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絕對的好與壞

像食物,有時候第一次吃覺得好吃,再吃一次好像就變了味

像景點,心情好的時候覺得放鬆很美好,但太鬆了就會覺得無聊

還要看當天是否【天時地利人是否也和】

 

我們都是苦命的上班族,上禮拜竟然沒有一天準時下班,

所以假日你會想待在家裡睡一整天?還是想要安排一個旅行?

這個禮拜我就給自己一個人放假的機會,一個人遊苗栗

少了人和的問題,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整趟旅行感覺更自在!

 

因此安排的第一個景點就非常重要,一定要空曠特別,

重點是還要好買,而且是買得還要便宜,才夠爽!

這樣才能完全開啟這趟旅程的好心情,你說是吧?

 

所以【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就成為我的第一站

1.jpg

距離上次來雅聞七里香玫瑰園應該是一年了,

沒想到這次竟然成為我一個人旅程的起點

不過這次來,完全是為了補貨而來,順便逛一下全台最大的玫瑰園,聞著滿園的玫瑰精油,散個心

 

記得,上次到這裡的季節大概是3-4月的春季

長滿玫瑰的一整座山的景象,當時確實讓人有點驚訝

但現在只剩下幾朵玫瑰的花色陪襯綠葉的景象,有點震撼到!!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玫瑰園!!

 

變得炙熱的艷陽下,漸漸開始想起蟬鳴叫

一整個玫瑰園除了太陽大了點,玫瑰少了點,

大致上的景象都沒有變,在這裡散步還是能聞到一陣一陣的玫瑰香

 

這座玫瑰園森林,真的非常大

有讓你爬的山,走的步道,買的商場,吃的餐點

整體規劃算是蠻完整的觀光工廠

 

台灣的觀光工廠,除了學生時期的畢旅或是和家人的進香團參觀過幾個外

我自己出門很少會把觀光工廠加進我的旅程裡,

有些觀光工廠的印象就可能要熟門熟路,有些還要事前預訂位置,才能進入園區

有點麻煩

但雅聞七里香玫瑰園,入園是不用門票的,也不用預約

2.jpg

光是踏遍整個園區,應該就要走上大概1小時以上

大致上就分為4個區域,

入園前景區中庭(故事館+玻璃屋午茶用餐區),後右側的花園區,還有人工造景區


看更多之前請加入我的粉專或IG嘿

FB.jpg

IG.jpg


入園前景區

3.jpg

一開始要爬上一小段好漢坡,被藤蔓爬滿的長廊

16-1.jpg

16.jpg

16-2.jpg

16-3.jpg

旁邊還是有些小花可以拍啦

但建議大家,如果很喜歡看花花草草的你

一定要選擇4、5或10、11月的時候來,滿園的玫瑰看起來真的會很爽

 

中庭(故事館+玻璃屋午茶用餐區)

4.jpg

雖然玫瑰園只有兩~三棟建築物,但我最喜歡的就是故事館旁邊的玻璃屋

5.jpg

玻璃屋裏頭是提供下午茶甜點的地方

6-3.jpg

整棟都是玻璃構成的建築物

自然的光線透進建築物裡,沒有多餘的照明燈具,

一整間都是灑滿陽光的地方,裡面還有超強的空調系統,沒有過分的悶熱,還能舒服的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

6-2psd.jpg

6-1.jpg

也有小朋友的遊戲區,基本上就是讓大人休息小孩不會無聊的地方

7.jpg

當然你也可以坐在戶外的遮陽傘下休息,然後時不時的聞到玫瑰精油香

只不過坐在戶外,需要多補充水分!!!

 

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走到故事館裏頭

8-3.jpg

8-2.jpg

 提供的是義式料理

8-1.jpg

8-1jpg.jpg

用餐區位置算蠻多的,但我覺得有點擠!!!旁邊講什麼,都可以聽得很清楚

不過這次安排的行程,最主要的目的是來補貨的,所以我沒在這邊用餐

但我覺得觀光工廠提供的餐點,應該打的都是安全牌

 

你有到各大百貨公司,你一定看過蕭敬騰代言的雅聞保養品

所以入園後,不管你走到哪裡,都看得到蕭敬騰的人行看板~~

我覺得在夏天, 他的看板變得更明顯!!!因為玫瑰都沒了!!

 

進入故事館後,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讓你大肆採購的保養品區

9.jpg

9-1.jpg

9-2.jpg

9-4.jpg

9-5.jpg

9-6.jpg

從保養品到化妝品,香氛到香皂,洗頭的洗髮潤絲精,洗澡的沐浴乳

你想的到的這裡都有,至於有沒有比專櫃便宜,就真的要查一下了!!!

 

像我這次補貨,一定會買這三樣

BC保加利亞玫瑰水450ml NT680洗卸兩用胺基酸洗面乳(買一送一)NT300還有洗髮精1000mlNT375

IMG_7017.jpg

使用後的感覺,會再另外寫一篇有關於雅聞保養品的專題介紹給大家!!

我只能說,能讓我專程來買第二次的商品,通常都是我覺得價格和效果都不錯的

 

後右側的花園區

10-1.jpg

因為觀光工廠,遊客真的很多,

所以在故事館裡面買東西的時候,有點吵,

尤其是一整批媽媽要買保養品,那聲量真的有時候真的是嚇人

11.jpg

如果你覺得有點吵,你可以走到後山頭,走上五分鐘的小坡,吵雜轉為寧靜

12.jpg

坐在這裡提供的位置,把傘撐起來遮陽,然後從上往下俯瞰,當一個人類觀察家,看人拍照,看人聊天!!!

13.jpg

13-1.jpg

13-2.jpg

一年前到這是五顏六色的春天,今年是只剩下綠色的夏天

雖然如此,還是很適合拍照的!!

但是我覺得更適合在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和另外一半手牽手漫遊在這個玫瑰園區,就算一整趟沒有談話,也會覺得幸福至極

 

人工造景區

14.jpg

14-1.jpg

這兩次來,我都沒有上後左方的人工造景區

因為每次來的時候,太陽都超大的,

是整個園區最高的地方,應該從上面往下看整個玫瑰園心情應該會很好!!

 

就連停車的位置也是很多,來這裡算方便

15.jpg

15-1.jpg

15-2.jpg

 


【後記】

對於雅聞七里香玫瑰園森林的整體感覺,

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遊客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話雖如此,但整個園區一點垃圾紙屑都沒有

是乾淨的,是舒服的!!!

提醒大家,如果你是夏天或是透中午的時候來這裡

一定要做好防曬,

因為這邊的遮蔽物真的很少,曝曬在日光下的皮膚,會很容易受傷


最後我放上雅聞七里香玫瑰園森林的資料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前往

地址:苗栗市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226號

電話:(037)236588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rwin.touwu/

營業時間:08:30~17:00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