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一份壓力到遠離城囂的鄉村走走

坐在被綠色包圍的牆面下,如果還能坐在落羽松下,來杯冰滴咖啡

把手機丟一旁,閉眼還能享受一下苗栗夏天的傍晚微風

有甚麼比這更棒的打發假日時光的方式呢

IMG_5562.jpg

如果你喜歡看瞇瞇眼星維的文章,介紹地方或產品的方式

你會發現,並非是刻版的一些無趣的廠商資訊

為何要一包微波料理包,變成一道好吃料理?

為何要和朋友約在這間餐廳喝酒聊天?

為何這家民宿值得去注意與體驗?

不但是某種有意義的花錢方式,也是某種花時間的策略

我覺得,與其要你花錢買東西體驗,倒不如與你分享如何【花時間】創造生活

IMG_5112.jpg

這次二日一夜的個人旅行,刻意離開了日常生活,時間再重新排列組合

一個人的國內旅行,少了盡可能地塞滿每分每秒得階段

但無法接受漫無目的的隨遇而安

這次我更喜歡這趟旅行的收穫

鄉村有大自然的寧靜撫慰體驗,客家料理有滿滿的風格養分

奪分每秒的行程雖然看似很精彩,但獲得的不會比較多

如何花時間【享受】確實是門深奧的學問

IMG_5612.jpg

一開始的旅行,我和大家都是貪心的,總是要獲得很多

要逛很多店,買很多東西,踩很多點,看很多景

曾經我的旅行是這樣的安排

 

這次旅行我想用酒來比喻,要釀的好喝不能急,像是台灣寺廟這麼多,拚的人一天跑3、4間,看到最後好像每間好像都一樣,根本無法深刻地享受獨特的磁場!

但這次的刻意安排,一整個下午到隔天都在這間滿是人情味的和風民宿

細細品味比囫圇吞棗更有意思,獲得優質細緻的養分,

讓我寫出這篇很不一樣的文章!

 

看更多之前,請先追蹤我的粉專與IG

FB.jpg

IG.jpg


現在來說說苗栗,確實讓人聯想好山好水好無聊,光是想到這裡,

就讓好多人退了半步?要怎樣安排一整天的行程才不會無聊?

其實不用想這麼多,不妨這次享受鄉村民宿寧靜甩掉城市塵灰

IMG_5359.jpg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但這趟旅程不同的是我除了拍照,

其他時間都不用手機,當你入房後放下行李後,

你可以坐在民宿旁附屬的草皮上的躺椅先享受一下寧靜

IMG_5564.jpg

或是在兩排的落羽松下,然後點一杯像酒釀的冰滴與蜂蜜鬆餅

被大自然環抱後品嚐咖啡的五感,更明顯!!!

IMG_5222.jpg

夏天我很喜歡喝冰滴,雖然不像熱咖啡用鼻子聞就能明顯濃郁的咖啡香慢慢徐徐到來,

但我更喜歡冰滴的咖啡像原子彈,放入口中一次爆發所有的咖啡原子,

苦香酸濃醇一次從舌尖到喉嚨,噴發的咖啡蘑菇雲再從鼻腔滑出,最後腦袋被炸得有點微醺!!!

醒來的時候發現還有點甜,有點爽!


肚子餓了,你還可以品嘗滋養道地的客家料理,在滿載的人情餐廳用餐

未命名-1.jpg

客家菜,通常會立即聯想到鹹、香、油三大特色,

正因如此,所以每道料理,才會如此的下飯

IMG_5486.jpg

和風食堂提供的料理,確實與一般客家料理有點不太一樣

我想吃的梅乾控肉他沒有,但是他有招牌控肉

招牌控肉.jpg

少了梅干醃菜的重鹹,一股醬油的清香,沒有負擔的口感

我最喜歡的是肉燉的很入味,皮還是Q的那種!!!

 

我想吃的薑絲炒大腸這裡沒有,但是它們有阿婆滷粉腸

IMG_5493.jpg

感覺好像和剛剛那道招牌控肉是同一鍋滷汁

我想如果把腸子滷到像這樣變色入味,絕對要經過很長的滷製時間

入味的粉腸,是經得起在嘴把咀嚼的次數

 

客家小炒

IMG_5487.jpg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道客家小炒,因為有肉香,還有乾貨的魷魚香

我吃過很多店家的客家小炒,有些乾貨的魷魚味沒有處理好會有多餘的【臭抽咪】

和風民宿提供的客小炒,沒有臭抽咪反而還很下飯!!!

