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九宮格).jpg

今年剛好疫情很嚴重的時候,城隍廟美食區在20年後進行大幅整修,原本預計是在端午節完成,結果延後至7月底整修完畢。終於阿終於阿~已經整整兩三個月沒有到城隍廟裡面吃東西了,要不然之前只要來新竹剪頭髮,就會想要來城隍廟吃!

IMG_4974.JPG

IMG_4975.JPG

覺得新竹城隍廟很像基隆廟口,廟旁邊就是一堆吃的可以買,重點是吃的東西基本上都不會很雷!!

IMG_4976.JPG

 

 

整修後美食街裡面,看起來乾淨了很多,而且排風排煙的硬體設備也做得還不錯,沒有過往來的悶熱,裡面攤販的位置都沒有變動,除了有貢丸米粉還有蚵仔煎,需要排隊的店家還是要排的很長,像今天要和大家說的我愛他就像中毒一樣的【柳家肉燥飯】

很多人都說,初戀很難忘記!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初戀那件小事?

這個感覺有點像是剛搬來新竹,第一次來城隍廟逛街,然後遇到了柳家滷肉飯的那種感覺,那時候瘋狂的程度有點像熱戀中的人一樣,每天都想要見到它吃到它

IMG_4977.JPG

最近認識幾位在地的【新竹朋友】,他們問我:到新竹我最喜歡的是什麼?我都會說是【柳家滷肉飯】,然後就被他們笑,只有外地來的才會喜歡吃城隍廟的東西!但我確實是外地來的啊~~

IMG_4978.JPG

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是假日,雖然來城隍廟拜拜的人很多,裡面的人潮真的擠得水洩不通,隊伍排最長的,繞了一圈來看,還是柳家牌最長,畢竟他也過半百了嘛

柳家肉燥飯的隊伍,分成外帶區和內用區兩排!如果當天人很多的話,記得稍微問一下要不然到時候排錯,就要重排

IMG_4972.JPG

柳家肉燥飯除了熱鍋旁有附設開放式座位區,再往裡面走!還有一小區的室內用餐區,當然室內用餐區裏頭的用餐體驗稍微好一點,裡面大概有幾個辦桌的大圓桌,幾乎都是併桌的居多,唯一的好處就是室內用餐區有【空調】

IMG_4981.JPG

頂上的價目表,大概就是幾種【飯】、【炒米粉】、【湯】、【小菜】

最貴的也只有55元

IMG_4996.JPG

IMG_4986.JPG

攤販前面除了老闆娘,再盛飯林滷汁夾米粉的吧台,另外最吸睛的就是這一鍋閃著黑金黑金超級入味的【滷鴨蛋】

IMG_4988.JPG

 

這次我和朋友兩個人來用餐,點的有大碗控肉飯大碗肉燥飯、貢丸湯、油豆腐、筍絲

 

肉燥飯

IMG_4990.JPG

IMG_4991.JPG

柳家肉燥飯的肉燥是屬於比較偏肥的肉末,與一般的滷肉飯吃起來口感有點不同,有解膩的【豆腐乳】的香,然後還有醃製的酸菜,撒上些需的胡椒與香菜

其實,我是很討厭吃香菜!柳家是我口袋裡面可以接受加香菜的傳統美食,因為吃過沒有加香菜的肉燥飯,就是覺得少一味!味道確實有點偏重鹹,不過覺得在夏天吃還蠻開胃的!

 

控肉飯

IMG_4989.JPG

基本上,淋上的醬汁與肉燥是同一鍋,該撒的胡椒,加的香菜都和肉燥飯差不多.

所以未到基本上是一樣的

但多了一塊滷的很入味的肉與鴨蛋~這裡的控肉不是一般的薄片狀,是吃起來會很爽的塊狀.個人覺得有點像腿庫飯的感覺

 

鴨蛋

IMG_4995.JPG

我想問問大家,如果今天你到便利商店買【茶葉蛋】你會買上面沒有變色的那種,還是會像我一樣拼命往鍋裡撈,找阿婆鐵蛋色澤的茶葉蛋?

如果沒有點控肉飯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單點【鴨蛋】,這沒有經過77四十九天浸泡在滷汁裡,蛋白的顏色絕對不會變成琥珀色

染到徹底的滷鴨蛋,鴨蛋吃起來的味道比很深的茶葉蛋更香,而且更Q更彈有點像貢丸的扎實度,再配上滷汁的香氣,會讓人想在點第二顆

 

筍絲

IMG_4987.JPG

這裡的招牌【白菜滷】但是每次都吃滷白菜,有點無聊!所以這次就選擇適合夏天的筍絲,這裡的筍絲吃的不是【醬油】的鹹感,吃起來蠻清爽

 

油豆腐(必點)

IMG_4992.JPG

一般的油豆腐,通常滷汁都滲透不到最內層的地方!柳家的油豆腐就像滷鴨蛋一樣,已經把豆腐內餡染了淡淡的茶燻色

 

貢丸湯

IMG_4993.JPG

雖然新竹的貢丸真的很有名,但我個人覺得可以把這個湯品給省下來!因為和一般的貢丸湯沒有什麼大不同,就是大骨湯加芹菜灑點胡椒而已!!把省下來的錢直接買【貢丸】回家煮還比較實在

 

【後記】

我是喜歡吃那種篇肥的滷肉飯,然後【柳家肉燥飯】的醬料不是清淡的那種,而且有點偏鹹,不過讓我愛上的是滷肉汁帶點微酸的豆腐乳,所以吃起來不會特別的油膩!吃起來算是蠻開胃的

這邊的小菜像是白菜滷還有筍絲,都不錯吃也比一般的【大盤】,但是今天這桌要190元,比一般的滷肉飯確實貴了些,但如果把百年傳承的古早味滷汁算進去覺得算還可以!

如果你和我朋友一樣是喜歡吃瘦肉的滷肉飯,那柳家肉燥飯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因為可能會不和你胃口~像我朋友喜歡的程度就沒有我瘋狂!!!


【營業時間】10302200

【地  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城隍廟廣場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別忘記,按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