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九宮格).jpg

久違了!好久不見的西門町!逛街有分好幾種等級,如果是第一次來,那就是走大街,然後每間店家都要走進去一下,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採買的!比較常來的,就會從大街慢慢的延伸出去,找小巷晃!如果一年能來5次以上,那就代表已經是【西門町】的常客了,我就是那個其中一位,至少在這裡逛街不會迷路,有哪些店家是新開幕的應該都還是知道

今天!原本要和朋友逛新開的新莊宏匯百貨,不過那裡確實不適合沒有小孩的我,而且裡面的店家還有設備,似乎都還有準備完成,就連貨架上有些都還是空蕩蕩的!從四樓以上開始往上數,就都是小朋友的品牌!小朋友玩的用的吃的,都在這裡!所以這是間適合帶小朋友來的親子百貨,我們逛不到兩個小時,就想要轉站到西門町!反正西門町離新莊也不算太遠

這次打算不逛西門町大街,就走旁門左道的小巷!穿梭在西門町商區與住宅區的邊界上,安靜與熱鬧的交接處,走在這幾條巷弄朋友,應該75%已上都是附近的住戶,剩下的25%才會走進來的西門町通

_MG_5757.JPG

漢口街應該就是我剛剛說的那個交接觸,看起來有點灰暗,似乎也沒有捷運出口那邊來的熱鬧,不過佇立在華廈中從巷口就能看到繽紛的櫻花造景,噴發的粉紅少女的造景,看起來就特別的溫暖!

_MG_5660.JPG

在往裡面走一點,是間日式風格的日式餅店【喜大】化石餅專賣店,賣得是有點像拌手裡零嘴的【煎餅】,還有閃閃發光的飲品!如果不再走進一點看,真的還以為是哪一間飲料店又要新開幕了

_MG_5657.JPG

什麼是化石餅?簡單的來說就像看到的這塊餅,將新鮮的食材加壓進餅內,呈現出來的畫面,

_MG_5834.JPG]

_MG_5828.JPG

就像發現恐龍化食的橫切面!記得擺在喜大吧台的這台加壓機器好像只有日本還有台南有看過,不過一直沒有試吃過,像化石的餅乾滋味到底是什麼滋味!

 

如果你只是經過這裡,【喜大】的老板超級熱情也很輕切,二話不說就把放在吧台上的將一大片的化石餅切割好一口試吃的大小,讓你試看覓!

_MG_5820.JPG

也一個個向你介紹,【喜大】總共有3個口味,分別是海鮮化石餅麻辣火鍋餅紫薯餅

 

海鮮化石餅

_MG_5816.JPG

吃得是鹹香涮嘴口感,如果真的要說,這個味道有點像蝦餅!不過比蝦餅還要濃郁~我吃到的那一片剛好有櫻花蝦,那個餘韻就是一直在嘴巴裡迴盪,會想要再吃第二塊!但因為是試吃,我不好意思再拿

紫薯餅​​​​​​​

_MG_5819.JPG

吃的是甜香酥脆的口感,如果真的要說,味道像極了【地瓜餅】,只不過比一般的地瓜味還要濃郁,而且沒有灑上糖粉就已經散發一點淡淡的地瓜甜,最讓我喜歡的應該就是他沒有傳統地瓜餅的【硬】

 

​​​​​​​麻辣火鍋餅​​​​​​​

_MG_5814.JPG

將麻辣火鍋像化石一樣,濃縮壓進餅皮裡!只要一小口就像喝了麻辣湯噴發的花椒湯頭香,辣度是小辣的那種,不算辣!卻是很香的那種!

 

我想起來了,為甚麼當初看過卻沒吃過化石餅!!因為價格好像都有點貴,台南的店家就是將一塊超大塊的化石餅製成後,然後再『對切』一塊賣100元

_MG_5711.JPG

_MG_5713.JPG

_MG_5715.JPG

喜大『海鮮化石餅』賣的價格是130,而且不對切!是直接完好一大片讓你回家,可以吃得很開心的店家!很難得看到台北的價格賣的比南部還要便宜

另外還有提供飲料和套餐讓你選



如果要吃喜大的化石餅必須要稍微等候一下,因為【喜大】只有要求現做,不過只要等候五分鐘就好!你可以利用這五分鐘好好的在旁邊拍照,老闆還說,現在除了有櫻花樹過幾天旁邊還會有神社,想要把這裡變成一個熱鬧的小景點

 

很燙很燙的鐵板

_MG_5717.JPG

將喜大特調的鹹香麵糊均勻的倒在鐵板上

_MG_5721.JPG

在把新鮮的石材放上去,有魷魚有一大隻蝦其他空白的地方再用櫻花蝦填滿

_MG_5746.JPG

接著就像壓鐵板一樣,將蓋上並鎖緊

_MG_5762.JPG

嗶嗶嗶的聲音,是提醒餅皮已經做好的聲音!壓出漂亮的花紋

_MG_5777.JPG

再修整漂亮的正方型

_MG_5782.JPG

最後在放上網上等至微涼完成

_MG_5811.JPG

 

_MG_5813.JPG


這次瞇瞇眼星維購買的是海鮮化石餅和紫薯餅和一杯飲料!說實在的一開始我還在擔心這兩大塊比半身還要大的大餅怎麼帶回竹南,【喜大】還為了店家製作了衣服穿,讓買餅的人可以方便拿回去!只不過真的餅很容易碎,如果要送人真的要小心!因為我回到家已經碎成3-4大塊了!不過還好,在家裡自己吃原本就要把它裁成一口入的大小~

_MG_5907.JPG

_MG_5908.JPG

那天晚上,我和室友兩個人一下子就把這兩塊餅給吃完!真的很涮嘴

 

海鮮化石餅

_MG_5923.JPG

_MG_5932.JPG

吃海鮮餅的時候,就像是拆禮物一樣,會有驚喜!吃起來很像蝦餅,如果吃到魷魚的部分,就像錢櫃的超下酒的碳烤魷魚,而且還很有嚼進,蝦頭很酥香~總之很適合一邊配啤酒喝

 

紫薯餅

_MG_5929.JPG

吃到的是另一種地瓜餅的香氣,微甜的口感超級適合夏天吃,因為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_MG_5833.JPG

當天太熱了!!還順便帶了杯外帶杯【白桃】

基本上夏天我很少喝有糖的飲料,尤其是外出的時候!因為我很怕喝了飲料後會越喝越渴

【喜大】的白桃,喝起來有點像運動飲料FIN,帶點淡淡的水蜜桃香,不甜膩爽口又解渴,裡面還有古溜的【寒天】

 

現在還有活動

_MG_5670.JPG

反正就是照著店面的牆壁,跟著它做最多就能折抵20元

【後記】

喜大的化石餅很適合拿到電影院配著吃!!通常去電影院,有些人都一訂要點【爆米花】但是每次都會剩很多,貴又浪費,應該是口味太單一。可以選紫薯口味的,吃得很香香味又不會影響到旁邊的人,而且越吃越涮嘴!重點是很大片,不會一下子就吃光光,能撐到電影最高潮的時候嗑,一定吃的很爽!

如果今天是要去西門町錢櫃喝酒,就很適合帶一份海鮮化石餅。因為海鮮超下酒!


最後我就放上【喜大海鮮化石餅】的資訊,如果有去西門町晃晃可以順道來這裡看看

『 喜大海鮮化石餅』>>>點我進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20巷7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最後別忘記!!請按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