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現在的工作是在家裡面,但我和大多數人一樣!生活絕對不悠閒,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奉獻給了『工作』。壓榨的日子裡,如果不再好好地善待自己,就如同美國喪屍片裡的殭屍,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舉個簡單的例子好了。外食!可以選擇便利商店買個御飯糰充飢,當然也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去便當店的買個排骨飯!但這些都不能滿足我~也許我是對自己超好的類型,所以如果外食,絕不會輕易地只有『將就』著吃,一定要吃好才行!那餐可以是『義大利麵』﹑『BRUNCH』,也可以是『小火鍋』

外食如同在家煮一樣,把煮飯當成是每天工作,隨便購買幾樣青菜,丟入鍋中,隨便鹽巴調味一下﹑雖然很簡單解決,不過這樣和去便當店買一個排骨便當,快速方便卻食不知味!那我寧可你去買排骨便當,至少還多了一塊炸排骨!我的意思是說,只要再多花點心思,雖然都是炒青菜,就能擁有不同的口感啦~對自己好一點,順便滿足你挑剔的味蕾

我們都如此努力的工作,為的不就是【吃好活好過好】嗎?何不從眼前這瓶『十味觀 麻辣傳奇』開始?

_MG_8506.JPG

和大家老實說,可能開始寫文章的關係,的確收到不少廠商的邀約,不過相同的也得罪了不少廠商。我似乎開始也兼任「賞御」一職(皇帝吃飯前太監先試毒稱之)只要是好東西值得寫在文章上分享,都是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好用的

自從六月份,寫了十味觀的文章後(【全聯-避風塘蟹香酥蒜】口味要有變化,不然都是同種味道,連吃2天,你會翻臉嗎? https://c19857481n1.pixnet.net/blog/post/13491986)被廠商看見後,這次是收到十味觀的來信邀約,問是否有意願合作.今年秋冬十味觀即將主打的產品『麻辣傳奇』,基於上次購買的產品,覺得品質很好,所以就接洽了!(但我要先聲明,這篇沒有任何稿費,純粹是自己喜歡)

這次拿到產品後,總共試做了五道料理,有火鍋湯底,有炒菜,有煎烤,當醃料等料理方式,將食譜還有心得分享給大家!味道果然沒讓我失望,依然值得推薦給大家


麻辣臭豆腐鴨血(麻辣湯底)

_MG_8609.JPG

>蒜頭辣椒爆香>放入豚骨高湯加水>放十味觀麻辣傳奇(四匙)>入蔥段,再加水>加豆皮板豆腐鴨血>小火煮個1小時(點這裡詳細作法連結

_MG_8610.JPG

_MG_8615.JPG

會燉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滷肉的湯底是這道料底的決勝關鍵,如果沒有多加些中藥行的藥材包,只靠調味料撐著,那這鍋滷湯絕對很單調

不過十味觀的麻辣傳奇的味道真的非常非常的香,裏頭只多加了蔥薑蒜,剩下的就是靠醬油和十味觀的麻辣醬調味而已~麻辣臭豆腐鴨血就已經很夠味了!

_MG_8616.JPG

_MG_8622.JPG

第一天我是拿來單吃,其餘的先冷藏起來當湯底,第二天直接拿來當火鍋湯底使用,馬上升級成麻辣鍋,一次就吃了四天!


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516.JPG

一打開會聞到超級濃郁的花椒香,伴隨著十幾種中藥材的香味

雖然我不是美食評論家,無法和大家一一的說,裡面到底加了那些香料

不過我想說的是跟市售辣醬真的不同,

一般辣醬只會吃到辣度跟鹹味,然而十味觀的麻辣傳奇

香氣超級濃郁,認真聞起來還有點像多了花椒香的沙茶


【麻辣五花肉】

中秋烤肉節要到了~市售的烤肉醬都好鹹好鹹,如果沒有特別調過,隔天絕對水腫到不行!如果連續幾天吃,絕對要洗腎

所以可以拿十味觀的麻辣傳奇,當醃肉的醬料!半杯低鈉醬油+一匙麻辣醬,只要醃大概半個小時,拿來烤拿來煎,都會很好吃

_MG_8877.JPG

>五花肉切片>加一匙十味觀麻辣傳奇>加一匙米酒,兩匙醬油>放一大匙太白粉入蔥段>靜置30分鐘>放入平底鍋煎熟(點這裡詳細作法連結

 

雖然不是天天在烤肉,但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直接將醃好的五花肉

直接放上熱好油的平底鍋上,煎到赤赤的,然後在灑上蔥花就完成

而且還不用加太多油,因為五花肉煎久了會產生自然的油脂,一塊香辣的五花肉配一口飯剛剛好!


