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哈哈哈!!對於你們,我有責任讓你們看的更精彩,如果要和妳們只單單介紹娃娃酥,這邊文章就真的太無趣。如果是把娃娃酥打掉重練,變成娃娃酥盒子蛋糕,娃娃酥肉鬆蛋餅,還有娃娃酥紅茶拿鐵,那就真的很推薦你們繼續看下去了。

日子過久了,就只是覺得生活很忙很累。每天的生活似乎已經成為了固定的例行公事,鬧鐘響了就起床準備上班,肚子餓了就隨便將就著吃,回家就攤在沙發對著電視發呆,偶爾拿起手機看看別人在做什麼!?常常這樣傻傻的一天就過了。有時候回想起來,生活好像總繞著「過日子」打轉了,感覺好像蠻踏實卻好像又少了些什麼。

其實這樣的生活,好像也沒有甚麼不好的!只不過有時候還是要來點不一樣的變化,才會感覺到活的有點意義,其實生活隨時都可以有很多變化。我想說的是,可以在規律的日常,每天嘗試點不一樣新事物。像是在回家的路上,找幾條新的路線回家,也許多繞幾個彎,就能知道附近又開了哪些新餐廳;又或著去手搖店要買飲料的時候,原本想要喝珍奶,但推出新品鼓起勇氣讓自己多嘗試,在口味上多一點新的刺激;還是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把隨手可得的零食,嘗試多種不同的吃法,在生活增添一些「新」意

哈哈哈~雖然這樣做有點冒險,也不是每個新事物都讓人滿意,不過這樣失敗那又如何!?又不是花上大把銀子學到教訓,頂多下次不要這樣做而已。我指的是,這條街無聊,那就這陣子不要再走;如果這杯飲料不好喝,那就下次不要喝;如果這樣的吃法不好吃,頂多不要這樣吃而已。就這麼簡單,但我想說的是,如果真的不小心讓你找到「新鮮感」,你可能會和我一樣瘋狂愛上這種感覺。

就像這次我拿到『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一樣,(娃娃酥吃起來有點像貢糖的感覺),如果只是單單介紹『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就算真的很好吃,那叫你們繼續看下去那也太沒誠意了。所以我就決定把這個很酥脆的娃娃酥,嘗試了做了幾道甜點中式西式飲料,沒想到都很成功,而且這幾個創意料理,吃過的朋友都很驚訝的說,他們都沒有想到原來零食也可以拿來這樣玩,重點是吃的讓他們好滿意!因為他們的歐露,所以我也想趕快和你們分享,來騙你們幾個讚。

 

「娃娃酥『花』生在盒子蛋糕」

1.蛋白先打發(備用)

2.(蛋黃+牛奶+植物油+麵粉)拌勻

3.加入打發蛋白後攪拌均勻

4.170度的烤箱,15分鐘蛋糕體完成

5.將蛋糕材切成盒子的大小

6.打發鮮奶油,並加入糖還有白巧克力

7.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弄碎

8.就依序在盒子裡,擺上蛋糕>奶油>花生酥>蛋糕>奶油>花生酥>...完成

 

「娃娃酥『花』生中式肉鬆蛋餅」

1. 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弄碎

2.先煎蛋鋪上蛋餅

3.灑上『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起司片,肉鬆香菜

4.將蛋餅捲起來,完成

 

「娃娃酥『花』英式紅茶拿鐵」

  1. 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弄碎
  2. 打發鮮奶油,並加入碾碎的『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
  3. 拿一個杯子加入紅茶和牛奶,讓他搷至八分滿
  4. 擠上奶油,再灑上弄碎的『花現喜福~娃娃酥』,完成

 

生活上的新鮮感,不一定要花很多錢,才能擁有!也不一定下多大的決定,才能獲得!其實日常的生活中,將平常多注入一點點的新玩意,就像這次花現喜福~娃娃酥一樣,一般平常的吃可以很好吃,但偶爾也能將它變成另一種可能,像是盒子蛋糕或是中式肉鬆蛋餅,甚至是飲品都會讓人回味無窮。