 

炒食蔬(空心菜)

IMG_5483.jpg

吃和風的炒食蔬,吃的是一種緣份!!

因為這裡的蔬菜,都是自種自摘自煮

所以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吃到,而且這裡的空心菜是土耕的,很稀有!

因為大部分吃到的是水耕的!

 

整體吃下來,和風食堂的料理,顛覆了我對客家菜的三觀

有醬油的豆醬香,但鹹度是已經改良過的現代健康版,也少了那股油膩感!

只要味道對了,就什麼都對了,可能我們一直都在尋找美食

但要我說:不是我們選擇了美食,而是美食找到了我們!


花錢享受是可以刻意設計的!如果你有去過高級溫泉旅館,讓你付了大筆鈔票,

只給你一池熱水、一頓晚餐,然後睡上一覺,可能連電視都沒有!!!

房間.jpg

這裡的民宿雖然有提供電視,有提供MOD影視,雖然沒有五星級飯店的設備,卻是舒服的讓人放鬆的!!!

 

來這裡,就這次,刻意的設計自己一次,沖完澡後,穿著輕鬆輕便的睡衣,

安排自己到五星級飯店一樣,遠離3C,然後坐在空曠的庭院,抬頭看沒有光害的天空,

你會知道知名的點點藝術家『草間彌生』是如何用點點治療自己的心靈

IMG_5408.jpg

累了,今晚就睡在疊上床墊的日式的榻榻上,

我覺得有點像硬床配上軟墊的感覺,安撫人心讓我很快就入睡的是【滿房的榻榻米香】

IMG_5687.jpg

這天似乎會起的特別早,而且特別的有精神,

昨天有日落黃昏的美景相伴,今早有初日的相隨,

不由自主的深呼吸,體會到自己缺氧許久是需要多少的氧氣,新鮮空氣是有點刺鼻醒腦的

貓.jpg

一個人也不會無聊,這裡還有很多結群的貓陪著你

有的會要你摸,有的還會像你乞討.有的還會向你問早!

IMG_5688.jpg

前往下個景點離開前,再來一份傳統味的客家早餐,一碗滾爛熟透的粥,下飯的梅乾肉末,補滿了能量後,再不急不徐的退房


【後記】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

但是不碰手機的旅行,的確有點特別!!!

 

在開始這趟旅程前,我必須先和大家說

我是一個沒有智慧型手機就會生病的人,從每天早上的鬧鐘,然後到吃早餐,和客戶聯絡事情,甚至睡前看影片,全部都離不開手機!!!

 

這次,突然把手機收起來之後,

沒有古鉤MAP的協助,好像變成路癡,要問路的時候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得不會交談,變得好像有點社交障礙

原本想要拿起手機查!!!但後來還是被自己控制住了!!!

 

如果沒有這樣做,這趟旅程的感觸就不會那麼深

也許今天這篇文章就不會寫得那麼精彩


最後,我就放上民宿的資訊還有菜單.給大家參考嘿

另外我還要提醒大家和風民宿,週邊都是田野,如遇大自然界的小昆蟲,壁虎...等爬行類昆蟲,所屬無法避免,

如介意者不要訂房喔!

 

【和風民宿&和風食堂】

用餐或是訂房,一定需要提前預約:

電話:037-233-498

ID:@u037233498

 

 訂房連結>>>請點我 

​​​​​​​ 和風粉專>>>請案讚

​​​​​​​ 菜單連結>>>請看我

​​​​​​​ Instagram>>請追蹤​​​​​​​

​​​​​​​  玩全台灣官網 :http://bit.ly/2ZOuHvw​​​​​​​
 ​​​​​​​抵達民宿地圖:http://t.cn/Ai947S8q​​​​​​​
和風民宿退房及入住前,都會盡到清掃消毒之義務

 

住房時間:下午3:00

退房時間:中午11:00

角落1.jpg

其實這邊不僅只有落雨松,還有一整個紫藤花的花架

我在想如果是紫藤花的花季,應該會非常漂亮

落羽松.jpg

MENU

菜單1.jpg

菜單2.jpg

菜單3.jpg

菜單4.jpg

菜單最後.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