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528.JPG

到底有多辣?因為每個人可以接受辣的程度,不一樣!所以真的要親自來嚐嚐看才知道~

如果真的要說,去吃麻辣鍋的時候,中小辣是我可以承受的辣度範圍,再辣一點點我可能就會一口湯要一杯水。而十味觀麻辣傳奇的辣度個人覺得算是適中,大概吃10口才會喝一口水的那種等級

 


【麻婆豆腐】

覺得麻婆豆腐,要好吃!就是花椒的爆香要處理好,如果沒有處理好不小心吃到花椒,舌頭馬上怪怪的

而且豆瓣醬比例要對,不小心絕對會變得太鹹

用十味觀的麻辣傳奇做麻婆豆腐,覺得相當的方便,省去很多瑣碎的動作!

_MG_8853.JPG

_MG_8856.JPG

>蒜頭爆香>加一匙十味觀麻辣傳奇>放肉末加米酒>炒熟>放豆腐>加水加醬油糖(調味)>起鍋前勾芡>撒上蔥花完成(點這裡詳細作法連結

 

_MG_8861.JPG

不會有太鹹的問題,也不會恐懼吃到花椒粒,重點是四川的麻辣香氣真的太迷人,只加了一點點調味,然後最後再勾芡,稠稠的超下飯,會不自覺的多吃了幾碗


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544.JPG

吃辣的人,有分成很多種!有些人吃辣是在追尋辣的爽度,喜歡那種舌頭酥麻的刺激感~有些人吃辣是喜歡辣的香感,雖然有點辣,不過多辣香覺得很美味

瞇瞇眼星維,就是屬於第二種人~我愛吃辣是喜歡那種微微的辣香感,所以十味觀麻辣傳奇,個人是覺得小辣又香的類型!如果是追求辣感的人,可以在料理多加點了(多加也不會太鹹)


【麻婆腐皮高麗菜】

為一般的炒青菜,再多點麻辣香吧

_MG_8892.JPG

>蒜頭爆香>加一匙十味觀麻辣傳奇>放高麗菜>加醬油、鹽巴(調味)>撒進豆皮>悶煮三分鐘(點這裡詳細作法連結

 

雖然單炒青菜,也可以是一道料理,只不過說實在真的簡單到有點像加了鹽巴水煮蔬菜,既然都要開火炒了~不妨加點肉末或是辣椒,讓料理變得更好吃!

_MG_8881.JPG

那天我在最後加了超會吸汁的豆皮,

吃到好甜的高麗菜,配上吸滿湯汁的豆皮

好香好甜帶點辣,好拌飯


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549.JPG

就算沒有肉末前置爆香,只有加十味觀麻辣傳奇,也可以很夠味!多了一點點椒麻感,還有十幾種的中藥材香,直接去除了菜的土澀味,還保留天然蔬菜的香甜


【涼拌口水雞】

這道我是用鹹水雞的概念,將原本要撒上大量的胡椒鹽,改成自製的【口水麻辣醬】調味

_MG_8923.JPG

口水雞調味醬>十味觀麻辣傳奇:白醋:醬油:香油:糖>>>1:1:1:些許:些許

水煮雞胸肉>一盆水>丟入薑蔥段>將雞肉煮熟>起鍋撕成小片>淋上口水雞調味料(調味)>撒上花生(完成)(點這詳細作法連結

 

【後記】

自從開始烹飪自己下廚後,冰箱裏頭的調味料,少說也有20幾瓶了,購買調味料的時候,我最怕遇到就是那種味道不夠.吃起來又死鹹的那種!

現在還不算烹飪老手,所以遇到那種很鹹的調味料,通常做的菜都是以失敗的黑暗料理收場!真的不太會處理很鹹的調味料

不過十味觀麻辣傳奇,不管是拿來煮湯底,還是炒菜,當醃肉的醬料,都覺得讓我有驚豔到~尤其是這幾次都是拿醬油還有糖來調味~就已經很夠味了!像口水雞的醬料,再多加點白醋和香油,就這樣而已!使用起來真的超級方便

如果怕吃辣的朋友,我建議可以一點一點的慢慢加,然後加到自己喜歡的辣度~總之十味觀是一瓶很香微辣的麻辣醬!

