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待在城市久了,也許你會和我一樣都市內的人潮感到一絲擁擠,那麼就該遠離市區前往郊區,品味一下來自大自然的寧靜,苗栗縣三義鄉的鯉魚潭水庫正是給人如此的享受安靜的樂趣,沈澱心靈的場所也許是因為這個水庫,規劃的很乾淨,而且空間又大,走上一天都不是問題,

83.jpg86.jpg84.jpg82.jpg

偌大的公園,有不少涼亭可以遮陰休息,眼前呈現的就是無任何波動的湖水,更是讓提升了寧靜的品質,雖然門口有販賣食物的攤販,也不會影響到公園內的整潔,因此無論你走到哪裡,望向湖泊都會感到一絲的優雅,就連走過的草地,枯樹都會呈現一幅歲月靜好的美麗景色

我是因為看到網路照片才來這裡朝聖的

雖然這次無法看見朝思暮想的洩洪景象,但這裡的幽靜會讓人心思沉靜,這時如果有三五好友或是家人相陪聊聊心事,在寧靜中增添了一些歡樂的笑聲,也是另一種生活上的確幸

 

 

走累了,可以到附近(大概十分鐘的車程)景觀餐廳用餐,還記得當時紅片半邊天的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莫過於『機器人』與『飛在天空的城堡』,植物攀爬了整個城堡,現在就是活生生的印在我的眼前,而且就在半山腰的高度,向外望去彷彿就像是聲歷其境在宮崎駿動漫裡
星維小提醒『因為這裡是山區,有些路會比較狹窄,所以開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51.jpg16.jpg

抵達『天空之城景觀餐廳』入口處,有售票人員在這裡售票(NT200/人,可抵園內任何消費)

17.jpg

這裡有很多停車位,停車算是方便,但如果這一天旅客很多,就需要排隊依序地慢慢進來

19.jpg

49.jpg

47.jpg

爬了一小段好漢坡,就看到像天空之城藤滿植物的建築物,另外從這裡往遠處望,有種深入其境到宮崎駿的漂浮在天空的天空城一樣

45.jpg

21.jpg

 

39.jpg

40.jpg

43.jpg

42.jpg

從二樓向下拍的景象,這裡有很大的空間,有很多多驚喜可以讓你挖掘,

23.jpg

24.jpg

25.jpg

這邊很大,可以讓你亂逛,狂拍照,我選擇在這個木造的涼亭內用餐

景觀之美,一定要有美食相陪才算完整,蔬食鳥人料理是這裡主打的料理方式,呼應了以蔬果為主的菜色,有火鍋,有義大利麵,還有來自印度的綠咖哩,大量的蔬菜與根莖類蔬果,讓飲食這件事情回歸到最天然的初衷,每一口都是蔬果的原味覺醒

37.jpg

38.jpg

這裡的消費是這樣子算的

套餐380附湯(2擇1),麵包(2擇一),甜點,飲料

(如果想換飲品,單點飲品價格-100)

2:30後提供下午茶點心

27.jpg

28.jpg

湯點2選1(玉米濃湯,清湯)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的『清湯』會是羅宋湯之類的,畢竟菜單上望上去都是台式的『異國料理』,結果來的是菜頭湯

不過,這間店算是有誠意的,湯頭喝起來,就知道這是用滿滿的蔬果燉煮的並非用『大骨』

29.jpg

麵包有兩種可以讓你選,『香蒜吐司』和『羅勒麵包』

香蒜吐司,一般餐廳都可以看得到,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35.jpg

羅勒麵包會讓人驚豔,也許外觀也不是那麼討巧,聞外皮也沒有什麼味道

但咬下一口你會知道口爆羅勒香是什麼,原本麵包烤後的麵粉香會結合滿滿的羅勒葉(香氣逼人)

30.jpg

接下來就是主菜,總共有十道都是以蔬菜為主食的料理

這款『毒癮麵』看起來好像很辣,但實質上只有淡淡的辣香味

正因為淡淡的辣香味,不會搶過『蔬菜』原本的鮮甜,反而更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吃得到蔬果的鮮甜,也嚐得到辣香味,義大利麵的軟硬度也煮的剛剛好,裹上了烹煮過了蔬菜與辣香的湯汁,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感

32.jpg

綠咖哩料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辣,而咖哩的味道已經搶走了『蔬菜』的味道。

可能是這裡的規劃實在是太完美,你到現場時因為觀光客很多,雖然已經不算是秘境。基本上都是一群家人,或是同學在這裡舉辦的聚會,也許是芬多精作祟,讓原本吵雜的聲音瞬間變成一個交響樂,會讓人想仔細聽下去,他們在聊些什麼。讓人不禁讓人回想到從前一起瘋狂的那些同學們,曾經又有多少時間我們沒有聯絡了,最近你們還好嗎?

