層感,最重要的是還要幫我保留【冬天】可以抓油頭的長度,剪出這兩三個月可以留長不會跑型的頭髮

說到這裡,我都覺得我很難搞!畢竟已經來了第八次,要求好像也越來越多,就連這次想要把上面那一撮不認真看很像禿頭的紅棕髮色的頭髮也想把它剪掉,最後MAC大神直接建議我『如果剪掉,頭髮看起來就會更短,而且會比較沒有型,會建議之後慢慢修』

長頭髮的小知識

頭髮的生長長度平均是1.5CM左右.不管你留的是韓系歐巴頭還是油頭,通常男生剪頭髮的周期我建議每個月一定要定期修剪,要不然頭髮絕對跑型,尤其是男生長長的兩側看起來會超級沒有精神

 

剪完的前.後.左.右

 

 

 

IMG_6526.JPG

IMG_6528.JPG

IMG_6529.JPG

IMG_6530.JPG

回家自己整理的前﹒後﹒左﹒右

IMG_5356.JPG

IMG_5363.JPG

IMG_5364.JPG

IMG_5367.JPG

是不是沒有差!!給MAC大神剪完頭髮後,只要把頭髮吹乾後,直接上髮蠟,而且隨便塗塗就可以出門!方便死了!之後我也還會陸陸續續分享使用的髮蠟,還有特性!


20200629夏天來個清爽的五分彈頭(第七次)

2020年的,夏天真的是熱炸了

像我這種汗腺比較發達的男生,通常都會很注意幾項事情

第一就是身體流汗的體味,

所以基本上如果我和朋友出去,或是搭乘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時候

我隨身都會帶一件備用衣服,只要自己聞到一點味道,就會馬上更換

 

第二就是隨身都會攜帶香水隨身瓶

也許有些人,會很不喜歡香水的味道!

但我要老實說,與其讓你們聞到臭臭的味道,倒不如讓你們香死!

因為我覺得讓人家聞到好味道,是一種最基本的禮貌!

 

第三就是頭髮造型

IMG_7031.jpg

IMG_7054.jpg

油頭造型跟在我的頭頂上,這樣算一算也有十來年了

但我最討厭的就是夏天梳的油頭,因為我的頭髮是屬於偏軟的

然後頭型又是屬於上扁,左右兩側又很寬(全部剃光會有點像外星人)

所以,夏天只要一離開冷氣房,才剛抓好造型的頭髮,一定會被自己的汗水破換的體無完膚,如果又要騎摩托車戴安全帽,絕對是走鐘到不行

 

所以夏天受不了的時候,就會發瘋要求我的髮型設計師剪【蛋頭】

蛋頭上頂保留的長度會稍微長一點,前後左右兩區都會直接剃光

在視覺上的效果可以解決我上扁我右兩側寬的問題

 

接著,就是可以考驗我的設計師的基本功

雖然這是很基本的髮型,但是要剃到左右對稱,然後還要不著痕跡地調整頭型

如果是已我的之前的職業造型師來說,彈頭就像女生綁馬尾一樣

看似很簡單,梳得整齊乾淨又要調整頭型,一定要有一定的工夫才行,

總之,一堆眉眉角角都藏在細節裡!

 

這次我一樣是到墨邱利找那位,新竹最會剪男生油頭的MAC

認真算一下,這次應該是我第七次找他剪頭髮了,但不一樣的是突然要改變剪成蛋頭,不是短油頭,他有點驚訝,還問我『確定吼?』

 剪完之後變這樣~

IMG_7068.jpg

IMG_7069.jpg

果然,這顆蛋頭沒有讓我失望,我朋友都說好像變年輕

我自己是覺得夏天,不用再管那個阿雜的頭髮,整個感覺也很清爽,再來就是不用塗一堆造型品,整理起來也超方便,隨便吹一吹就好了

IMG_7149.jpg

IMG_7150.jpg

IMG_7151.jpg

IMG_7152.jpg

回家請朋友幫我四面八方的各拍,看剪的頭型如何,果真無論是從左還是右,從前到後,就是圓到不行~~我只能用大拇指給他一個讚,沒別的!!!

 

話說回來,你們比較喜歡我【油頭】的樣子?還是【蛋頭】的樣子?


202005XX短油頭出體驗(第六次)

自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我反而變得更忙碌!😰

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擠在這時候一次來
忙著搬家、忙著寫文章、忙著整理家裡⋯⋯最都忘記「打理自己」

離上一次剪頭髮,也已經快要一個半月的時間了!
為了印證「髮型」是男生的生命
就像女生出門要化妝一樣😒

IMG_2635-已修復.jpg

IMG_2636.JPG

給你看這張,看我這副邋遢的囧樣描述: https://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015.gif⋯⋯
之前有些人就會問到我,大概都多久剪整理一次頭髮?

