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能夠真正休息的假日,雖然沒有特別的事情

不過還是要試著早起,挺起遲鈍的身體,試著好好做點家務事,思考著等一下在廢家裡的下午茶,要做什麼才好呢?~這個假日真的好奢侈!!

 

休假的日子,要不就是塞入各式各樣的行程,要不然就像今天徹底的宅在家,連門都不出,通常只有這兩種狀況!如果是行程滿檔的日子,就是走到鐵腿,臉部帶著抽筋表情;相反的,如果是完全不出門的行程,大概就是整理整理家裡,再研發一些新的料理,一邊吃一邊看韓國的綜藝節目Running Men,再陪家裡這兩隻寶貝玩,徹底放空!!

 

現在是好燒好燒的夏天,如果選擇這時候出去玩,那絕對是把自己搞死曬死,所以今天33度的高溫,我選擇在家裡做一個新的下午茶點心,和室友兩個人坐在客廳,吹著冷氣,我是一邊看書一邊吃自己做的點心,而我室友是看電視配著吃!就這樣在家裡廢了一天,直到太陽下山,我們家住十樓,還能看很夕陽灑在竹南市區的漂亮View

 

今天,起床稍微晚一點,就先整理整理家裡,畢竟養了兩隻長毛臘腸不容易,如果不常整理家裡,那一定會狗毛滿天飛~還要趕在早市的結束末班車,採買今天要用的所有食材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準備下午茶點心了,說實在的還是有點緊張,畢竟我還算是料理的新人,一定要不斷的重複思考,等一下的明太子法國麵包要怎麼製做,蛋沙拉三明治要怎麼完成,還有墨西哥烤炸雞要怎麼弄。把所有會出現的問題一次在腦子裡面整理了一下

 

我發現這一次我要準備的料理,像明太子會有的海鮮味,還有雞肉要怎麼去腥,蛋沙拉要加什麼解膩,這幾個問題應該是這次料理最麻煩的部分

 

BRIANNAS沙拉醬,一罐就能解決我剛剛說的所有問題

IMG_8480.jpg

BRIANNAS的沙拉醬,除了不甜不鹹之外,裡面的香料都放的蠻重的,所以去除食材的腥味算是非常快速方便簡單的

所以這次我準備的這些輕飲食料理,大概才30分鐘左右而已

餐點有,明太子法國麵包蛋沙拉三明治第戎蜂蜜芥末佐墨西哥雞柳條

 

明太子法國麵包

IMG_8603.jpg

這個作法是連傻子都會,超級超級簡單的

不僅能當下午茶的點心,在家無聊的時候也可以當零食嗑,要當早餐應該也不為過

 

準備的材料有【法國麵包,明太子一腹,經典田園沙拉醬】

IMG_8575.jpg

1.明太子用刀劃開,刮出裡面的魚卵,皮丟掉

IMG_8578.jpg

2.明太子混合經典田園沙拉醬調成抹醬

IMG_8584.jpg

3.將法國麵包切片,直接抹上明太子醬料

IMG_8599.jpg

入烤箱烤(烤箱的溫度是120度,10分鐘)

 

BRIANNAS是來自美國德州的知名品牌.沙拉醬有好多好多種,從濃郁起司香的經典凱薩沙拉醬,還是帶點辛辣的墨西哥煙燻辣椒醬,亦或者是甜甜的第戎蜂蜜芥末醬,當然還有搭配水果好好食的無糖油醋醬

IMG_8487.jpg

我建議做成明太子沙拉醬可以用有含起司和蒜末食材的沙拉醬,像是【經典凱薩醬】也很搭

外面這樣一小片明太子沙拉,要價就要幾個銅板錢,現在自己做除了可以沾滿好多明太子鹹香的醬料,拿來當下酒菜也是不錯

重點是一點都不貴

一大條法國麵包50元,

明太子一腹大約230,這次用1/3腹,所以是80元左右

加起來也才130

 