當身心靈充滿了能量後,不妨你可以到苗栗縣三義鄉的『勝興車站』,讓這個旅程劃下一個最完美的ENDING

充滿客家味的老街,古意的鐵軌,點上一杯『客家擂茶』運氣好,你還可以聽見街頭藝人用薩克斯風演奏著曲目,悠閒浪漫的旋律,拉長了當日太陽落山的時間

52.jpg53.jpg54.jpg56.jpg

走進濃濃的客家村莊的第一站,會看到完全是古色古香的咖啡雜貨店,店內所有的擺設,都是代表台灣早期的物品,像是『電影海報』『布袋戲玩偶』『卡片』....等等。

但是,我只進去一下下,因為裡頭的雜亂感還有這些物品整體讓我感覺到陰森,想趕快離開現場

57.jpg

 

 

61.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71.jpg

才進入村莊沒多久,就會發現這裡有好多咖啡廳,讓人坐下來聊是非

不過走著著,會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臭豆腐」,這家臭豆腐真的是臭的可以,遠處看的時候就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因為好奇之下,我也跟著排了上去!就讓我瞧瞧他到底有多好吃!?
80.jpg72.jpg73.jpg75.jpg76 2.jpg

很簡單的腳他車就地擺了攤位

74.jpg

哈哈,也許你會和我一樣,童年受到健達出奇蛋的影響,想要三個願望一次擁有,應該都會選擇了三號或五號

76.jpg

我在排隊的時候,我就一直聽到前面的老闆娘,一直宣導

『如果要現在吃,就不要再拿蓋子和袋子了』

77.jpg

嘗了第一口,這一口就像中毒一樣,停不下來! 我很怕有些市集賣的臭豆腐會有一股很濃的苦豆味,但這家的臭豆腐完全沒有之外,湯頭也熬煮的非常香,有點像喝很好的茶葉一樣,會回甘!回甘時,還會有花椒的香氣散發了出來!臭豆腐,大腸,豬血糕也熬煮到爛透,吸滿了湯汁,只能說「小碗根本不夠吃」

真的很後悔,當下沒有多買一晚回家還可以熱起來吃,現在想想這個臭豆腐的香味,還是會讓人口水直流

你可以買一碗到樓梯下古意的鐵道,邊吃臭翻天卻停不下來的臭豆腐

65.jpg63.jpg63.jpg62.jpg

勝興火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現在勝興車站已經變成一個充滿濃情的客家村莊觀光景點

IMG_3872.jpg

這裡很適合網美拍一些假掰的照片,(就像我一樣)

最後我們決定到這間『十六人文館』喝個下午茶『客家擂茶』作為今天旅程最後的ENDING

58.jpg

87.jpg

89.jpg

1.jpg

點了一份蔓越莓發糕,這裡的發糕,比較濕潤,也比較Q

和我想像中的發糕有點不同,因為個人很討厭吃黑糖,所以寫不出它的特色

90.jpg

沿路一直看到『擂茶』的招牌,對客家擂茶有股莫名的好奇感,後來才知道擂茶是由幾種穀類磨成粉泡在抹茶裡

81.jpg

五味雜陳,讓人說不出的口感與香氣

鼻子聞的時候有濃濃的綠茶與芝麻的香氣

嘴唇嚐又散發出花生的味覺

碰觸到舌尖的味蕾,抹茶的苦味卻又帶點穀甜

嚥下後抹茶的回甘又伴隨著玄米的米香而融合在口中香氣瞬間在手中炸了開來

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把他喝得精光

 

 

這趟旅程就像客家擂茶一樣

他不像手搖飲料讓人一喝就愛上

但他有股特別濃烈的穀香味

越是品嚐,味道越是濃烈

不知不覺地喝上最後一口時

如果你還有時間

也許你會和我一樣說『老闆,再來一杯』

 

期待我下個禮拜的『內灣老街』

備註:

鯉魚潭水庫

營業時間:06:00-18:00

地址:367苗栗縣三義鄉村三櫃106號

天空之城地址: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19:00

                  週日09:00-19:00
地址:364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勝興車站:

地址: 367苗栗縣三義鄉苗49鄉道18號

老鐵馬臭豆腐

營業時間 :平日公休

                週六、日10:00-18:00

地址:367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65-1號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還有IG

 
 
 
 
 
 
 
 
 
 
 
 
 
 

#travel #taiwan #miaoli #sanyi 每個週末到處走走,已經變成我最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情 期待的地方是可以找到令人滿意的景點,但又很怕網路介紹個天花亂墜,實際走一遭卻讓人失望不已 這次我是來到「苗栗三義鄉」的「鯉魚潭水庫」,這裡規劃算好而且很乾淨,加上觀光客很少,所以一切都算是幽靜,只不過這次的運氣不好,想要看「洩洪」的景象,沒見著,是這一次唯一的遺憾! 走完後累了,可以到附近名叫天空之城的景觀餐廳,如果你像我一樣,待在城市久了,想遠離塵囂,可以和三五個好友來這邊辦同學會,這裡也很適合帶家人來吸吸芬多精,坐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當一個人 沉靜在這個幽靜的世外桃源 聽到隔壁桌的同學聚會的歡笑聲 很容易勾起學生時期的那些瘋狂回憶 現在,應該再拿起電話 打給曾經瘋狂的那些摯友 「最近,你們好嗎?」

Justin Chen(@justinchen0801)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你的加入是給予我寫下去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