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並不討厭煮飯,但有陣子就是會很懶得煮

每天都要精心規劃,今天晚上要吃甚麼,先在網路上蒐羅一大堆烹飪資料,開了菜單後,去市場去全聯採購,煮完後拍照,然後在社群網站上分享食譜撇步,對於我這個料理新手來說,那一個舉起大拇指的符號對我來說是種的莫名成就感

但就是有那麼幾天,很討厭看到鍋鏟、鍋具!那股熱情瞬間消亡了的短暫幾天,感覺很像從熱戀期,走到婚後墳墓前的那種感覺!(怎麼說起來我好像已經結過婚的感覺)

直到前幾天收到深海深的加熱食品,讓我在這一兩天,可以稍微逃避一下這個問題

深海深美食旗艦店

擷取.JPG

(圖片來源來自深海深官網 https://xn--90w1jb.tw/index.php

在雲林斗六開了30年的老店,從傳統小吃店的開始經營,擴展到台灣四處各地都有分店的連鎖餐廳,承接了三代外燴廚師,擁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所以深海深也有提供冷凍宅配美食

IMG_8948.jpg

IMG_8945.jpg

IMG_8952.jpg

這次放在家裡冰箱的是【紹興醉雞腿】1包、【燉燒牛肉湯】*2包、【排骨酥湯】*2包

IMG_9130.JPG

裡面還有附一張很貼心的冷凍宅配美食的烹飪方式,只要照著上面做就不會有錯


有時候不想煮,是因為真的忙,除了早上的工作已經快要忙的不可開交,現在又是自由的文案寫手,案子像海浪一波接著一波的來,家裡還養了兩隻長毛臘腸,一定要定時整理,要拖地、要洗狗、要換床單、一堆家事等著我!忙的時候,要再多花時間買菜、煮菜,根本就沒有時間!好嗎?肚子餓的時候,不是外食,要不然就是事前已經先採購的儲備糧食,囤在冰箱或是櫃子裡,等到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煮

以前儲糧的習慣有泡麵、水餃、還有罐頭!現在還多了一種【冷凍即時包】犯懶的時候,不想煮的時候,就直接加熱來吃

IMG_8958.jpg

今天剛好很懶很懶,就把冷凍櫃裡面的冷凍即時包,拿出來加熱食用

家裡有微波的就用微波爐,像我家裡沒有【微波爐】這種裝備

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也行,水沸騰後開始計算,15分鐘完成,唯有紹興醉雞腿只要退冰就可以食用~~


對於我這個料理新手來說,有些料理真的比較困難,處理起來也比較麻煩,像是燉牛肉湯,還有紹興雞腿這類型的,如果料理功夫沒有三兩三,絕對是搞不出來!有時候感覺好像有個樣子了,但味道卻是差強人意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煮牛肉湯時,看起來好像和賣得差不多,但嚐過味道後才知道差很多,太單調了!!!辛辛苦苦搞了一大鍋,最後就是憋著氣也要努力把它喝光。花時間又傷荷包!還好我沒有和家人住,如果這時我的家人和我說,我今天不想吃!因為外面的比較好吃,當下真的想拿菜刀衝出去,架在他們的脖子上逼迫著他們給我吃乾淨

深海深的冷凍調理包,有三十年的經營經驗,所以味道都已經調好了,只要加熱就可以馬上食用,而且像這樣的牛肉麵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變化可以很多,單喝湯很好喝,也能把牛肉湯變成火鍋湯底,或者是加刀削麵就變成牛肉麵

 

燉燒牛肉湯

IMG_8970.jpg

比一般牛肉麵的肉塊還要多個兩三塊,而且每塊都是燉的很入味的那種

說是入口即化太誇張,但就是很嫩很嫩的那種

IMG_8971.jpg

裡面還有各兩大塊紅白蘿蔔,已經被煮到用筷子輕輕一夾就碎,蘿蔔的纖維就像衣服的纖維一樣,被染了很深很深的顏色

再來就是湯頭,有濃郁的中藥香,是清燉清新爽口的那種,而且還會回甘,甘的很甜很甜,鹹度也剛剛好!!!