 

這裡我就放上十味觀麻辣傳奇的資料~又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閱

十味觀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hiweiguantw/ ​​​​​​​

十味觀麻辣傳奇購買網址:https://lihi1.com/VH12f

 


哈哈~~~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也別忘了先按下圖追蹤瞇瞇眼星維嘿

FB.jpg

IG.jpg


以下是完整食譜作法

【麻辣臭豆腐鴨血(麻辣鍋湯底)】

_MG_8555.JPG

準備食材

豚骨湯───兩罐

板豆腐───半塊

鴨血────1塊

豆皮────三片

蒜頭────五瓣

辣椒────兩根

蔥段────兩株

水─────(依情況加)

 

調味料

糖,醬油,十味觀麻辣傳奇

 

STEP1蒜頭辣椒爆香

_MG_8572.JPG

STEP2放入豚骨高湯加水

_MG_8578.JPG

STEP3放十味觀麻辣傳奇(四匙)

_MG_8580.JPG

_MG_8582.JPG

STEP4入蔥段,再加水

_MG_8586.JPG

STEP5加豆皮板豆腐鴨血

_MG_8591.JPG

STEP6小火煮個1小時(湯底完成)

以下是麻辣火鍋

STEP7在鍋底準備你喜歡吃的火鍋料

_MG_8593.JPG

STEP8加入湯底,煮熟完成

_MG_8605.JPG


【麻辣香煎五花肉】

_MG_8821.JPG

準備食材

五花肉───半斤

蔥花────些許

 

調味料

十味觀麻辣傳奇、醬油、米酒、太白粉、

 

STEP1五花肉切片

STEP2加一匙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823.JPG

STEP3倒些米酒

_MG_8825.JPG

STEP4加兩匙醬油

_MG_8826.JPG

STEP5放一大匙太白粉

_MG_8828.JPG

STEP6靜置30分鐘

_MG_8863.JPG

STEP7放入平底鍋煎熟完成

_MG_8866.JPG

 



【四川麻婆豆腐】

_MG_8830.JPG

準備食材

蔥末───兩株

板豆腐───半塊

絞肉────半斤

蒜末────3瓣

辣椒────兩根

水─────(依情況加)

 

調味料

糖、醬油、十味觀麻辣傳奇、米酒

 

STEP1 蒜頭爆香

_MG_8834.JPG

STEP2 加一匙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837.JPG

_MG_8838.JPG

STEP3 放絞肉

_MG_8840.JPG

STEP4 加米酒

_MG_8841.JPG

STEP5 炒熟放豆腐

_MG_8843.JPG

STEP6加水加醬油糖(調味)

_MG_8844.JPG

STEP7起鍋前勾芡

_MG_8844.JPG

STEP8撒上蔥花完成

_MG_8851.JPG


【麻辣腐皮高麗菜】

準備食材

高麗菜───半顆

蒜頭───3塊

腐皮────1片

 

調味料

醬油、十味觀麻辣傳奇、鹽巴

 

STEP1蒜頭爆香

_MG_8868.JPG

STEP2加一匙十味觀麻辣傳奇

_MG_8869.JPG

STEP3放高麗菜加一匙醬油,些許鹽巴調味

_MG_8872.JPG

STEP4撒進豆皮

_MG_8875.JPG

STEP5悶煮三分鐘(完成)

_MG_8881.JPG



【麻辣涼拌口水雞】

準備食材

雞胸肉───半片

薑片────5塊

蔥段────1株

花生────些許

 

調味料

糖、醬油、十味觀麻辣傳奇、米酒、醋、醬油膏

 

STEP1先調味醬>十味觀麻辣傳奇(一匙):白醋(半匙):醬油(一匙):醬油膏(半匙):香油(些許):糖(些許)

_MG_8900.JPG

_MG_8902.JPG

_MG_8904.JPG

STEP2水煮雞胸肉(丟入薑蔥段去腥)

_MG_8907.JPG

_MG_8908.JPG

_MG_8910.JPG

STEP3起鍋後將雞肉撕成小片

_MG_8911.JPG

STEP4淋上口水雞調味料

_MG_8915.JPG

_MG_8917.JPG

STEP5撒上花生和蔥花(完成)

_MG_8923.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