以前在專櫃的時候通常「半個月一次」,因為我的頭髮算是長的特別快,

只要超過半個月整個人的型看起來就會非常邋遢,這次還一個半月!真的是很可怕!

不過平常就剪油頭習慣了!只不過之前都是屬於那種偏長的油頭,這次就想來點短油頭來試試,結果變成這樣

IMG_2650.JPG

IMG_5652.JPG

是不是變得很好看??我覺得⋯⋯短油頭的頭髮長度看起來頭髮更蓬鬆,而且看起來的感覺更為乾淨俐落~總之我覺得還沒找到設計師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來墨丘利試試看!



油頭好整理嗎?油頭這樣整理

最後就和大家分享,來墨丘利剪完油頭後,出門前我都是怎麼整理比較自然的霧感油頭

STEP1 先將頭髮徹底的打溼

_MG_2458.JPG

STEP2 如果可以先在濕髮上塗上一層打底的

_MG_2462.JPG

像我個人就是髮質就是偏細軟髮,在髮型上我就特別注重「蓬鬆」的視覺感,因為蓬鬆感第一會讓人感覺比較有活力,再來也比較陽光!最後當然也是看起來會比較年輕一點

 

STEP3 接著是分線

_MG_2465.JPG

如果真的不會分線的朋友,你可以在分線左右兩旁的頭髮抓起來直接比長短.長的就在一邊短的在另一側,這樣分久了,你就會習慣你的髮線在哪裡。

 

STEP4 先將側邊的頭髮吹乾

_MG_2468.JPG

記得一定要從上往下吹才會順,除非你像要爆炸感,否則千萬不要從下往上逆著吹

 

STEP5 長的部分直接用手將頭髮抓起來吹乾

_MG_2473.JPG

STEP6 後面也是直接將頂部的頭髮拉起吹乾

_MG_2479.JPG

STEP7 稍微檢視一下,是否夠蓬鬆?

_MG_2480.JPG

_MG_2482.JPG我個人覺得選到對的髮型師很重要,因為設計師在頭髮的剪裁上一定又特別用心處理過,所以在家自己整理上光是時間就省去了很多,而且真的只要幾個簡單幾個步驟就能擁有蓬鬆又有型的髮型。

 

STEP8 沾髮蠟

_MG_2483.JPG

基本上塗抹的量真的不用太多,像我的頭原本就是很大顆的那種,又加上頭髮又多,基本上我都只有沾取大概「半個小拇指節」~如果塗抹太多看起來會很假,再來就是過一陣子頭髮的蓬鬆度就會消失!

 

STEP9 一定要先用雙手搓勻

_MG_2484.JPG

STEP10 先塗抹頭髮的表面

_MG_2486.JPG

STEP11如果你喜歡有線條感的,可以在像我一樣把手當成梳子刷出線條感

_MG_2485.JPG

最後就放上自己在家抓的「霧感」油頭各個角度的照片

 

 

_MG_2487.JPG

_MG_2489.JPG

_MG_2490.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可能,之前從事彩妝的行業我懂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髮廊,會這麼貴?』

有些看起來,真的和百元剪髮差不多,所以最後有些人還是只選擇百元剪髮

 但我覺得,去髮廊的體驗就像是喝咖啡一樣,可以選擇7-11的拿鐵,也可以選擇星巴克的,哪杯,會願意坐下來慢慢品嚐?

如同髮廊,已男生來說,一個月只到一次髮廊,不是就是要像喝星巴克咖啡一樣,品嚐變美變帥的過程嗎?

從事前預約,到進門,服務流程,技術成品,到最後結帳都很重要,不是嗎?而我更重視技術面!!!只要好整理,看的習慣,價格又在合理的範圍,我就不會再更換設計師了。

 

除非哪一天,讓我感覺到他變得隨便了,或是他沒做了,還是我搬家了!!!我才會再找新的

 而且技術面的東西只會越用越好,雖然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嘛,但每次的剪髮前都會讓人覺得會比上一次還要快!但偏偏沒有,不管是彈頭還是油頭,不管留長還是剪短,基本上時間都沒有遞減,反而都是維持在一個小時左右的剪髮時間

總之真心覺得每次的髮型,沒有不滿意過!不管是自己在家整理上還是蓬鬆感乾淨度,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重點是要變什麼造型MAC本上都可以滿足我!

 

其實我很少這麼推薦一位設計師的,光是我已經光顧有十來次了,而且還會持續光顧,這樣你就大概可以知道墨丘利的MAC真的是欠推。這邊我想說的是,如果你還沒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設計師不妨可以試試看墨丘利的MAC~說不定你會和我一樣,一試成主顧。

 


最後,我放上MAC的名片!!!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預約!!

IMG_E264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