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自從開始寫部落文章後,人生開始慢慢有了轉變。確實看起來真的變得比較有時間,也比較自由。但生活沒有了自律規畫,絕對是過著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生活!

不過還好,我算是屬於對自己很嚴格的人,就連睡眠還有起床的時間也都過得很有規律,該工作的時候就工作!像寫這篇文章的時候,2020年國慶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我依然的坐在電腦桌前度過,畢竟已經完完全全休息了一個禮拜,俗話說該還的還是要還,真的沒有錯

覺得除了生活上有了些許的不同,當然還有家人和朋友也漸漸的變的不一樣!可能是因為現在時間比較彈性,所以和他們聚在一起的時間變多了。但我覺得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原本不善於言詞的媽媽,也漸漸的變成美食推薦家,像這次回基隆就已一個基隆在地人的角度強力和住在外縣市的我介紹幾家,她覺得基隆蠻有名的店家

 

那天回基隆,我們七早八早就坐著車,出門!從瑞芳一路吃到基隆火車站,有清粥小菜、有麵線羹、最後還吃不夠,還帶了將近20幾顆基隆超有名的遠東賴家水煎包回家當點心,配酒吃。說實在的,真的很難得看到我媽媽,這樣一路滔滔不絕的從第一家推薦到最後一家,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遠東賴家水煎包』也是他推薦,夯到只要基隆在地人說『我要去買遠東』大家就會馬上聯想到『水煎包』的名店

IMG_7346.JPG

遠東賴家水煎包位於基隆孝三路跟忠三路的三角窗,如果從基隆火車站步行,大概也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就在已經紅很久的孝三大腸圈附近而已,吃完大腸圈,還可以順道帶一兩顆水煎包回家嚐嚐

IMG_7350.JPG

IMG_7356.JPG

一般的水煎包店,攤販如果有四個以上的工作人員,三個鍋爐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遠東賴家水煎包的規模已經有點像小型的食品工廠等級,拿著擀麵棍擀麵皮的就有兩個,然後送到中央工作臺包水煎包的五個,兩個在顧六個火爐,一個打包收銀,一個補貨!一間店10幾個員工,算是水煎包很大規模的店家

IMG_7357.JPG

IMG_7373.JPG

不過雖然員工10個,但水煎包的出產速度,遠遠不及現場排隊的人,營業時間是從早上05:30~18:00,當梯光顧的時候,大概八點,我們也是有稍微的排到隊,不過慶幸的是,還好它們出產的速度算快,所以也不算等太久。只不過,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建議來遠東賴家水煎包最好是用步行的,因為旁邊馬路,一來一往兩個車道,已經算是很剛好的,真的不建議『臨停』,會很容易造成後方來車的堵塞

IMG_7348.JPG

IMG_7349.JPG

遠東賴家水煎包,菜單雖然只有簡單的五種,不過分成尖峰時段與離峰時段兩種,尖峰時段提供的是『生鮮煎肉包』、『素高麗菜包』、『韭菜包』、『高麗菜肉包』四種,離峰時段多加一個『煎饅頭』,這些全部價格一律十元,比起一般市售的水煎包算是便宜了一點!另外也是有提供飲料啦~只不過選擇性只有兩樣,不多!然後這裡主打的商品是水煎包,並不是飲料,飲料部分也就不多作介紹了

 

基隆在地人真的有夠狂,如果有來這裡排隊,你就會聽到前面的客人都是一二十顆大包大包的帶,如果一顆與售價的差五元,20顆也整整差了一張一擺元的紅色鈔票。這次可愛老媽,他也算是失了心發了瘋,帶了將近30顆回家,裡頭包含了『高麗菜肉』、『韭菜』、『肉包』三種口味

IMG_7380.JPG

高麗菜肉包

IMG_7397.JPG

底部的皮是煎的微琥珀色的脆皮,外皮是有點Q彈的類型、將高麗菜還有肉末緊緊的包在麵皮裡,剛出爐的時候,吃的食後絕對要小心,裡頭的湯汁會燙口!不用加調味料,就能吃到高麗菜的鮮甜參雜著肉香。

 

韭菜包

IMG_7388.JPG

IMG_7396.JPG

如果只有單單吃底部的皮,能吃到ㄎㄠˊㄎㄠˊ的酥脆口感,裡頭包的是向永和豆漿店的韭菜盒,滿滿的韭菜加上幾塊豆干的黃豆香,最後發現還有肉鮮感!如果和韭菜盒比,我更喜歡這個韭菜的水煎包,因為吃起來更爽口,還能吃到麵皮的Q勁

 

生鮮煎肉包

IMG_7393.JPG

剛起鍋的煎肉包,光是用手拿就已經有點燙手了,吃的食後絕對要注意,這是一款巨型版的湯包,一口咬下裡頭的肉汁會亂噴,也會燙舌頭!吃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一整塊扎實的肉餡,有蔥花有胡椒有薑去腥,有鮮有甜又有鹹,沒有調味就已經很好吃了,如果在淋上一點點辣椒醬,微辣的口感有很爽

 

【後記】

IMG_7379.JPG

其實當天,我們買遠東水煎包前,就已經吃了麵線羹還有清粥小菜,買了將近三十個的水煎包,光是我自己就已經吃了9個,但這九個我是分成兩個回合吃,其中三個是吃剛出爐熱熱的口感,吃的都是沒有加醬的原味口感,無論是肉餡還是麵皮,味道和口感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的,很適合當三餐飯後的點心,把胃的空間填到最滿

剩下的五個,我是等到下午,已經消化到差不多的時候吃!我發現遠東賴家水煎包冷掉也是好吃,雖然已經不是會噴汁的水煎包,不過內餡的味道還算是很香的那種,重點是麵皮比熱的時候還要有Q勁,口感更好!我覺得遠東賴家水煎包也很適合拿來當午茶小餓的止么小物

 

【遠東賴家水煎包】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91號

電話:(02)2424-2099

營業時間:053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最最後也不要吝嗇點下圖,順便案讚追蹤瞇瞇眼星維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