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如果你和我一樣,患有三心二意的症頭,時常拿不定主意,常常有新想法的重症,過於普通的酒吧,肯定沒有辦法滿足你!!!

尤其是提供喝酒的酒吧,如果從頭到尾只有一種口味的啤酒,那絕對只是為了買醉罷了!這樣未免也太無趣了吧!!

IMG_8117.jpg

這間是位於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對面的禾樂精釀酒吧,不甘只是喝喝啤酒而已,更是瘋狂地把釀造的啤酒像咖啡一樣細分成甜,酸,苦,香四大類,以穿著黑色制服的品酒師,駕駛著前往啤酒世界的法拉利,帶領你探索超越想像的啤酒

IMG_8114.jpg

一整排的古老舊公寓中,金黃色復古燈泡填滿的透天厝『禾樂精釀』,夾在兩邊即將打烊的骨董店與深鎖大門的咖啡廳之間,好像憑空長了出來一樣。被白色油漆補滿的水泥外牆上,鑲著被木框分成幾何圖形的落地窗,店裡面溢出的黃光在夜裡變得更溫柔

IMG_8125.jpg

推開厚重的深白色大門,眼前就是西部牛仔電影情節出現一整排稍息立正站好的啤酒水龍頭

IMG_8122.jpg

用暖色的木紋自然的隔出【非工作人員禁止進入的區域】,吧檯上有兩台超大螢幕的電視一台是【今日提供的提酒單】另一台是【一個人無聊可以看的節目】,這裡沒有【董茲董茲】的電音,也不是讓人快要睡著的【輕音樂】,是會讓你跟著一起哼,耳熟能詳的流行樂,是林宥嘉,是蕭敬騰,是林憶蓮….

IMG_8130.jpg

登上二樓,是公司下班專屬派對,也可以是把小孩子哄睡後爸媽群聚會,舊式公寓的水泥牆是刻意保留下的,在這裡你們可以聊天聊地,聊八卦,當然禾樂精釀的啤酒駕駛員,也會提供桌遊服務,帶你暢遊愉快的桌遊世界。

IMG_8132.jpg

一邊玩桌遊一邊喝啤酒,這裡的氣氛一定會讓人不小心多喝幾杯,外面還有附屬陽台讓你透透氣,低頭數一下有幾台BMW經過,順便醒個腦

IMG_4315.jpg

等一下,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空間還不能滿足的話,那麼最上面還有頂樓專門給網美的天台,把台中星空還有街景,全部都丟進來,上樓下樓就此切換空間,在不同的光影,還有聲音的鋪成下,就能擁有不同的體驗和感受

IMG_8093.jpg

在這個特別的夜裡,你想要一個人安靜,和自己對話的時候,一樓特別的適合

一開始穿著黑色的啤酒駕駛員,會遞上一杯純白色的無酒精飲品【白開水】還有炸過的義大利麵條,讓你坐下來先喘口氣。

IMG_8183.jpg

當你準備要開始,暢遊啤酒世界時!!啤酒駕駛員會先問你,你想要去【酸的】還是【甜的】還是【苦的】亦或著是【無酒精的】?因為禾樂啤酒種類實在是太多了,專業的駕駛員很怕把你帶錯路線,所以會先準備四種不同種類的啤酒讓你試程,這次他帶我的乘坐的是9號,13號,6號,15號(由左到右)

 

禾樂精釀的啤酒,是源自於自家釀的酒廠,這邊提供啤酒的種類多達20種以上,但因為釀酒的原物料都是用新鮮的食材,所以有些酒的種類是季節限定版,並不是全部一直都有供應!

 

9號【輕靈的音符】/Sparking Note

IMG_8170.jpg

這杯啤酒喝起來非常的爽口,用小麥釀造的啤酒還帶點柑橘皮的香氣,有點微酸有點澀感,可能是因為我愛喝啤酒的關係,所以覺得一點都不苦,適合現在很熱很熱的夏天

 

13號【夏天】/Summer

IMG_8171.jpg

這杯的酒精濃度只有3.0%,但是充滿了檸檬的香氣

是來自屏東九如的檸檬與小麥一同釀造的【夏天】.這是裡面喝起來最酸的,但我覺得和啤酒的氣泡搭起來,特別的爽口

 

6號【安特衛普的午後】 /Antwerp Afternoon

IMG_8172.jpg

據說18世紀,住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村莊,有一群工人特別喜歡喝啤酒,尤其是在午休的時候更要來一杯啤酒,但喝了啤酒後怕影響到下午的工作,所以特別製造了這杯酒精濃度低,但是小麥味超級濃厚的【啤酒】

喝起來有點微苦,但我更喜歡它入喉噴方的後勁香,散發的香味有點像中藥的藥材香,如果先嘗試過這杯,後面的酒都會變成是甜的!!

