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HI,這顆焦糖布丁細緻的可以,再加點特製的鳥籠糖漿,平民美食瞬間變成五星級的高級法式甜點,實在有夠「威」

超級完整的布丁食譜,趕快作筆記學起來。一次就上手,而且超級好吃,有空可以在家裡做一波,沒在跟你騙,只要照著步驟作一次,吃過這顆零毛孔的布丁,就會起『每天都想吃這味的瘋狂想法,來撫慰生活上不平衡的心』

親愛的,當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想要做甚麼?是忙於工作後,遇到難得的休假在家裡大啃炸雞?還是和情人吵架後,獨自一人對著電視抱著冰淇淋與零食狂嗑?哈哈,是不是發現『吃』確實是最快也是最有效解決壓力的方式?前陣子還在和我朋友聊關於吃的話題,裡面她提到,生活已經夠苦了,如果再限制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碰,那生活的幸福指數根本就已經是零了。但也不能肆無忌憚的每天把又油又甜的超級垃圾食物,往嘴裡送吧?我想說的是,與其在外面吃一份來路不明的甜點,倒不如自己在家裡做,食材來源能自己控制,重點是甜度也能自行調整,也不用像去買手搖飲,站在櫃台猶豫今天要喝半糖還是無,招人翻白眼。

原本的計畫是兩禮拜一次的『我家就是網美店』的手做甜點計畫,做著做著,現在也做出興趣來了,已經提升至一個禮拜一次的甜點日。像這次做的鳥籠布丁,也是在網路上做了好多功課,把很多人的秘訣全部都學起來然後一次放在這顆布丁上面,沒想到是意外的成功。好吃的布丁吃起來一定要滑順,要有些許的蛋香味,配上微焦的焦糖香,重點是還不能有蛋腥味,不誇張今天和大家介紹的這顆布丁,集結所有優點堪稱完美。焦糖布丁其實不難做,這次也幫大家寫下布丁要好吃的幾大重點,讓大家也能在家裡做出超級療育的高級法式【鳥籠焦糖布丁】

1.紅砂糖加水加熱變成糖漿後,再放入熱水(請小心會亂噴),冷卻後放入布丁杯的底部

2.準備三顆全蛋兩顆蛋黃,打散(切記一定要輕盡量不要有泡泡)

3.牛奶+奶油+香草精+糖,加熱至糖能完全融化,即可(加熱的過程,盡量不要讓火侯一定要控制好,千萬不要讓牛奶有多餘的氣泡)

4.將蛋液與牛奶攪拌在一起(牛奶不能過熱,否則會變成蛋花湯)

5.過篩兩次

6.倒入盆器並蓋上鋁箔紙,並且放進烤箱150度45分鐘(記得放進烤箱前一定要在布丁杯外加上熱水)

7.放進冰箱冷藏2小時完成

這樣學起來了嗎?

如果你和我一樣算是剛踏入甜點界沒有多久的人,沒關係後面,還有準備更完整的食譜,請繼續看下去!對了,最最最後還有焦糖鳥籠的製作解析,現在趕快拿起筆本,把她記下來吧。


IMG_8513.JPG

準備的食材有

底層焦糖:

IMG_8516.JPG

細砂糖150g,冷水30ml,熱水30ml

 

布丁:

IMG_8515.JPG

牛奶300ml,蛋奶油150ml,糖,20g,香草精4~6g,鹽巴1g,三顆全蛋,兩顆蛋黃

 

鳥籠焦糖:

白砂糖200g

 

作法:

先來做底層的焦糖

STEP1 紅砂糖加冷水,開中小火,將水煮乾變成焦糖色的糖漿

IMG_8521.JPG

 

 

記得過程中,千萬不要攪拌,而且要轉中小火,砂糖會漸漸地網中心融化,這時只要不停地晃動鍋子,等製砂糖全融化,成迷人的琥珀色,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IMG_8522.JPG

IMG_8525.JPG

如果你和我一樣用的是紅砂糖,那你只要觀察,糖漿冒泡的狀態,滾燙的糖漿會從小泡冒成大泡,有點像夜市的糖葫蘆滾燙的糖漿的感覺。

 

 

STEP2 這時候放入熱水(請小心會亂噴),然後攪拌均勻,即可加入

IMG_8526.JPG

IMG_8536.JPG

這邊要提醒大家喔,這個步驟非常非常的危險,因為亂噴的程度比油炸的等級還要誇張,所以旁邊有小朋友,請注意安全

 

STEP3  等冷卻後,就可以直接倒入布丁杯的底部備用。

IMG_8539.JPG

IMG_8543.JPG

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教要等焦糖冷卻便塊狀後,在撕成小片放入布丁碗裡,只不過這樣還要再等冷卻的時間,覺得有點麻煩,所以就直接用到得比較快