 

以下是更完整的照片和食譜介紹


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我說的這樣的觀點?就是東西真的要嘗試過,並且要真心的愛上他,才能有機會變化出更多的可能!?我想說的是,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這個品牌,並非是收錢吃過,推薦而已!不蠻大家說,最近也陸陸續續的開始有些廠商開始寄試用品給我,說實在的並不是所有的商品,都能出現在我的部落格裡,畢竟我的寫作風格還有文章的呈現方式,通常都不是只有「介紹」這麼簡單,有時候這樣「搞工」的行徑真的會搞死自己,不過那也沒辦法,誰叫我是真心喜歡,再把它變成我的作品,這樣的作法對產品還有讀者都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_MG_1807.JPG

花現喜福是傳統道地製糖專家,如今已經傳承到了第二代,擁有年過半百的老字號,一切都要從這塊娃娃酥開始,講究的是『深祝福』、『重衛生』、『傳承技法』、「高品管」的四大方式製作

 

花現喜福的『深祝福』

_MG_1809.JPG

光是聽名字就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就像『好柿花生』一樣 。俗話說:送禮要送到心坎裡,有時候並非要「價值昂貴」才叫好,反而是像這種淺顯易懂的諧音字更讓人感動!再加上外包裝是基本上都是紅色的主視覺,非常適合過年過節拿來送人

 

花現喜福的『重衛生』

_MG_1814.JPG

這裡不是說他們很乾淨,而是說像這類型的傳統甜點,傳統式的過氣包裝方式,有時候真的會讓人惱怒!尤其是像花生糖類的產品,以前買的時候通常只要開封後,就要規定自己多久要把他吃完,要不然幾天過去,那桶花生糖一定全部黏在一起,如果氣溫太熱或是不小心曬到太陽,絕對黏的更誇張給你看,到最後一定是丟掉收場。然而花現喜福娃娃酥的包裝類型,是我喜歡的那種,是每塊都是一個一個塑膠袋包好的,要吃多少就開多少,不會有打開後要盡快吃完的壓力。

 

花現喜福的『傳承技法』

_MG_1840.JPG

通常買花生糖的時候,並不會考慮他甜不甜還是裡頭的花生多不多,我反而比較在意這塊花生糖到底會不會黏牙,你也之道會黏牙的糖果吃起來真的很痛苦,都已經吃下肚了,然後還有半塊麥芽糖卡在牙縫上,有時候還很頑固無法將他剔掉!我個人覺得花現喜福娃娃酥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因為傳承了50年以上的製糖工法,將豐富的花生內餡與麥芽糖緊緊包覆後

再進行多次的反覆對拉技術,製做出多達512層的細緻度,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酥脆,花生味也明顯的離譜,重點是一點也不黏牙!光是不黏的我就快要給他滿分了。

 

花現喜福「高品管」

_MG_1826.JPG

自從開始寫文章後,我現在開始扮演古代「嘗膳」的角色(就是皇帝吃飯前,太監先試菜的角色),為了就是怕妳們用到不好的東西。然而花現喜福的娃娃酥,可以放心的實用,裡面成分除了花生醬花生粉麥芽糖還有沙糖和鹽,其他的香料防腐劑還有化學成份通通沒見著!現在還多了低糖口味可以選擇,就是再多加海藻糖,減少砂糖使用的比例。而且每一塊絕對都是純手工製作

 

其實這塊娃娃酥,說實在的光是他不黏牙的部分,在我心裡面的評分表我就已經給他70分了,再加上濃郁的花生香還有很很酥脆的口感,吃起來特別的爽口,只不過因為太脆了,所以一定要一口塞,要不然一定會掉滿地的屑屑。正因為我看到他有掉屑屑的情況,所以才有靈感將他變成以下三種甜點,也順便和大家分享食譜還有心得嘿。

 

