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我對鍋貼要求算挺高的,在我心裡面的評分標準,通常都是以「八方雲集」的鍋貼為主,然後藉由不斷地尋覓,歸納出滿足自己的好吃的鍋貼版圖!有些是看網路上面介紹,有些是意外路過發現的,但今天這間是我回基隆「中元普渡」無意間問老母「基隆鍋貼,除了廟口那家好吃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地方?」

原本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問你「你家附近有沒有什麼是推薦吃的?」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和我一樣回答:「還真的沒有」。但沒想到的是他突然和我說,有間位在瑞芳的「深澳番仔寮」阿玉鍋貼~哇哇哇!!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寶貴的推薦,只不過那裏從我家開車基本上要開上半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直接揪了大姨,在隔天早上7點直接從基隆出發

 

7:30抵達目的地後,下車時說真的我還在尋找,阿玉鍋貼在哪裡!?沒有招牌,沒有多餘的裝潢,就是幾片簡單的漆上黃色的鐵皮屋建造而成!排隊的人潮反而已經變成流動式的阿玉活招牌

IMG_6769.JPG

當天人真的很多,多的很誇張!外帶的隊伍已經可以組成一個划龍舟的隊伍,裏頭也是坐滿了客人,阿玉鍋貼沒有專門的帶位服務生,是採眼明腳快先搶先贏的方式,有位置就不要客氣地向前座坐

IMG_6777.JPG

我常常認為,比裝潢比氣派的店家,吃的是一種感覺!不修邊幅的店家,比的是真材實料,美食的細節!

IMG_6779.JPG

阿玉鍋貼就是屬於真材實料的那種,聽說阿玉鍋貼,是喜歡到瑞芳深澳番仔寮釣魚的釣客,最愛的鍋貼!甚至是在FB的釣魚社團裡,阿玉鍋貼還是當紅炸子雞,沒有釣客是不推薦的

 

IMG_6782.JPG

IMG_6773.JPG

真的夠誇張,可能是假日的關係,我們為了吃這頓,當早餐的這份鍋貼,足足等了一個小時!這也是我由始以來,為了美食排過最久的隊伍~不過不用擔心的是,這裡的老闆記憶力超級好~雖然沒有發號碼牌,但腦袋的記憶容量誰先到誰後到的出餐前後順序,一點都沒有搞錯,就連上餐的鍋貼數量都是全對~

 

我覺得好吃的鍋貼,放置在鐵板皮要煎的有點赤赤酥酥的,而且不能有黑色的斑點!

IMG_6804.JPG

IMG_6810.JPG

第一次吃的鍋貼,我喜歡將皮和餡料分開吃!第一口都會先吃皮,阿玉鍋貼的皮是那種比水餃皮還要軟嫩卻又帶點嚼勁,然後被煎到赤赤的外皮,有點像剛出爐的水煎包口感,酥脆又帶軟嫩,只不過皮變得很薄很薄

IMG_6812.JPG

內餡是沒有多於調味料的鹹感,吃起來有高麗菜的甜,還有蔥花的香,好像還有花椰菜米,少了肉香味,散發的是超級甜的蔬菜香,就算不用調味單吃也很夠味

IMG_6807.JPG

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阿玉鍋貼也有特製調的鹹甜辣椒醬,我個人吃起來是覺得有點偏鹹偏甜了一點,沾了醬反而少了阿玉鍋貼的特色

IMG_6818.JPG

我老母說,每次只要來阿玉鍋貼,幾乎都是已經飽足一頓後,當飯後點心的店家!就算在外頭吃的很飽,一定還要5~7顆鍋貼拿來塞最後的牙縫,才算滿足。

(左邊那個是我老母,有邊是我大姨,如果不好吃找她就對了,開玩笑的啦,希望你們會喜歡)

【後記】

有些東西適合外帶,有些食物適合內用!尤其是像鍋貼這類的食物,一定要剛起鍋的時候吃才完美!除非你是老闆娘的熟面孔,要不然她會很堅持,吃阿玉的鍋貼,一定要內用,因為剛出爐的鍋貼,才是最好吃的,皮會又酥又軟,內餡才會又香又燙!

最近常在網路上面看到在瑞芳的象鼻岩發起很多獨木舟的水上活動,附近也有天然的酋長可以拍照。不管是你來拍照的,還是來玩水的,如果有經過一定要來試試看~我老母超級「歐漏」推薦的阿玉鍋貼


【阿玉鍋貼店】

地址:瑞芳鎮瑞濱里建基路一段68號

電話:(02)2497-1179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6:30~1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ㄟㄟㄟ~~謝謝看到最後耶~~不要忘記還要按下圖點讚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