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自從我搬到竹南後 ,天天都過著愜意生活

 

現在就像上了年紀的人,除了開始種花種草,天天都是早早睡早早起

還天天發自製的早安圖給他們!!!(這個早安圖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是像這樣

IMG_E4502.JPG

圖片內容就像你看到的,分享每天早上在家裡做的早餐+早安啦!!!

 

除了早餐之外.現在連中餐還有晚餐

全部都是靠自己動手做

 

但遇到今年爆熱的夏天,真的會熱到【滿肚仔火】

變得很沒有食慾,如果食物味道不夠重,

真的會吃不太下!!!!!!

 

現在,我終於知道媽媽們,為什麼很討厭在夏天做飯

因為一進廚房沒多久,就會開始滿頭大汗!!

 

今天就來和大家一道很適合在夏天吃的開胃【酸辣口水雞】和下酒菜【蒜苗櫻桃鴨

不用煮到滿頭大汗,省去煮、蒸、煎、炒,而且只要一分鐘,好菜馬上就上桌

IMG_4472.JPG

哈哈!!!這道【酸辣口水雞】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

做法真的超級簡單

 

看下去之前,請先追蹤我的IG與粉專

FB.jpg

IG.jpg


超級開胃的【酸辣口水雞】

IMG_4473.JPG

準備的食材有

珍育滷味鹹水雞     半隻

                                  蒜苗    一根 

                                   花生 少許(可加可不加)

董辣辣椒醬(大辣),這是我平常會吃的辣椒醬!!!

IMG_4467.JPG

董辣之後再和你們分享!!!

 

作法超簡單

將蒜苗切絲,放在雞肉上,加入董辣辣椒醬,

因為夏天很熱,我會再加上些許白醋,增點酸味,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台灣市場賣雞的實在是太多了,吃過雞也多到數不完,

我選的是連續榮獲2019年台北市場天下第一攤金賞獎的【珍育滷味】的鹹水雞

這次是專程北上跑去買!(其實是因為和閨蜜約好要聚餐,先在網上訂,然後順道去拿啦)

 

【珍育滷味放山雞】

S__10731592.jpg

我還記得當天是下著大雨,大概10:00左右到松江市場的攤販

那天我現場問李媽媽(老闆娘),為什麼你們的雞肉賣這麼快?

他說這裡每天的雞肉都是限量自製,而且都是從宜蘭直達送到台北!

如果沒有像我這種熟門熟路,先在FB或是LINE上面和他說,通常10:00左右,就會賣光光了!

 

【口感很不一樣】

S__10731584.jpg

我覺得好吃的東西,就像看連續劇一樣!!!

以宮廷劇來說,有甄環,後來有延禧攻略,還有如意傳等等!!!

你要看過後,才會知道哪一部才會讓人一看再看,百看不膩!!!

 

就是因為吃過的雞肉太多了,第一次吃到,發現珍育滷味的放山雞真的不一樣

單吃不沾醬,也能有剛剛好的鹹味,重點是放山雞的肉質,扎實且不柴,尤其是雞胸的部分,吃起來很濕潤

我最喜歡珍育滷味李媽媽處理的雞皮,吃起來超Q

S__10731586.jpg

如果你喜歡,味道稍微重一點的話,你可以選甘蔗雞

甘蔗雞光是用聞的就已經很香了!!!我覺得這道單吃就好!!!

甘蔗機雞就不要再製成甚麼口水雞了!!!


第二道下酒好菜【蒜苗櫻桃鴨】

IMG_4131.JPG

準備食材

蒜苗    一根

朝天椒   一根

櫻桃鴨   半包

 

超簡單的作法

IMG_4128.JPG

把蒜苗與辣椒切碎後,直接將櫻桃鴨與蒜苗和辣椒放入盆器

蓋上蓋子,然後像手搖飲料.Shake it 完成!!!

(夠簡單吧?)

 

【珍育滷味-櫻桃鴨】

很多人對櫻桃鴨的印象,就是肉太老很難咬

如果牙齒不好的人,一聽到櫻桃鴨賞馬上直接放棄

珍育滷味的櫻桃鴨,使用的是和五星級飯店蘭城晶英酒店

都是未下過蛋的鴨,因為未下過蛋的鴨的肉質會比較嫩

至於有多嫩!!!要你來試試 ,才會知道!!!

IMG_4132.JPG

總之,盛夏晚上在家裡看電視,然後用一分鐘準備一盤蒜苗櫻桃鴨,

再配上一瓶金牌啤酒,一定要再加上幾塊冰塊,爽度直接爆表

IMG_4124.JPG

重點是!!!這樣一大包才150元!! (我都是分三次吃)

 

【宅配】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是住在台北!

現在也能動手指.上網下單,宅配到家!!

現在珍育滷味也有提供宅配喔!!!

S__10633220.jpg

除了鴨賞、鹹水雞和甘蔗雞,還有古早味豬肝。

有時候還會推出限定版的滷鴨翅與雞腳!!!

而且不用擔心.每個包裝都是真空包

S__10633218.jpg

要吃到珍育滷味的限定版的鴨翅與雞腳,真的只能靠運氣了

因為李媽媽,只有多餘的空閒時間,才會製作!!!

珍育滷味會不定時的在粉絲專業公布~

(下個月如果有遇到!!我應該還會買一批,到時候等我的分享文嘿)

 

【建議】

因為這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選擇宅配的朋友

記得,一定要趕快吃完!

 

最後我放上珍育滷味的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看一下嘿!!

 

S__10731589.jpg

珍育魯味放山雞位於 松江市場 1F-29

當你走進松江市場時,看到桌上招拍都用紅色裝飾,擺滿了很多雞肉,

攤販上方還會掛上一條【珍育滷味放山雞榮獲2019天下第一攤金賞獎】,這裡就是珍育滷味!!!

一位氣質出眾,豪邁的李媽媽在攤販前,叫賣

這時你只要說【討家娘,我要半隻鹹水雞】

李媽媽就會用很親切的豪邁語氣和你介紹珍育滷味的雞肉喔

營業時間8:30-11:00 週一公休

(通常10:00就賣光光了)

 

珍育滷味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ZhenYu.BD/

珍育滷味IG: https://www.instagram.com/LOVE038211/

珍育滷味LINE客服 @257evolv

珍育滷味客服專線:0939-815-038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