 

15號【熱帶情人】/Tropical IPA

IMG_8173.jpg

這杯是試喝杯裡頭,味道最濃的。花香味很重,果香味很濃,沒有酸但好苦!

我覺得這杯很適合,失戀的人喝!

 

禾樂在啤酒這件事情很講究,提供的是只有在電影的牛仔酒吧會出現的供酒機器,我覺得啤酒駕駛員盛裝啤酒時,就像擠冰淇淋機一樣,先把已經氧化沒有泡沫的酒倒掉,然後再將板手一拉,充滿氣泡與釀造酒液一下子從啤酒龍頭噴出,裝滿玻璃的透明杯內,多餘的泡沫順著杯緣自然地流出

 

剛剛那四小杯,只是試喝口感

IMG_8164.jpg

最後我決定來兩杯330ml,分別是超級香甜的1號【遇見】&巧克力和咖啡香8號【甜司陶特】

 

1號【遇見】/Belgian Blond Ale

IMG_8178.jpg

我覺得這一杯有毒,因為它真的好甜好甜,就像喝雞尾酒一樣,會情不自禁的一口一口地喝下肚,蘋果梨子混雜著啤酒!

這杯是第一次遇見的禾樂,留下最美好的第一印象

 

8號【甜司陶特】/Sweet Stout

IMG_8194.jpg

這杯和我的個性很像,讓人捉摸不易,是一款很有自己味道的啤酒,有小麥發酵的酒感,一開始以為他是酒,但覺得好像在喝咖啡香,最後又覺得怎麼會有黑巧克力的醇?

 

 

如果只是純喝酒,這樣也太空虛了!當然還要有服務,配著啤酒嗑餐點

今天就是要徹底地釋放,完全的放鬆

IMG_8133.jpg

IMG_8164.jpg

有氣的飲料,配PIZZA是完美,配炸物是過癮!!

如果把氣的飲料換成是啤酒,那就更爽!

 

禾樂炸物拼盤

IMG_8151.jpg

雞米花,洋蔥圈,起司條!起司條就是炸的外皮酥脆,咬下會牽絲的那種;

IMG_8193.jpg

有點意外的是洋蔥圈,少了嗆味多了好多甜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馬鈴薯圈;

IMG_8190.jpg

最驚豔的是雞米花,並非組合肉,吃的是一整塊雞肉,比肯德基好吃的實在是太多了!

 

再一盤炸雞翅

 

 

 

烤過雞翅是被醬料醃到入味的琥珀色,撒上辛嗆的酥蒜,伴隨著店內燈光,閃耀著金黃色的油光

IMG_8211.jpg

禾樂精釀提供的炸雞翅是已經醃到炸過還能清晰看見的滷汁色,先是避開骨頭會有很多肉汁,把肉嗑光,我喜歡啃連接骨頭間的膠質,脆脆的很香很香

 

禾樂的消費模式

IMG_8244.jpg

和樂精釀提供的都是單點服務,但不同的是

660ml超大杯,第二杯以後無限暢飲

330ml胖胖杯,第四杯以後無限暢飲

總金額會加上10%的入場的試酒費用

 

可能我已經脫離天天喝酒的日子了,今天到禾樂精釀前面試喝的四小杯啤酒,再加上兩杯中杯的啤酒,就讓我有點微醺微醺的了!


後記

當天我到禾樂精釀新光遠百門市的時候,我看到店員可是忙到不可開支,都是一群人一群人光顧電話也沒有停過,尤其是好多人都是為了上面的天台而來,因為這裡的天台實在是太好拍了,剛好背景都是百貨公司和大廈的燈光

但我建議大家,因為天台的位置只能容下大約3-4組的客人,每組約最多4人,如果你想來,一定要先訂位,然後訂了位也千萬不要遲到!要不然禾樂就會把機會留給現場的朋友喔!!!

 

那最後我就在這裡放上禾樂精釀 新光遠百店的資訊和MENU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26

電話:(04) 2312 9878

營業時間:19:00-00:00 (週日提早至 22:00)週一二公休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wtaichun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ellowcraftbeer/

喜歡的朋友,請自行點閱嘿!!!

IMG_8095.jpg

IMG_8096.jpg

IMG_8097.jpg

IMG_8098.jpg

IMG_8099.jpg

IMG_8100.jpg

IMG_8101.jpg

IMG_8102.jpg

IMG_8103.jpg

IMG_8104.jpg

IMG_8105.jpg

IMG_8107.jpg

IMG_8108.jpg

IMG_8109.jpg

IMG_8110.jpg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當然不要忘記點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