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九宮格).jpg

有人說兩年,已經夠久了!如果已現代的速食愛情來說,似乎好像真的有點久。我想說的是,戀上『竹南』這個小鎮已經有兩年多了。雖然這裡不像台北那麼的方便,生活機能也沒有台北來的好!但是好山好水好安靜,讓人過得好愜意!

但是,說實在的,雖然日子過得愜意,生活上難免還是有些壓力,是家庭是工作是情緒。前幾天,我才再問朋友.難道新竹,晚上除了只有【未滿18歲】的場所,難道沒有一個讓人放鬆小酌的好地方嗎?最好是像台北的【LONGE BAR】手裡拿著一杯調酒享受輕音樂搖擺,最好是調酒師要很厲害,能調出現在最適合我喝的酒,

他語重心長地回我:其實早期新竹,也有很多知名的酒吧,但因為環境影響,很多店家慢慢地轉進台北,所以新竹有好多厲害的調酒師都跑上台北去!所以現在新竹網美店比較多,反而要找好喝又要能放鬆的酒吧真的少的很可以

IMG_5008.JPG

這天是假日,才剛剪完頭髮!和朋友散步走在新竹護城河公園下,隱藏在巷弄中的W.Bistro午茶複合式酒吧,W.Bistro必須要是熟門熟路的人才會專程走進來,這條幾乎都沒有什麼店家的巷弄中,就連【早餐店】也不見蹤跡!似乎能推開W.Bistro的大門幾乎都是會品酒的老顧客,或者是愛喝咖啡愛吃甜點的少女

IMG_5000.JPG

_MG_5885.JPG

 

IMG_5002.JPG

外觀看起來很像40年代,阿公阿嬤偷偷約會的歐式牛排餐館,這種裝潢風格只有當時家境還不錯的人家才能近來消費的!當然前面還有潺潺流水的歐式庭院

推開幾條木紋交織而成的玻璃大門,旁邊的泰迪熊是歡迎光臨的標誌!

門後是小朋友看到會瘋狂的【玩偶牆】

_MG_5859.JPG

左手邊有一條古式風格的長吧檯,後牆上是鑲進百瓶的調酒,耳朵聽見的耳熟能詳的流行輕音樂,剛好撥放的是林俊傑【修練愛情】

_MG_5850.JPG

裡面擺了好幾張歐式復古的木紋西餐桌椅

_MG_5844.JPG

_MG_5846.JPG

_MG_5847.JPG

_MG_5848.JPG

現在必須要像這隻貓一樣,找個覺得舒服的位置,坐下來看菜單點餐

IMG_5024.JPG

IMG_5028.JPG

可以是西曬的窗邊,像貓一樣在太陽底下曬著舒服的日光浴,順便看看酒吧給人的愜意風景

W.Bistro是間寵物有善餐廳~這裡的貓也很親近人!

 

W.Bistro提供的是很適合兩人約會的午茶甜點,甜點飲料都有!!

IMG_5065.JPG

如果肚子有點小餓當然還有簡餐的服務可以點!W.Bistro主打的是【手工的中西甜點】﹑【經驗老道的調酒】﹑【超古錐的拉花咖啡】



IMG_5059.JPG

尖叫聲不停段的午茶饗宴!W.Bistro每道甜點像【張惠妹】開演唱會帶領觀眾講的一句『後面的朋友,尖叫聲』,有少女噴發養眼的粉紅色漸層飲,咖啡拉上可愛的倉鼠的牛奶,還有中西合併的【湯圓甜點】+好吃到不行的限量【鹹派】

 

第一杯是漸層系的少女分紅【紅藜麥鮮奶茶】絕對不是一杯只有外觀好看而已

IMG_5068.JPG

IMG_5071.JPG

連味道都很特別,絕對有人以為他是一杯粉紅色青草茶,也有人覺得他像檳榔的清香!低糖的清爽配方喝的是乳糖天然甜,重點是採用的紅藜成分,還能喝得很健康,補纖維補鐵再補鈣,從外觀口感健康都照顧得到的一杯飲料!是杯專門為【女生】製作的飲料

 

【拉花拿鐵】

IMG_5059.JPG

可愛到不捨得將他攪拌均勻的拿鐵拉花

 

【炸湯圓戚風蛋糕】中西合併的甜點你吃過嗎?

IMG_5061.JPG

IMG_5060.JPG

最下層是軟嫩到不行的西式戚風蛋糕,將福源花生醬的鮮奶油蓋上去,最上在擺上好幾顆中式炸的糯米湯圓

IMG_5077.JPG

炸到外酥內軟的湯圓,沾上福源花生醬的奶油醬,一開始是一種會讓人愛上的特別口感,如果配上底層的軟嫩蛋糕,增加了甜點的層次感!

如果大家對於中式甜點一定會有一個既定印象,就是吃完很容易膩,但W.Bistro中西合併的甜點,少了膩感,反而還能吃到多層次的古早味

 

【馬鈴薯燉肉鹹派】

IMG_5064.JPG

用的是包覆蛋塔的酥皮,將馬鈴薯燉牛肉放進餅皮內,再放進烤箱!烤得當下一定香到不行!!

