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每年都光顧一次,吃過一次就上癮的客家菜,連續三年都為了這味專程跑到北埔走走!

離開台北搬到竹南也三年有餘,雖然這裡的生活機能很不方便,但學到的好多。半夜要覓食沒甚麼商家,只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沒想到就這樣養好的身體,去年竟然一次小感冒都沒來纏身;無聊想出門,但每個景點除了離家好遠.而且有些還小條得很,只好養成體會的好習慣,沒想到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收錄了好幾個口袋景點,讓我只要一無聊或者有空就想來走走晃晃

喜歡的點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北埔老街.雖然這條老街是那種迷你的類型,走沒幾步就能逛完的那種,如果沒有養成體會的習慣說實在的我會覺得無聊的很。我愛北埔給人的純樸感,更喜歡這裡的商家提供的都是脫俗不修邊幅的傳統美食,像是在沿路上就直接很裸露的客家醃菜讓你挑,要不然就是幾家一口吃的客家菜包、客家麻糬。

_MG_5739.JPG

但來了三次還是習慣把肚子空位留給這家老家粄條31號,用餐。

_MG_5669.JPG

_MG_5735.JPG

每次來的心境雖然都不同,不過沒變的是這裡依然好多人,坐滿了人排滿了隊。

_MG_5672.JPG

_MG_5678.JPG

依然要快跨過已有年代的木門,踏在台灣的紅色磁磚上,配著的是50年代留下的骨董當裝飾。

_MG_5671.JPG

這邊主打的就是客家傳統小吃,基本上全部都還不錯吃,口味雖然蠻重的,不過都不會過鹹。要飯要麵還是要合菜這裡通通都有,價位也算是合理的中價位。只不過我覺得來這裡吃飯,至少還是要4人以上,種類才能點的多,吃的才會過癮!

_MG_5738.JPG

如過你是第一次來,也許會和我一樣,陷入了選擇性障礙。每樣菜都好想要,想吃粄條,也想吃米粉,豬油拌飯也不想錯過,還想再來一盤炒青菜、梅干控肉、薑絲炒大腸.還有客家小炒!只不過只有兩個人這樣好像有點多,所以這次瞇瞇眼星維就用來這裡三次的經驗,來推薦幾道絕對不能錯過的客家料理給大家

_MG_5719.JPG

不能錯過的有薑絲炒大腸、炒粄條、炒米粉、豬油拌飯、豬血湯。其實客家小炒和梅干控肉也都蠻有特色的,蠻好吃的。只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再加上等一下還想吃別貪美食,所以才挑薑絲炒大腸為必點的餐點

 

薑絲炒大腸

 _MG_5689.JPG

自有記憶以來,吃過的薑絲炒大腸,只讓人覺得『酸』,沒有別的。如果真的只拿它來配飯,或許真的有些單調,難下飯的很。不過這裡的薑絲炒大腸,眼前的大腸是那種白嫩巧而可愛的尺寸,才剛端上桌就已經聞到濃濃的醋酸香,酸度像是法式料理的前菜沙拉,酸的開胃的很。

 _MG_5705.JPG

夾一塊放進嘴巴,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調整好呼吸,因為吸太大口氣很容易會被醋的酸氣給嗆到,而咳嗽!雖然酸氣一下子會貫穿舌頭道鼻腔,不過吃起來也沒有那麼的刺激,反而還多了一點甜感,而且薑絲和大腸在齒縫間咀嚼時,還多了點口香糖的嚼勁~越嚼越香。

 

豬油拌飯

_MG_5686.JPG

小時候都常聽我媽那輩的說,他們都是吃豬油拌飯長大的!也聽他們說豬油拌飯有多好吃,小時候在只要飯加豬油淋醬油就能解決一餐,真的很難想像,因為我吃過的豬油拌飯味道就是單調的很,沒有甚麼特別。不過這裡的豬油拌飯我必須要大推一下,米飯發著亮閃閃的豬油光和特製油膏調味,還附上一片白肉,已經有點讚了

_MG_5733.JPG

重點是入口後,豬油是炒過油蔥的古早味香氣,是增加入喉的潤滑劑,如果舌頭沒有控制好會不小心就滑進喉嚨到肚子裡。特製的油膏,適中的鹹甜口感,趴下一碗飯都不是味提,不過最厲害的是裏頭還有蒜頭酥,讓整碗豬油拌飯提升到很完美的境界。

 

豬血湯

_MG_5692.JPG

_MG_5695.JPG

簡單的來說,我覺得老街粄條的豬血湯,用的是一般的大骨湯,帶點淡淡的鹹味,豬血表現的也是一般般。不過裡面添加的酸菜,有別於一般市場的那種,是客家醃製的那種,酸味特別的明顯,所以湯頭特別的甘甜,讓整個豬血湯嘗起來特別的出眾。只不過唯一的小小缺點就是,湯不夠燙,燙的很不過癮。

 

炒粄條&炒米粉

_MG_5709.JPG

_MG_5711.JPG

_MG_5714.JPG

_MG_5729.JPG

基本來說這兩道都算是炒的非常入味,只不過這兩道我覺得都算是安全牌的料理,沒有太過於出眾,吃的是那種油蔥和醬油調和後入粄條米粉的料理,是適合吃不習慣客家菜的人選。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這家的客家味,那我會建議你,與其要點上這兩道不如再多加點幾碗豬油拌飯和幾道合菜,更划算

 

最後我想說的是,北埔老街真的小得很可以,如果沒有認真走的話,太隨便應該不到一個小時就沒了,而且這裡的商家基本上都是吃的居多,尤其是客家菜包沒走幾步就會看到一家!說實在的能逛的區域真的很小。真的要推薦你來這裡走一遭,我實在很沒把握你會喜歡上這裡~除非你能像我一樣瘋狂地愛上這家老街粄條的美食,願意為這個味道專程走一趟。


老街粄條

電話:03-580-3871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3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六週日延長至19:00)


看到這裡!我還是要謝謝你細細品嘗瞇瞇眼星維漏漏長的文章呈現方式

如果生活無聊的可以,建議大家可以往外面走走,找個脫俗比較少人的景點走走,打發打發時間.沉澱沉澱心情!

當然也不要吝嗇的點下圖,幫我的粉專或IG按著贊或追蹤,給我點鼓勵~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