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走到鐵腿的行程,安排的每站台中景點與美食

都讓我很印象深刻

 

尤其是這家,排隊排到讓我很印象深刻

中午到阿財米糕店,遠遠的看

就已經看到排隊排到馬路去了

IMG_3661.JPG

通常,只要是排隊的商家

我都不太會想排

更不用說,還要在很熱的夏天排隊

但這家是讓我難得想要排下去的店家


看更多介紹之前,請追蹤我的IG和FB

FB.jpg

IG.jpg


【阿財米糕店】

IMG_3663.JPG

在清水走過半個世紀,是清水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美食

(我們之所以選擇這裡,除了它是網路人氣商家,還有就是離要去的高美濕地很近)

地址:台中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電話:04-26229853

營業時間:10:00-20:00(周一公休)


【菜單】

IMG_3662.JPG

整體看起來算是簡單啦

唯獨湯類,看起來好像比較難選!!!

不難不難,我當天去的時候,只剩下四神湯,貢丸湯,肉羹湯,這三種


【口味】​​​​​​​

IMG_3671.JPG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這裡的滷汁,不管加在米糕裡還是小餐裡

除了香濃醇外,不會有過分的鹹

後勁來的辣度.會來的很莫名其妙

吃完也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IMG_3672.JPG

我覺得這裡的米糕之所以這麼受歡迎

最主要是因為每份米糕都有2-3塊肉片可以吃

而且老饕也一定愛不釋口,因為一口能吃到肥瘦參半的米糕

 

另外,淋上的甜辣醬,也不會過分的甜

淡淡的調味香,不至於搶走米糕的風味

 

IMG_3673.JPG

一開始,我以為店家給錯了 NT30

這樣看起來超像乾麵的啦

覺得阿財米糕店,超狂

因為很少店家會拿豆芽菜來當一份小菜

吃起來的口感,沒有豆芽菜的腥味

還吃的到爽脆度在配上微辣的滷汁

還真的【美賣加】

IMG_3674.JPG

陳炒手,只有四塊餛飩 NT40

難得吃一次,試試口味是OK的


​​​​​​​【價格】

我覺得價格,不算貴啦

有大概2-3塊瘦、肥五花肉相伴的米糕

40元的價格算是公道

IMG_3668.JPG

這次點了

4個米糕+豆芽菜*1+滷肉香腸*1+滷蛋*2+炒手*1

大概才250左右


【心得】

聽說,就算是離峰的用餐時間

阿財米糕店,也是一定要排隊的

 

店家把顧客分成『內用區』與『外用區』

內用的排隊速度會快一點點

但缺點是沒有空調,像今天太陽超熱情

又吃熱熱的東西會超不爽

 

外帶的排隊速度會等超久

我看到前面有很多人都是一大帶一大袋的拿

可能都有超過20個以上的外帶米糕


【建議】

另外,這裡的車位真的很難找很難停

一堆紅線,雖然有很多人都還是臨停在旁邊

但這邊的警察會不斷的前來取締

 

所以我建議,如果你是像我們一群人去吃

可以派一個人去排隊,剩下的人,開車先到別的地方等

不要一堆車卡在這裡,造成交通阻塞

然後也辛苦了警察!!!

如果真的為了一餐被開單,也是得不償失


【花絮】

這次是台中行的第二站

行程:

大甲芋頭城-阿財米糕店-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高美濕地-彩虹村–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東海夜市

文章連結

【台中-大甲芋頭城】加了酸梅汁的芋香才對味!!!第一口就難忘記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