 

排骨酥湯

IMG_8976.jpg

一樣有好幾塊排骨酥,吸滿了湯汁,從酥脆的外皮變成軟嫩,帶點骨

IMG_8978.jpg

只要用吸的,骨肉就會分離,是煮得很徹底的那種

IMG_8980.jpg

裡面的冬瓜,被燉到快要變成透明色的樣子,如果不仔細看真的會找不到他

湯頭有很濃的胡椒香,但沒有胡椒的辛辣感,是鮮甜不油膩,重點是喝完不會口乾舌燥!

 

紹興醉雞腿

IMG_8960.jpg

用剪刀把外包裝剪開,能聞到很濃郁的藥酒香

IMG_8961.jpg

裡面放的是一大隻雞腿,厚薄度可以自己切,像我就很喜歡吃厚一點的

IMG_8962.jpg

雞肉的外皮有點Q有點脆,吸飽紹興湯汁的肉,有酒香沒酒味!!!吃了一整隻也不會醉!

IMG_8964.jpg

醬料實在是太正點了,我會建議大家一定要留下來,隔天還可以拌麵吃

 

這次的料理包,我就分成兩天半使用

第一天是加麵變成牛肉麵、排骨酥麵、小菜是紹興醉雞腿

IMG_8967.jpg

一包即時包兩坨關廟麵,再加上有紹興醉雞腿配,我和室友兩個人那餐吃得好飽好飽,當天晚上我們還拿剩下的紹興醉雞腿配啤酒喝!『爽』!

(再次提醒紹興醉雞腿的醬,要留下來)

 

第二天是加了水餃,一碗牛肉湯餃+排骨湯+煎餃+乾拌麵

IMG_9070.jpg

最近熱的可以,能少出門就少出門,寧願躲在家裡也不要外出日曬

如果只是煮水餃,今天未免也太無聊了吧

所以就把水餃加在牛肉湯裡,馬上變成一道牛肉湯餃

剩下的水餃變成煎餃再配排骨湯,當下真的餓到不行,還加一碗乾拌麵!

我們兩個人,也是簡簡單單的就解決了一頓,而且還很滿足

 

 

第三天,紹興醉雞腿的湯汁直接拿來拌麵吃

IMG_9100.JPG

這天我就把前天剩下的紹興醉雞腿的湯汁留下來,直接當乾拌麵吃,再配一點點青江菜!不用在加任何調味料,鹹淡剛剛好,隨隨便便就解決一餐

(哈哈哈~這次真的把深海深用得淋漓盡致)

 

台灣外食那麼方便,不煮頂多買個便當或外帶,現在還可以外送,也不一定會花比較多錢。只是,外面的食物通常多鹽多油,有些吃了還會口乾舌燥

深海深的冷凍宅配,吃起來算是低鈉少油的冷凍料理包,重點是吃完沒有口乾舌燥的不舒服感,而且購買的時候,官網上都有附上通過SGS檢驗的認證,所以可以不用擔心食安的問題

 

【後記】

還記得以前吃到的即時包,都有一股很奇怪的化學味,而且裡面的料都少的可憐

現在不一樣了,台灣的冷凍食品的品質做的真的是越來越好了,從宅配一開始未拆封的外箱,到內袋的真空包裝上面印的LOGO,還有產品內料的口味,深海深都做得很到位,甚至是最後還考慮到食安問題,將產品送去SGS檢驗,這些都有讓我驚艷到!

我打算再用振興消費卷,把深海深最出名的【土魠魚羹湯】買回來吃,吃完再和大家分享,土魠魚羹的口感!


最後我就在這裡放上深海深美食旗艦總店的資訊,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閱!!!(剛剛看了一下,現在還有體驗促銷組合才而且還免運)

店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143

訂購電話:05-5322586

點我   訂購連結

點我   官網連結

點我   粉專按讚

點我   追蹤IG


希望這篇你們會喜歡,別忘了點圖追蹤瞇瞇眼星維的粉專和IG喔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