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疫情,讓大家悶了好久好久

2020年的端午節出現了罕見的【報復型消費】

 

這次和幾位好朋友.在五月時

早就安排好,趁著端午連假去台南走走的!

 

但是,真的沒料想到讓台南湧入【這.麼.多.人】

從開放預訂火車票的那刻起,不到幾小時,所有的座位都出現【滿載】

一票難求的情況下,差點要從台南坐計程車回家

IMG_5873.jpg

你看這裡是人,那裏也是人

IMG_5872.jpg

這次到了台南走到哪裡,幾乎都是人.人.人~~好多人

就連我們事先做好功課的必吃台南在地美食,一樣要排.排.排,等.等.等

有些還排到看不到前面的頭,真的是有點浮誇至極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就在國華街附近

所以在CHECK IN國華街就變成我們的第一站.

這條街上好多好多美食可以介紹,有一味品碗粿、富盛號碗粿、永樂牛肉湯、金得春捲、邱家小卷米粉、葉家小捲米粉….

 

我們就在這裡頭,特定選了三家來試試

第一家-阿松割包(一份兩顆/NT70-90)

IMG_5862.jpg

阿松的割包,只有三種口味可以選

肥瘦相伴的普通版,沒有肥肉的瘦肉版,還有豬舌版

IMG_5863.jpg

阿松割包用的肉很,不一樣

一般印象中割包大概只有瘦肉跟肥肉兩種選擇

而且都是控肉的那類型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很像【豬頭皮】的部位,來當割包的餡料

IMG_5877.jpg

用的醬料很不一樣阿松割包,不是撒上滿滿的花生粉

而是淋上特製的花生醬

IMG_5900.jpg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

雖然阿松割包最著名的就是【豬舌割包】

但我真的跨越不過,那道與豬喇舌的畫面,所以我就點了普通版

下次有機會到台南的時候,我一定會把【豬舌割包】給補上

IMG_7281.jpg

因為當天真的是太熱太熱了,

所以這些銅板在地美食,我幾乎都是外帶,直接帶到民宿食用

 

一般冷掉的割包,通常外面的麵皮都會變得爛爛的,然後裡面的花生粉,會有點糊,吃起來的口感絕對沒有剛做好的好吃

IMG_7283_1.jpg

阿松割包,就算帶回飯店,吃起來還是Q的,肉的口感是脆的這種,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阿松的肉不是泡在滷汁,所以割包外皮不會吸太多醬汁而變爛,再來就是花生醬,我覺得甜得很剛好,配上醃製後爽脆的酸菜,不會搶過彼此的味道,還再次襯托出主體的【肉感】

是值得排隊的銅版美食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

電話:06-211-453

時間:08001800(週四休息)


第二家【富勝號碗粿】(一律NT35)

IMG_5869.jpg

就在阿松割包對面,你也會看到大排長龍,感覺不像一間店面,反而像極了臨時當帳篷的路便攤,但裡頭木頭色調的桌椅,讓人有古早味的感覺

後來被告之,這邊是外帶區

如果你要內用,在前面轉個彎還有間分店為內用區

IMG_5879.jpg

富盛號碗粿也是國華街的當紅炸子雞,當天也是已經排到看不到店面

IMG_5902.jpg

賣的東西也是超級簡單,就是碗粿和魚羹湯兩種

但這兩種一賣就是70年,超猛的

 

我覺得南部的口味和北部真的差很多

IMG_5906.jpg

像這碗魚羹湯的味道,是屬於偏甜的那種

鹹甜系的南部口味湯頭,配上特調的富盛號黑醋

微酸很開胃,魚漿羹算處理的很扎實會回彈

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他有加【香菜】

因為店裡很忙,不想造成店家的麻煩,所以沒和他說【不加香菜,屑屑】

如果撇除掉香菜這一塊,我個人覺得還蠻OK的啦

 

富勝號碗粿

IMG_5905.jpg

我覺得與北部碗粿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北部的很扎實但是料很少,富勝號碗粿比較偏軟,但裡面有好多好多料,有蝦仁香菇還有滷肉塊,上面淋上富盛號的專屬調味醬,鹹甜的很好入口,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嗆辣的蒜味,桌上有擺一盆蒜泥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IMG_5907.jpg

富勝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

電話:06-227-4101

時間:07001730


第三家金德春捲-大到一手無法掌握的春捲

IMG_7275.jpg

有時候回基隆,我都會專程繞到基隆廟口,刻意買那個很有名的潤餅捲

而且我也一直以為潤餅捲=春捲,現在吃過了金德春捲後,我更相信這件事

IMG_7276.jpg

只是金德春捲變得好大好大,比COSTCO的牛肉捲還大,這是我看過最大的春捲

IMG_7284.jpg

而且皮又超級無敵霹靂薄,重點是金德春捲裡面的料,極豐富而且超級多,

只有0。1公分的皮,包了好多高麗菜、豆乾、瘦肉、五花肉、蛋絲、蝦仁、皇帝豆、花生粉

IMG_7285.jpg

咬一口內線會找空隙亂炸,食用時候要特別小心,重點是裡面的蔬菜都瀝的很乾,

我買回到民宿後,皮都沒有【潤掉】,而且花生糖粉灑得剛剛好,

吃的時候有青菜爽脆,口感很是不錯!!

 

金德春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

電話:06-2285397

營業時間:07:00-17:00(週二公休)


【後記】

有機會到台南國華街永樂市場吃美食的話,可以到這幾家吃吃看

全部都是超過60年的老店喔~之後我也會慢慢的把國華街的美食補齊

 

當天的人潮真的好多好多,太陽好大好大,氣溫好熱好熱

照理來說,可能我應該會熱到沒有胃口了才對

也許是因為都有微酸偏甜的南部味,所以沒有吃得太痛苦

而且都是一下子就秒殺!!!

但是這趟到台南,讓我有一個領悟!(啊~多麼熱的領悟!!!)

就是,這麼熱的夏天還是適合兩種地方,第一就是去海邊玩水,第二就是室內吹冷氣,雖然台南傳統美食很多,但幾乎都是【露天】的,真的是曬死我了!

最誇張的是【第一趟坐計程車的時候】.司機竟然還沒有開冷氣!!!夭壽喔!!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別忘了~最後再動動你的手指,記得追蹤我的粉專和IG嘿

FB.jpg

IG.jpg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