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台北的日子裡

急著趕著搭上上班的公車

奔向堆積成山的辦公桌前

急著處理完每個文案

每一天都是急促的結束

 

你有多久沒停下腳步,看一下每天都會路過的咖啡店

又有多久時間沒有愜意的坐在咖啡廳,認真品嚐上一杯午後的咖啡

透過玻璃窗前,隨著咖啡店播放著輕音樂搖晃的樹影

品上一杯午後的咖啡,享受一塊甜而不膩的甜點

4.jpg

新竹有間咖啡廳在吵雜的都市中顯得格外寧靜『Fugootain』

座落在新竹西大路中,門前的地下隧道與右手邊火車經過的平交道像棋盤上的楚河漢界畫分得清清楚楚

讓Fugootain更顯得與眾不同

3.jpg5.jpg

路口牆是漆上簡約乾淨得白色,擺上幾盆綠色植物,不知道是白牆襯托了綠色植物,還是綠葉襯托出白牆的簡約

推開Fugootain的門,清脆的鈴鐺聲是提醒服務人員喊叫『歡迎光臨』的提示聲,接踵而來的是滿是咖啡香的空間,

你會仔細聽到『咖啡豆』進化成粉末的磨豆聲,當你在享受這個療癒的聲音時,突然一句『請跟我來』,你必須跟在服務生的身後,經過一段被廚房劃分後只容得下一個人再多一點點的走道,兩個人經過需要稍微側身的走廊

12.jpg14.jpg15.jpg

走進餐廳我愛上了裡頭工業風的牆面,用大量的金色裝飾著整體空間,就連牆面上的水滴鏡子,服務生送上的餐具也不放過,也許這些綠色的點綴,包含了植物,常春藤,假花,甚至是我坐的沙上,讓Fugootain空氣瀰漫著一種低調奢華,搶眼卻不討厭的裝潢風格

1.jpg2.jpg16.jpg

二樓的階梯佈滿67年代的浴室磁磚,而一大面粉紅系的牆面裝潢風格完全與一樓截然不同,有超大歐系的網美牆,另一邊則是用窗戶塞滿半面牆的玻璃,冬天透進暖心的陽光灑進屋內,如果遇到下雨可以靜靜地聽著落雨的聲音

IMG_4406拷貝.jpg9.jpg11.jpg10.jpg6.jpg7.jpg8.jpg

店內提供的有早午餐、午茶與甜點,這次我的閨蜜點了一杯熱的芙香蘋果水果茶與冰美式,還外加了兩份甜點『肉桂蘋果法式吐司』&『焦糖香蕉法式吐司』

18.jpg24.jpg

如果你懂喝咖啡,

一定要點上Foguutain的冰美式。

夠香夠濃夠純的口感已經是夠難得了,

帶點為酸的咖啡更是讓人醉生夢死 ,

喝完真的會讓人猶豫該不該再來個續杯

閨蜜點上一壺熱的芙香蘋果水果茶,(因為我沒喝,所以我不會形容)

 

甜點的部分,我們一直在肉桂與焦糖之間遊走,因為本人我不喜歡吃肉桂,也害怕吃肉桂

但後來還是點上了這兩道『肉桂蘋果法式吐司』&『焦糖香蕉法式吐司』

『肉桂蘋果法式吐司』

20.jpg22.jpg

每次只要去華納威秀看電影,只要坐在我旁邊的影課,拿著吉拿棒散發出的肉桂味,真的是會影響我看電影的心情。這有點像,在電影院裡面吃『臭豆腐』的感覺一樣,但肉桂蘋果法式吐司的肉桂香並不會壓過塗上蜂蜜烘烤過的蘋果香,反而肉桂的香氣結合了蘋果,將這一道甜點待到另外一種不一樣的境界,很像這家店的裝潢風格,不知道是肉桂陪襯了蘋果,還是蘋果陪襯了肉桂,傻傻分不清,如果再淋上Foguutain獨家的肉桂蜂蜜醬,甜而不膩,一層一層的香氣堆疊絕對會讓你驚艷到不行

『焦糖香蕉法式吐司』

19.jpg23.jpg

『焦糖香蕉法式吐司』就顯得比較安全,中規中矩的焦糖與香蕉的配合,但點為苦的焦糖中和了甜點的甜度,似乎開始讓人感到無趣的時候,每一道甜點旁都有附上一到獨家的自製甜醬,有點像牛奶糖的『太妃糖漿』讓原本中規中矩的焦糖香蕉法式吐司瞬間變得有趣甚至甜的很叛逆,苦苦的焦糖配上香蕉的天然香味與太妃糖完美的融合再一起,層次感非常的充足,每一口都是香氣與甜味的累積,刺激了味蕾,等到你放下刀叉時,香氣與甜度又會一層一層的散去

一口甜點配上一口無糖無奶的冰美式或是無糖『芙香蘋果水果茶』根本是在天龍國的甜點饗宴

如果最後要離開門口旁還有一個拍照處當一下假掰網美

17.jpg

假掰網美拍照秘訣1不能看鏡頭,要假裝很忙

 

有時候假日,與三五好友逛逛街

如果逛累了,找一間有質感的咖啡廳

坐下來,聊聊心事,就算聊到沒話題了

也可以拿起手機互相拍個照片

當一下假掰網美,只又這樣平淡無奇的回憶

回想起才會微微地笑了起來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09:00-17:30

電話:03-562-0817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240號

 

希望這一篇文章你會喜歡

記得請去追蹤我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