蛋沙拉三明治

IMG_8853.jpg

  1. 首先直接在電鍋丟入雞蛋,把雞蛋煮熟。 (我不喜歡用水煮,因為用水煮還要在旁邊顧,很麻煩)
  2. 雞蛋煮熟後將蛋白與蛋黃分開,並將蛋白切碎。
  3. 將蛋黃與【藍紋起司醬】一起攪拌,我會再加一點黑胡椒提味
  4. 接著再加入蛋白一起攪拌均勻。
  5. 最後將蛋沙拉夾在吐司當中就完成了

這道原本是偏日系風格的蛋沙拉料理,但我把很甜的美奶滋換成有點微酸的【藍紋起司醬】,除了有蛋味還帶有點乳酪香,一點點酸酸的在很熱的夏天很開胃

IMG_8485.jpg

如果你不喜歡配酸的話,【經典田園沙拉醬】也是很適合的喔

 

我算是個很喜歡煮飯的新人,我常常說『主食就像生活的主調,想要脫離一成不變的生活,就是要有很多不同的調味品,你可以是辣椒醬,也可以是胡椒鹽,就連這次的沙拉醬,從酸的到辣的,乳酪蜂蜜芥末,還有帶點蒜味的凱薩醬料

像這次的下午茶,BRIANNAS真的幫了不少忙,可以直接單沾,也能像我一樣不安於室的加很多食材,把他再變成不一樣的口感


【蜂蜜芥末佐墨西哥雞柳條】

IMG_8606.jpg

墨西哥煙燻辣椒醬,很適合拿來當醃肉的料理,專屬墨西哥的紅椒粉剛好可以去除肉的腥味,這樣一罐剛剛好的調味料,省去了東加西加的麻煩

被烤的金黃香酥的香辣雞柳條,裹上有蜂蜜的香甜還有點芥末的嗆辣,真的好搭!!

準備食材有,雞胸肉兩片,墨西哥煙燻辣椒醬,麵包粉,第戎蜂蜜芥末醬

 

作法超簡單

IMG_8601.jpg

1.先將雞胸肉去骨(我都是直接買去骨的)

2.將雞胸肉與墨西哥醬料拌勻,放入冰箱醃半小時

3.將雞肉沾滿麵包粉,然後我會把雞肉壓的扁扁的,再放在烤盤上

IMG_8605.jpg

4.200度考20~25分鐘即可,最後我會再用剪刀剪成一口吃的大小

最後再準備一碗沾第戎芥末醬,食用的時候,沾著吃,味道超好的


星維小撇步驟

為了讓底部的雞胸肉也酥脆,所以我會放在【有空洞的烤架上】然後在底層加一層烤盤接麵包屑,這樣一整條雞胸肉就會是香脆的~

而且一點都不會輸給油炸版的

因為是非油炸,所以放在便當盒裡當隔天的中餐主菜,也不會潤掉!!!

 

被墨西哥煙燻辣椒醬醃過的雞肉,吃起來有點像煙燻鮭魚的口感,烤到酥脆麵包粉外皮,雞肉還保留點水嫩,沾一點點第戎蜂蜜芥茉醬,辛香甜嗆一次擁有,很可以~


【後記】

可能是我搬到人生地不熟的竹南,很多東西都是從頭開始

對於我來說,甚麼都是新鮮的,就連這次做得輕飲食料理也不例外

但是這樣的料理,不僅簡單,

在夏天不會食不知味,當正餐當下午茶我覺得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些沒有用完的醬料,我會用塑膠袋裝起來

然後再底部剪一個小洞,隔天要用的時候直接擠在吐司上,真的超方便的啦

 

這邊我就放上BRIANNAS沙拉醬的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點進去看

點我這裡是>>>網購連結 

點我這裡是>>>Facebook粉專連結 

點我這是是>>>廣紘官網 

也可以到超市通路購買:家樂福、微風超市、JASONSHOLAcitysuper、誠品


這是幾道簡單的料理,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別忘了!!!如果你們喜歡的話,別忘記追蹤我的粉專或是IG喔

FB.jpg

IG.jpg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