「娃娃酥『花』生在盒子蛋糕」

_MG_1937.JPG

1.蛋白先打發(備用) 2.(蛋黃+牛奶+植物油+麵粉)拌勻 3.加入打發蛋白後攪拌均勻 4.170度的烤箱,15分鐘蛋糕體完成 5.將蛋糕材切成盒子的大小 6.打發鮮奶油後並加入糖還有白巧克力 7.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碾碎 8.在盒子裡,擺上蛋糕>奶油>花生酥>蛋糕>奶油>花生酥,依序堆疊,疊盒子高度完成。

(點我看得更詳細)

_MG_1929.JPG

我真的不騙你,當我室友拿到這個盒子蛋糕的時候,一開始還用一種「這個會好吃嗎?」的眼光看我,沒想到才吃第一口,他就說「滿分100分,這個200分。」真的不誇張,他一開始還以為會很不合味,沒想到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傳統的花生奶油麵包,只不過麵包的口感是乾的,這塊盒子蛋糕吃的是吃潤的!

_MG_1965.JPG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部分是,因為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真的超級酥脆,所以將他碾成粉狀的時候,我還刻意稍微碾大塊一點,讓他保留一點娃娃酥的口感!沒想到這樣做是對的,因為一整盒充滿奶油的蛋糕,多了酥脆的口感,有點像棉花糖裡面加了跳跳糖的感覺,會ㄎㄠˊㄎㄠˊ的爽生

 

「娃娃酥『花』生中式肉鬆蛋餅」

_MG_1993.JPG

1. 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輾碎 2.先煎蛋鋪上蛋餅 3.灑上『花現喜福~娃娃酥』,起司片,肉鬆香菜 4.將蛋餅捲起來,完成

(點我看得更仔細)

_MG_1983.JPG

哈哈哈!!原本我是想拿這道拿來做夜市常出現的「花生冰淇淋春捲」,只不過現在的天氣真的不太適合這樣吃,所以才將原本的冰淇淋改成肉鬆,還多放了起司,重點是絕不不能忘記香菜和花生超級搭。

_MG_2000.JPG

_MG_2003.JPG

只不過這道整體吃起來口感有點稍微偏乾,所以我建議不妨還可以淋上一點沙拉,增加一點濕潤度!吃起來絕對是滿滿的古早香。

 

「娃娃酥『花』生英式紅茶拿鐵」

_MG_2078.JPG

1.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弄碎 2.打發鮮奶油,並加入碾碎的『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3.拿一個杯子加入紅茶和牛奶,讓他搷至八分滿 4.擠上奶油,再灑上弄碎的『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完成

_MG_2084.JPG

我只能說花生和奶茶也特別的搭,我特別喜歡灑上去的花現喜福~娃娃酥,邊吃還能邊喝,英式的奶茶香混入超道地的台灣花生味,有些許的麥芽糖增加香氣,還蠻不錯喝的

這邊還是建議不要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輾的太碎,要不然會吃不到!另外因為寒冷的冬天要到了,我想應該也可以將牛奶和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一起加熱攪拌,讓他變花生牛奶,口感應該也是不錯。


最後我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做個總結,我將它分成「安心」、「口感」、「方便」、「感受」、「整體」五個方向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心得

_MG_1823.JPG

哈哈,首先要進入嘴巴的東西,通常都要看成分有哪些,裡面有沒有沒必要的化學成分,像是防腐劑還是香料等等!如果有添加,那就和樓下7-11大部分的零食餅乾差不多,沒有甚麼區別。而花現喜福的娃娃酥成分單純的很,有兩種配方,一種是「古早味」另一種是「低糖」,兩種成分基本上都是花生醬花生粉麥芽糖還有沙糖和鹽,低糖多加了「海藻糖」降低糖的份量,沒有看見多餘的奇奇怪怪的成分!所以可以很安心的食用。

 

接著就是口感,光是「不黏牙」的花生糖,真的就已經贏一半了,雖然廠商主打娃娃酥有512層的層次,說實在的我肉眼真的看不太出來,只不過我的感受覺得這塊娃娃酥,吃起來特別的酥脆,不要看他外表好像很硬的感覺,只要用兩根手指頭就可以將它捏碎,真的酥的可以!

