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次台中旅行,最後行程都是逛夜市居多

不是一中,就是逢甲,真的很少到東海

 

我還記得,每次要到東海

從市區都還要再開20分鐘左右的車程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這次是為了買伴手禮【蓮心冰的雞爪凍】

和很便宜的【東海刈包大王】

還有很有名的【向宏滷肉飯】

 

我覺得,台灣從北到南的夜市基本上都差不多

所以這篇我就不多做東海夜市的介紹

IMG_3814.JPG

我就直接切入主題,推薦最讓我驚豔的2個店家

看下去前,先按圖追蹤不用錢啊!!!

FB.jpg

IG.jpg


【東海刈包大王】

IMG_3815.JPG

我之所以對他印象深刻,這是第一次我看到要排隊的刈包

位於:台中市龍井區臺灣大道五段349

電話:(04)26523686

 

還記得以前,我很喜歡逛校區附近的夜市

像是台大、師大、逢甲...等等

 

因為我覺得在校區附近的店加,很多媽媽們都是佛心來的

IMG_3816.JPG

不是加飯不用錢,就是俗又大碗

東海刈包大王,我覺得他就是屬於便宜的那一種

 

IMG_3817.JPG

而且還有很多種口味

有牛肉.有瘦肉.五花肉,雞腿....

最後看你還要不要額外加蛋加起司加火腿!!!

 

這次我們買了一個瘦肉兩個五花肉

IMG_3818.JPG

不得不稱讚東海刈包大王一下,因為夾層的主角肉滷的透底

我喜歡的瘦肥相伴的五花肉,瘦的部分如果又筷子夾一下就碎

肥的部分吃起來又不會噁心,滷汁也不會太鹹,

再撒上花生粉確實好吃,最後還有酸菜和香料混搭增加風味

濃濃的古早味,會讓人欲罷不能

IMG_3821.JPG

不知道是不是太好吃的關係,還是已經餓過頭了

我覺得這樣一個真的不夠我吃


接著第二家【那個鍋】

位於:臺中市龍井區臺灣大道五段347

電話:0955508336

IMG_3830.JPG

ㄟ??怎麼不是『向宏滷肉飯』???

當天去的時候,已經打烊了!!!

那時候,剛好站在這家店【那個鍋】門口

所以一開始我們只是抱著充飢的心情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再加上餓了很久

所以覺得那個郭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四種

選好肉,就是挑選妳喜歡的辣度

IMG_3829.JPG

 

星維有話要說

這裡的辣,真的不是店家在吹牛的

像我平常會吃辣的人

選擇中辣,就已經快讓我受不了了

喜歡吃辣的,可以來這裡挑戰看看

不喜歡吃辣的可以選最低的辣度嘿!!!

 

那個鍋內容物就和一般的鍋物,沒有太大的差別

IMG_3823.JPG

但湯頭有明顯的中藥香,帶點花椒的麻香

特別喜歡裡面加了三大塊的鴨血和老油條

吸滿湯頭的鴨血,咬下溢出來的湯汁,真的很正點

我喜歡剛放下去的老油條,不能泡過軟,最好是沾一下湯之後

直接放入嘴中,ㄎㄠˇㄗ ㄎㄠˇㄗ的聲音,就是感覺特別好吃


星維建議你一定要聽

這邊附餐有飯和麵可以選

建議你,一定要選擇麵

IMG_3822.JPG

那個鍋的麵,不像一般火鍋店要你加在火鍋裡

這是另外處理過的

白麵條,我最討厭就是吃到沒有咬勁的那種

IMG_3825.JPG

但這裡的除了有咬勁會彈牙外,加入那個鍋獨家的特調

有醬油的甘醇香,有湯頭的味道,還有蒜頭來提味

單吃不用再多加什麼調味料,一切都剛剛好!!!


【心得】

可能是要邁入40大關了,體力真的不像從前那樣

東海夜市是台中最後一個行程

真的腳走到有點抬不起來了

所以,也沒有太大的心思在這裡逛逛

總覺得這裡車水馬龍

很多車很多人,路又小條

加上當天吃火鍋的時候還被燙傷

所以,我沒也不太想多逛多買多走

吃完就走!!!

 

以前我會為了蓮心冰雞爪凍到東海夜市

就在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現在不用再專程跑到東海夜市了

冰心連雞爪凍有提供冷凍宅配的方式

最後我就放上,超級好吃的蓮心冰雞爪凍官網連結

點我 團購蓮心冰雞爪凍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上網訂購嘿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


延伸閱讀

【台-大甲芋頭城】加了酸梅汁的芋香才對味!!!第一口就難忘記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店】連警察來取締,也一定要品嚐,飄香半世紀的米糕

【台中-高美濕地】被國際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來過了嗎?

【台中-彩虹眷村】因為藝術拯救了一個眷村!!!藝術真偉大!!!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你想都沒想過,銀行有冰可以吃,賣的還是非常浮誇的冰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