 

STEP4  準備三顆全蛋兩顆蛋黃,打散(備用)

IMG_8540.JPG

IMG_8542.JPG

(切記一定要輕盡量不要有泡泡)

 

STEP 4.牛奶+奶油+香草精+糖,加熱至糖能完全融化,即可

IMG_8546.JPG

IMG_8547.JPG

IMG_8548.JPG

IMG_8550.JPG

(加熱的過程,盡量不要讓火侯一定要控制好,千萬不要讓牛奶有多餘的氣泡)

 

STEP5 將蛋液與牛奶攪拌在一起

IMG_8556.JPG

牛奶不能過熱,最好控制在50度左右,否則會變成蛋花湯~最好一邊倒牛奶一邊攪拌!注意一定要輕,不能產生太多的泡泡

 

STEP6  過篩兩次

IMG_8573.JPG

STEP 7  倒入盆器並蓋上鋁箔紙

IMG_8580.JPG

IMG_8582.JPG

STEP8放進烤箱150度45分鐘,在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完成)

IMG_8585.JPG

(記得放進烤箱前一定要在布丁杯外加上熱水)

基本上如果你有照著上面的步驟做,大致上超級滑嫩又細緻的布丁,這樣就完成啦~接下來,焦糖鳥籠的部分,我覺得自己就可以斟酌製作,因為我覺得這個步驟真的有點難,而且需要非常大的耐心還有計較,一開始糖拿捏得不太好,所以前面一兩個製作的鳥籠真的是有夠醜的~而且焦化後的糖漿,很容易就乾了,製作一個鳥籠,加熱淋上冷卻這樣反反覆覆,一個至少要花個10分鐘左右。

 

鳥籠焦糖作法:

STEP1直接將白砂糖,加熱融化

IMG_8597.JPG

鳥籠焦糖與製作布丁底層的焦糖不一樣,需要的硬度除了要比較硬之外,沒有加水的焦糖,也比較容易定型~直接讓白砂糖乾燒就可以了,會看到砂糖像水一樣慢慢融化,我第一次使用的是紅砂糖,我發現紅砂糖的凝固效果沒有白砂糖來的好,而且沒有辦法定型!可能是操作的關係,所以這邊我覺得還是白砂糖比較方便,順便一提,一定要注意火侯,因為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黑掉。

 

STEP2 把液化的焦糖 直接拿湯匙,在布丁杯直接一絲一絲的淋上去,千萬不能急~焦糖冷卻後很快就會凝固,沒關係,只要在加熱,就會再融化成好操作的液狀。就這樣重複動作,把鳥籠完成吧!

IMG_8601.JPG

瞇瞇眼星維的小撇步,在製作鳥籠焦糖的時候,我發現紅砂糖不建議一直加熱,因為溫度太高,焦糖漿越容易變成水滴狀,這樣會比較難控制~我後來覺得比較好做的方式是,直接拿湯匙測試,糖漿呈現『牽絲』感的時候我覺得是最好用的時機!

IMG_8630.JPG

IMG_8633.JPG

另外,我會在布丁杯上包一層烘培紙這樣在拆的時候,除了不會破壞到鳥籠的本體,也比較好拆

 

這次的布丁,真的是堪稱完美!布丁裡面的毛細孔,已經細緻到要用顯微鏡看才看的到,超級滑順的口感,用吸的一不小心就像滑水道從舌尖溜到喉嚨順道肚子裡

IMG_8602.JPG

IMG_8617.JPG

甜度有稍微調整過,所以吃起來沒有過甜!除了口感是細緻綿密,布丁的蛋奶香味超級濃郁因為有香草精的加持,所以吃起來比市售的更香醇。重點是,焦糖的那部分,這次還任性的加熱久一點,讓糖變成一種大人微苦的風味,整體的布丁呈現

IMG_8611.JPG

IMG_8616.JPG

我覺得自己做甜點的好處,不僅可以調整所有的風味,最重要的是想要做多大就做多大,因為這個布丁實在是好吃!所以那天做了兩回,第二回把布丁製成巨無霸的六吋大小~真的是爽爽吃~

IMG_8639.JPG

IMG_8642.JPG

撇除最外層的焦糖鳥籠不說,其實布丁的做法還有準備的材料一點都不麻煩,大概1小時的工時,可以做六個。只要照著我上面的步驟跟著做,基本上都能做出一個超級迷人的焦糖布丁。

 

哈哈,這篇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在動手做之前,不要忘記點下圖按個讚,給我個鼓勵和支持

也祝大家都有個愉快周末喔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