_MG_1834.JPG

再來就是「方便度」.我真的超級喜歡這樣已經用一個袋子一個袋子分裝好的包裝,其一是攜帶很方便想吃的時候就吃,再來就是不會像傳統一桶式的包裝,打開後會有「氧化」的問題,必須要趕快吃完的壓力。但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畢竟這是用麥芽糖製作的甜點,基本上還是怕高溫的,所以在保存的地方盡量還是以『陰涼處』為主嘿~要不然真的會像巧克力一樣融化喔!

 

最後就是「感受」啦,這邊我不想分享,這塊甜點有多好吃!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原本就不同,真的要親自試過後才會知道是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但我想說的是,我將它拿來做盒子蛋糕還有肉鬆蛋餅,才發現原來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原來還可以這樣玩,而且每個味道都很合味!我在想等到夏天來了看有沒有機會把它變成一道冰品,將它變成專屬的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的冰淇淋,應該也是不錯的感覺

 

綜合以上的所有種種,一盒大概有23塊娃娃酥,總重量約300g,三百元!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價格加上包裝還有喜氣的祝賀語,很適合在過年過節的時候送,大方又不失禮,可以先備著幾盒在家裡,等過年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當禮盒送給親戚,勝過於臨時抱佛腳在老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曲其餅乾還要來的更有誠意。

 

【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

Facebook粉絲專頁:花現喜福

官網:花現喜福


當然啦~文章的結尾還是希望妳們會喜歡這篇文章啦!

對了也不忘了,幫我在下圖連結點個讚,就當作是給我點鼓勵吧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以下是最完整的食譜

「娃娃酥『花』生在盒子蛋糕」

_MG_1842.JPG

準備食材有

蛋白>>>>>四顆

蛋黃>>>>>四顆

低筋麵粉>>>40g

牛奶>>>>>40ml

沙拉油>>>>40ml

細砂糖>>>40g

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六~八顆

淡奶油>>>200ml

白巧克力>>>20g

 

Step1.蛋白打至半發先+30g砂糖後,打到全發(備用) 

_MG_1846.JPG

Step2.(蛋黃+牛奶+植物油+過篩低筋麵粉+10g砂糖)拌勻 

_MG_1849.JPG

_MG_1850.JPG

_MG_1851.JPG

_MG_1853.JPG

Step3.加入打發蛋白後攪拌均勻(分兩次加)

_MG_1857.JPG

_MG_1859.JPG

Step4.將麵糊倒入烤盤,170度的烤箱,15分鐘蛋糕體完成(記得進烤香前要先敲一下讓裡面的空氣震出來)

_MG_1861.JPG

_MG_1869.JPG

Step5.將烤好的蛋糕材切成盒子的大小(備用) 

_MG_1882.JPG

_MG_1879.JPG

Step6.打發鮮奶油後並加入糖還有白巧克力

_MG_1880.JPG

_MG_1884.JPG

Step7.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碾碎 

_MG_1864.JPG

_MG_1867.JPG

Step8.在盒子裡,擺上蛋糕>奶油>花生酥>蛋糕>奶油>花生酥,依序堆疊,疊盒子高度

_MG_1888.JPG

_MG_1886.JPG

_MG_1887.JPG

完成。


「娃娃酥『花』生中式肉鬆蛋餅」

_MG_1973.JPG

準備食材有

蛋餅皮>>>>>一片

全蛋>>>>>一顆

起司>>>>>一片

香菜>>>>>一小把

肉鬆>>>>>些許

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二顆

沙拉>>>一點點(可有可無)

 

Step1. 將『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輾碎 

_MG_1865.JPG

Step2.在平底鍋熱油後打入一顆全

_MG_1974.JPG

Step3鋪上蛋餅皮

_MG_1975.JPG

Ste3.將蛋餅翻過來並放上起司片

_MG_1976.JPG

Step4灑上肉鬆

_MG_1977.JPG

Step5灑上『花現喜福古早味花生娃娃酥』

_MG_1978.JPG

Step6放上香菜 

_MG_1979.JPG

Step7將蛋餅捲起來

_MG_1981.JPG

完成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