IMG_5062.JPG

吃起來有點像【西點版】的【傳統中式大餅】,

只不過傳統的中式大餅,包的肉鬆還有大量的油脂,吃一塊就會膩到讓人心驚驚,

西版大餅【馬鈴薯燉肉鹹派】吃的是一種高級感,肉鬆的甜膩變成瘦肉的鹹香,馬鈴薯的香甜取代了甜膩感的綠豆沙



瞇瞇眼星維提醒:

這裡的甜點全部都是【純手工製作】,而且是【限量】提供,所以這裡的甜點吃的是一種緣分,賣的是一種機緣!就有點像今天你和他一起到這裡用餐的感覺一樣



W.Bistro下午是很適合情侶姊妹閨蜜來的場所,一邊吃著下午茶,一邊聊著最近發生的事情﹑重點是中西合併的甜點還有漸層系網美飲料或者是可愛的拉花咖啡都很值得拍照留下紀念,有美食陪伴的午茶,今天的話題一定還覺得很多話沒有說完!沒關係,W.Bistro晚點會搖身一變,變成私人酒吧!提供【今日特調】,順便還能帶著酒精走,就在今天把該說的不敢說的,一次都和對方說!!!

_MG_5901.JPG

晚上的W.Bistro變得很有格調~是不是有點像電視情節裡面的男女主角因為家人反對兩人在一起,一通電話約出來見面的秘密基地!

 

愛上調酒這件事

永遠都記得,第一杯酒是從【調酒】開始,那一年才剛踏入社會沒有多久,畢竟第一份工作是站在一樓百貨的櫃哥,而且又是在東區,除了每天都有很惱人的業績壓力,還要應付【惱人的奧客】,所以我們一群跪在地上服務的工作人員,為了釋放壓力都會【相約】到附近酒吧喝酒的習慣

那杯酒的名字,我永遠不會忘記,叫【孟婆湯】,喝起來很像烏梅汁,有酒味但很唰嘴,一下子就喝掉一杯,還喝不到第二杯,就開始出現為茫,而且越喝越high,在吧台前大聊哪位樓管行為有多誇張

從那時候就愛上小酌的微醺感!所以開啟了品酒旅程,發現【調酒師】和從事時尚造型的【剪髮師】很像,是個靠經驗值吃飯的工作,雖然工具理論都一樣,但最後做出來的成品完全不同!舉個簡單例子,每家的長島冰茶都不同,但調酒師有沒有為你量身訂做屬於你的【酒】這才是重點。所以之前住台北,很喜歡跑酒吧品酒,確實會因為酒調的合不合我意,而收藏在口袋

IMG_5044.JPG

W.Bistro調酒師很厲害,他只是隨口問問,你喜歡果香?偏酸?偏甜?還是喜歡苦的?他隨隨便便就調出一杯粉紅色系的【蔓越莓】的果香味

IMG_5049.JPG

W.Bistro的調酒很厲害,厲害的點不是它們有酒味(如果說調酒沒有酒味,那太唬爛了),而是沾了第一口就會小喝第二口,接著第三,第四口的喝!越喝越hight!一下子一杯就沒了 『老闆請在給我一杯』

哈哈!!別以為今天就想要這樣結束!最討厭的就是【曲終人散】的結局,好不容易和朋友見了面,感覺起來似乎還要續攤才會過癮!!!沒關係,就順便外帶【調酒】回家再繼續下一攤

IMG_5056.JPG

IMG_5069.JPG

在家裡續攤,比較無拘無束,醉了就睡,無聊就開電視找節目看!當然你也可以找部電影兩個人看,然後配著調酒喝!喝酒時旁邊一定要是對的人,今晚就瘋到底~徹底的舒壓

這是第一次看到可以外帶的調酒,從外瓶的材質就知道老闆是經過挑選的很厚的那種!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要帶回家續攤的!!記得一定要和老闆說【我要濃一點】~這樣回家喝才爽

這次帶了兩瓶回家!

 

一瓶是帶點哈密瓜的特調【東京冰茶】

IMG_5868.JPG

IMG_5877.JPG

這杯還不算濃!喝起來帶點淡淡的哈密瓜的果香甜!有點像在喝飲料!那天我們是一邊看RUNNING MEN一邊喝,搞笑情節似乎在酒精的催促下,變得更好笑!!我們笑的肚子好痛,好爽,好開心

 

另一杯是老闆特地專屬為我設計的特調,也是想要獻給妳們的【投懷抱李】

IMG_6979.JPG

雖然現在的日子過得很忙,也很累!有時候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麼

但是如果能抽出一點時間讓自己小酒,讓自己微茫,暫時將惱人的事情先丟在一邊

適當的讓自己放鬆一下!

這杯喝起來有點像像梅子酒,但是帶的是李子香,果澀感壓掉了威士忌的酒精厚重感,是順口的,很適合放在PARTY的最最最後,補上這槍!補完後,撐一下就可以躺在床上一覺到天亮

 

 

今天就來W.Bistro喝吧!喝吧!徹底地釋放吧!

IMG_7006.JPG

不要吵我了!!!我要去HIGH了!!!

【後記】

有些店家比的是華麗的裝潢,W.Bistro是講究復古的質感,不管今天吃的下午茶還是要來杯紓壓調酒,注重的都是一種現場的氛圍!只要人對了氣氛對了餐點也對了,那今天就什麼都對了!!!

總之,如果到W.Bistro用餐,從菜單上的設計,甜點上堅持手工製作的品質,中西合併的創意,到最後外帶酒瓶設計,絕對會發現W.Bistro老闆是很用心的在經營



這邊就放上W.Bistro的資訊,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按連結

營業時間: 11:30-21:30

地址:新竹市東區仁愛街871

電話:03-532-0858

點我進 FB粉絲頁

(另外要提醒大家,W.Bistro會不定期的舉辦活動,也有廠商會【包場】,所以要前往記得打電話詢問或直接去粉專看一下公告)


最後也希望這篇文章你會喜歡,別忘了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