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4-3).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時間的快慢和年齡是成正比的速度再成長。

小時候,總是覺得什麼都過的好慢,就算想快快長大,就是長得好慢。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覺得時間就像用飛的一樣,一眨眼一天就沒了,我想這可能和我們的習慣『懶得體驗』有很大的關係。

 

以前要出門逛街,除非我有預設買的東西或想逛的店還是想吃的餐廳,才願意踏出家門,如果達到目的後,就會馬上回家,不想多浪費絲毫的力氣閒晃,回家後就像爛泥癱在沙發上,一天就這樣過了,快的咧!

 

現在回過神來看,都已經快要邁入四十大關。不禁長嘆一口氣,除了歲月不饒人的感觸外,說實在的想不太出來,這幾十年間到底做了什麼,除了用力賺錢開心花錢,總以為賺了很多錢,就能得到很多,所以把所有心力都投入在工作裡,但最後剩下的好像甚麼都沒有,就連一丁點成就看起來好像也很渺小。

 

只不過現在雖然沒有大筆的鈔票過生活,但感覺生活的步調開始變得很慢,只要肯丟掉懶得體驗的習慣就可以。像前幾天到北埔老街閒晃,雖然這條街小條的可以,商家也少的可以,但那天就沒有任何的目的,東看西看哪裡有小巷就竄,可能因為沒有預設目的關係.所以覺得時間根本就不再趕人,愜意的很。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覺得生活過得很忙,還是像我一樣覺得時間過得飛逝,遇到假日的時候,可以找條小小的老街,不要夾雜任何想法,就閒晃感受一下時間開始變慢的節奏。

哈哈哈這禮拜就去一趟北埔老街如何?

_MG_5833.JPG

北埔老街是一條有很濃的客家味的巷道,除了知名的那幾家餐廳值得光顧外,瞇瞇眼星維今天一定要私人的大力推薦這家,如果你有機會來北埔走走的話,一定不能錯過這家秀汶水菜包。還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一位忘年之交的歸蜜專程從北埔帶來給我吃,基本上吃過這麼多間客家菜包,只有這間最讓我的舌頭最尬意,也最讓我難忘!至於為甚麼每次來北埔一定都會來光顧,原因有五

 

1.超級迷你的大小,剛剛好一口塞

_MG_5837.JPG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樣的症頭?就是有時候會突如其然的嘴饞想吃東西,但有時候吃個一兩口就不想吃了。秀汶水菜包有兩種SIZE,一種是和全頭一樣大,另一個是我喜歡的SIZE,是剛好可以塞滿整個嘴的大小,一口一個也剛好可以塞塞牙縫解解饞。但是對於女生來說,就可能要分成兩口。不過總比外面買一大塊吃不完,還要找人求救來的方便

 

2燒燒的吃,軟中帶Q

_MG_5883.JPG

一般的客家菜包的外皮,基本上都是用蓬萊米製成的,所以基本上吃過客家菜包的人,都會覺得軟軟的沒有口感!這裡的菜包還多加了糯米調配,因為糯米會回彈的特性,所以就算經過蒸籠加熱,吃起來也不會太過於黏牙,反而還有軟中帶Q的感覺。

_MG_5889.JPG

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綠色的菜包,他除了又軟又Q外,就算單吃不配餡料也有淡淡的艾草香~吃起來有點像是草龜粿的感覺

 

3冷掉了還會彈牙

_MG_5894.JPG

_MG_5903.JPG

這裡的皮全部都是店家的媽媽現場手工製作的,所以每個菜包都是超級新鮮的等級。那天我除了現場吃了兩個之外,還帶了幾個回家,我發現冷掉的一口菜包超級像水晶餃的外皮,光是看我用手扳開的這張照片,你大概就可以想像的到,冷掉的皮更Q(只不過冷掉裡面的內餡,就沒有熱得來的香)

_MG_5904.JPG

 

實原味的也不難吃,只不過少了艾草香~整體來說有點像在吃肉圓的皮。

 

4內餡還和一般的不同

_MG_5907.JPG

你看啦!裡面都是滿滿的料啦,有客家的菜圃,也有點蝦米,還有豆干來襯香

可能還有點豬絞肉提味,不過重點是裡面有股超濃的代表客家傳統的油蔥香!只不過這邊我要提醒吃素者,雖然這裡打的是菜包,只不過是葷食的菜包,並非全素,請不要誤會

 

5一個才10元

_MG_5833.JPG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一個10元真的不算貴,重點是能吃到改良過的客家菜包,顛覆軟趴趴的印象,吃起來口感特別的好,帶點滿滿的古早香,尤其是冷掉的時候口感更好。如果當天來現場吃,還能多帶幾個回家當這點心吃,算是來北埔的收穫。只不過要把這個當成伴手裡送人,我覺得不太適合,畢竟像這類的熟食,最多只能放個一兩天就要吃完。

 

 

哈哈哈!!!說到這裡,我都忘記和大家說紹北埔老街一口菜包,在哪裡了

_MG_5661.JPG

地址:北埔鄉廟前街22-2號反正你到北埔老街,你就會看到一家用紅色布條上面寫著秀汶水菜包,幾個大字!如果那天真的不小心忘記帶眼鏡出門也沒有關係,北埔老街很小!這條街最多人的三家客家菜包就是這家還有一口菜包和黃金包子~反正好像店門口會有很多人好像只有秀汶水菜包!

 

這邊除了賣菜包之外,還有其他的客家小吃!像是黑糖糕,菜頭粿,肉粽,饅頭。

那天我也順便買了幾樣回家吃吃看,只不過都有點不好說~~

菜頭粿

_MG_6092.JPG

我自己覺得和我習慣吃的港式蘿蔔糕,很不一樣。完全沒有什麼菜頭香,煎起來完全只有糯米的味道!

 

客家肉粽

_MG_5840.JPG

_MG_5863.JPG

可能我是屬於北部粽那派的人,所以客家的肉粽吃起來有點不習慣!裡面的餡料幾乎都是客家菜埔還有蝦米,肉也只有一小塊,還有點死鹹,總之不推

 

黑糖糕

_MG_5839.JPG

唉!!!這黑糖的口感沒有很重,也不甜!有點像在吃黑糖饅頭的感覺,只不過比饅頭Q很多,但我自己覺得吃完有點空虛,有種這樣就沒了的感覺!

我真心覺得,秀汶水菜包真的專心製作客家菜包就好了。其他的產品比起菜包來說都有點太安全了且無趣,這邊我想建議大家的是來秀汶水菜包,真的只要專心買客家菜包就好,其於的就是看看,參考參考。


【秀汶水菜包】
電話:(03)580-4621、580-5662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08:00~下午18:00


最近比較少寫文章,是因為我在思考,該不該接「業配」這件事,雖然這也是一個收入來源,不過就是覺得綁手綁腳

之前也都有接業配的機會,不過說真的,寫起文章還真的有夠麻煩,事前要準備一堆的前置作業,最重要得是妳們也討厭看。

所以今年我打算,暫時不考慮接任何有關於合作的業配機會!

哈哈哈,最後啊!也很謝謝你們看到最後,也不要忘記點下圖給我一個讚和追蹤

就當作是給我一點點免錢的小鼓勵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