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些日子,發佈了一篇關於一個月減了13KG的文章

【減肥食譜-仿7-11生菜沙拉】這樣吃一個月瘦13KG,不用餓肚子還省將近7500元的伙食費

 

雖然大受好評,不過大家也都有疑問

『難道我1個月都吃生菜??』

 

當然不是啊!!!如果每天只吃生菜沙拉

那減肥就真的是太痛苦了,如果天天吃生菜沙拉,那我寧願當一個快樂的胖子

 

因此,除了生菜沙拉,當然還有很多料理可以吃

只要避開醣類的食物,什麼都好

IMG_3002.jpg

所以在減肥的日子,我最常吃的就是結球萵苣配打拋豬

因為打拋豬,不僅超配結球萵苣,而且料理還非常簡單又快速

不用五分鐘,好菜就上桌!!!


在看打拋豬食譜前,請先關注粉專和IG

FB.jpg

IG.jpg


前陣子,關於打拋豬的議題,網路上吵的鬧哄哄的!!!

就是因為他的關係【娘娘】

不加打拋葉,就不叫打拋豬??【再加番茄就是死罪】

這樣聽起來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科普一下打拋葉和九層塔有何不同

IMG_2992.JPG

它們都是羅勒家族的其中一員啦,

只是味道與香氣,稍微不同

泰國人使用打拋葉的習慣,就像台灣人喜歡用九層塔一樣,

不管煮什麼都要加這一味

IMG_2994.JPG

打拋葉是聖羅勒,

口感較辛辣、風味獨特,羅勒的味道偏重,還帶點淡淡的檸檬香氣

IMG_2993.JPG

而九層塔

口感比較沒有辛辣感,比較清香!!!


所以,這次我就準備了兩種打拋豬

一種是加了九層塔,另一種就是用打拋葉

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差很大!!!

這樣一人份的打拋豬,費用大概才30元左右

IMG_2991.jpg

食材有

蒜頭      ─── 些許

辣椒      ─── 一根

豬絞肉     ─── 150克

打拋葉(九層塔)───  一把

 

調味料(一人份)

魚露      ─── 一湯匙

檸檬      ─── 半顆

蠔油      ─── 一湯匙

糖       ─── 少許

米酒      ─── 一點點

 

作法:

IMG_2998.jpg

先將調味料魚露+蠔油+檸檬+糖先調好(備用)

IMG_2995.JPG

STEP1:蒜頭+辣椒爆香

IMG_2997.JPG

Step2:放入豬絞肉,撒上些許的米酒去腥

IMG_2999.jpg

Step3:加入剛剛已經調好的調味料(我不會在多加鹽,因為魚露原本就有鹹味了)

IMG_3001.jpg

Step4:最後再放入九層塔或打拋葉,完成


星維經驗分享

打拋葉的味道很重,一定要先把他切得很碎

最好是像青醬的羅勒葉一樣,切的細細小小的

要不然,煮過的打拋葉會很老,很難下嚥,而且草味會很重,吃到會驚驚

(我這次就是沒有切得很碎,所以打拋葉,最後都被我挑掉了)


【口味大比拚】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都是同科的香料,最後的成品應該不會差太多!!!

結果,還真的很不同!!!

很像出國,喝的珍珠奶茶一樣,加的調味料好像都是一樣的

但喝起來的口感真的差很多!!!

 

IMG_3004.jpg

打拋葉的打拋豬

香氣確實重了很多,我個人是蠻愛的啦!

而且辣椒的辣度,似乎也比較辣

畢竟夏天要到了,又酸又辣,香氣又重一點的確比較好下飯!

IMG_3003.jpg

九層塔的打拋豬,這個吃起來,羅勒的草味比較沒有那麼重

如果和打拋葉的比,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冬天吃!!!

 

這兩種,都算的上好吃

但我覺得大部分的台灣人,應該都還是習慣加九層塔的味道

 

總之!!!不管加什麼,只要符合自己的味口!!!

我覺得就是一道好料理啦!!!

 

這次,多虧有娘娘的影片.

讓我知道原來有一種很像九層塔的香料,叫做打拋葉!!!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