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人應該都和我一樣

大概都是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的居多

 

家裡成員最多如果加上小孩

最多可能就是4個人

 

所以阿,一開始要自己學煮飯的朋友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每次都煮太多

最後就是一大堆都丟掉

 

就像每次煮咖哩,總以為大家會很捧場

結果都是剩一鍋的下場

 

現在台灣也有引進一人的印度咖哩即時包,無麩質、純天然無防腐、可微波即食

IMG_3554.JPG

IMG_3558.JPG

可以單單的配飯或配餅吃,也能把它做成簡單的料理!!!

可能是瞇瞇眼星維對吃的還蠻講究的,所以覺得單配飯吃,好像有點單調,

所以我把它做成四種料理,和大家分享!!!

 

看更多之前,請先追蹤我的粉專IG

FB.jpg

IG.jpg


牛肉咖哩焗烤飯

IMG_5802.JPG

飯...................一碗

牛肉火鍋片.....4

洋蔥..................1/4顆

起司................. 適量

FAZLANI印度茄子咖哩風味即食包

IMG_3563.JPG

作法

先將米煮熟

將牛肉和洋蔥炒熟後,放入FAZLANI印度茄子咖哩風味即食包

然後在焗烤盤底層依序放入--咖哩-起司

放入烤箱20010分鐘完成

 

口感

因為牛肉的關係,焗烤的起司我不想要加太多

這樣才能吃到牛肉的鮮甜感,將起司烤到琥珀色的焦度,

一開始聞到的是濃郁的咖哩香,聽見起司ㄘㄘㄘ的聲音

印度茄子咖哩醬有點微酸感,吃起來就像印度烤餅沾的咖哩醬

是一道非常道地的印度咖哩醬!!!


​​​​​​​雞肉咖哩焗烤斜管麵​​​​​​​

IMG_5792.JPG

準備食材有

斜管麵..................一小把

洋蔥......................1/4顆

雞肉......................1半片

FAZLANI印度馬鈴薯碗豆咖哩風味即食包

IMG_3561.JPG

​​​​​​​作法​​​​​​​

將斜管麵煮熟備用

FAZLANI印度馬鈴薯碗豆咖哩醬+洋蔥1/4顆+雞肉丁煮熟

在焗烤盤底層依序放入-斜管麵-咖哩-起司

放入烤箱20010分鐘完成

 

​​​​​​​口感​​​​​​​

我覺得自己煮的好處,就是可以灑滿大量的起司

然後再把起司烤到自己喜歡的微焦,用叉子拔起,

就像PIZZA一樣的療癒牽絲狀.眼睛看就已經要流口水了

 

濃郁的印度咖哩醬,將斜管麵的空心填滿

一口咬下,是爆發印度香,還有雞肉與洋蔥的鮮甜

一餐這樣一盆,女生可能還會嫌多


烤生蔬佐咖哩

IMG_E4851.JPG

準備食材有

馬鈴薯一顆

青椒一顆

紅蘿蔔半顆

洋蔥1/4顆

FAZLANI印度番茄燴起司風味即食包

IMG_3567.JPG

​​​​​​​作法​​​​​​​

1將所有根莖葉的蔬菜洗淨,切丁(唯獨馬鈴薯我會帶皮)

2讓入烤箱,200度,10分鐘

3加熱FAZLANI印度番茄燴起司咖哩醬當醬沾

 

​​​​​​​口感​​​​​​​

原本我就很喜歡烤生蔬,尤其是馬鈴薯

用烤箱烤後的馬鈴薯,吃起來很像麥當勞的薯條

但少了油膩感,單吃就已經很好吃

IMG_E4852.JPG

但有時候,一大盤烤生蔬,確實會讓人容易膩

有印度番茄燴起司咖哩醬當佐醬沾

還能吃到咖哩風味的烤生蔬,不錯


​​​​​​​早餐或下午茶【咖哩乳酪餅】​​​​​​​

IMG_4844.JPG

準備食材有

酥餅皮一片

吐司一片

FAZLANI印度紅腰豆咖哩風味即食包

白糖些許

IMG_4838.JPG

​​​​​​​作法​​​​​​​

首先將吐司沾滿FAZLANI印度紅腰豆咖哩醬撒上些許的白糖

將吐司對摺成三角形,酥餅皮再對折一次

放入烤箱150度,10分鐘,即可

 

​​​​​​​口感​​​​​​​

酥餅皮,烤得非常的酥脆

吐司因為裹上了咖哩醬,內餡變得更很柔軟

散發出的印度的咖哩香,夾著酥皮的奶油香

有甜又有鹹,最後還會吃到紅腰豆

層次感非常足!!

IMG_4845.JPG


咖哩有分成很多種種類,大致上分成三種

有黃咖哩,紅咖哩,綠咖哩

黃咖哩,我覺得比較偏日式的甜感

綠咖哩,比較偏椰奶香的辣感

紅咖哩,比較香料比較重,吃起來有點像去串燒店會聞到的孜然香的感覺

我覺得所有的咖哩種類,應該就是紅咖哩最難煮

 

我覺得這一系列的咖哩非常的道地,

確實很像我幾年前去印度玩的時候,吃的咖哩料理,

再來,就是這樣一包煮一道菜或是一道甜點,對於小家庭很方便

也不用像買的黃咖哩塊,一次要煮一鍋!!!

(如果人沒有很多,我就不太敢煮,因為最後放到壞掉)

 

最後我就放上FAZLANI印度咖哩風味即食包的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再自行去官網看嘿!!!

網購連結 : https://www.foody.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330282?sortMode=Curator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macroscopic.inc/

廣紘官網 : https://reurl.cc/Mvv9eK

實體通路購買: JASONS、新光、家樂福、大潤發、City'SuperHOLA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