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分享的榮獲2019年天下第一攤金賞獎珍育滷味的口水雞料理(文章連結:【台北-中山區】珍育滷味放山雞,榮獲2019年天下第一攤金賞獎的雞肉,吃起來很不一樣

還是之前住在台北每晚喝醉都要到四島五鄉的馬祖麵(文章連結:【自己煮最健康】甚麼!!??四鄉五島也出方便即食包了!!!現在我不用再專程跑去台北,在家有能吃『四鄉五島』的馬祖面

 

有好多朋友,都在敲碗 ,叫我一定要分享

我平常都會用的那瓶董辣辣椒醬

 

董辣辣椒醬,我平常都是拿來

炒菜時爆香用董辣

IMG_E4881.jpg

我覺得他拿來爆香超級方便,因為我不用再敲蒜頭切辣椒

炒菜前先來一匙,蒜頭與辣椒的爆香氣味,還多了點塔香

只要加一點點鹽巴提味,超方便

 

吃炸物的時候沾董辣

IMG_E4826.jpg

IMG_E4829.jpg

每逢假日,我和朋友們晚上都在家裡吃炸物看影集

有時候炸物的胡椒鹽太鹹,我都習慣和老闆說什麼都不要加

回家的時候,直接沾董辣直接吃!!!

怕辣的沾小辣,愛吃辣的沾大辣,這樣就不用分兩包

 

乾拌麵的時候加董辣

IMG_E4884.jpg

平常一個人在家,我會乾煎一塊雞胸肉(也是一樣加董辣)

然後煮兩坨乾拌麵,再加一匙微辣塔香

有維力炸醬麵的方便,但沒有維力炸醬麵的鹹度

吃起來更簡單更健康

 

煮水餃,吃生煎包的時候沾董辣

IMG_4900.jpg

IMG_E4831.jpg

可能是我覺得外面的店家的醬料都太過於鹹了

有時候沾了外面的辣椒醬,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吃食材的味道

還是吃醬料的味道

因此現在我都自己沾這一味

 

就連端午節要到了,連肉粽也要沾董辣

IMG_E4835.jpg

一般來說,肉粽加甜辣醬,是兒時的味道

現在肉粽加了董辣,是長大的味道

肉粽裡面的菜圃與辣的結合,聞的到粽葉香,吃的到糯米香,結合了董辣與菜圃更香

 

現在不管我煮湯的還是乾的!!!

我都會用到它!!

 

看更多之前,請先追蹤我的IG

FB.jpg

IG.jpg


吃辣是一種癮,就像有些人喜歡吃甜點一樣。

但要滿足愛吃辣的自己,不能只是加一匙辣椒到碗裡,這樣敷衍我們的味蕾

 

有些人吃辣是在追尋辣的爽度,喜歡那種舌頭酥麻的刺激感

但是瞇瞇眼星維,喜歡加辣是因為有辣的料理,特別的香

IMG_4459.jpg

董辣的辣椒有分成初階者和進階班

 

初階班的小辣​​​​​​​【微辣塔香】

IMG_4464.jpg

雖然我不是美食評論家,但是辣我通常分成四種

紅油的刺激系,豆瓣的重鹹系,花椒的麻麻系,

還有一種就是自製的香而不辣系

IMG_4469.jpg

這一瓶,就是最後一種香而不辣系,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一般的自製辣椒罐都是加入很多很多蒜頭,

但【微辣塔香】一整罐都是九層塔的綠色與辣椒去翻炒,所以打開的時候,你就會聞到濃濃的九層塔的味道

 

星維平常吃薯條的時候,都習慣和店員說我不加鹽,也不會沾番茄醬,算吃得清淡,

這瓶微辣塔香,我吃起來感覺好像沒有鹹味,可能是因為太香了吧

 

 

進階版的​​​​​​​【香辣銷魂】​​​​​​​

IMG_4461.jpg

如果你有認真看上述,我把辣分成四種系

那這瓶就是綜合系【刺激系+麻麻系+香香系】

 

我覺得這一款的辣,很像在吃千層派

是有層次的感的辣度!!

開罐你會聞到蒜香四溢的香氣,沾到的第一口先測試,好像沒有鹹度

才正準備說要還好阿,不辣啊!!!這時的後勁就隨之而來

一層一層的往上堆疊,雖然從舌尖開始發麻,但香氣還是一陣一陣的散發

人家說,有些辣會讓人上癮.我想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IMG_4467.jpg

像這種大辣的【香辣銷魂】

我都是拿來炒菜爆香,還有加在蚵仔麵線裡

通常我吃蚵仔麵線,都喜歡和老闆說,我的蒜泥要多一點

這味加在蚵仔麵線,我只能說正點!!!


​​​​​​​【董辣】​​​​​​​

起初,買辣椒罐的時候

我會有死鹹和假辣,這兩種既定印象

IMG_4468.jpg

但我覺得董辣,真的很懂辣!!!除了不會死鹹,而且還不會有化學假假的味道

剛好打破,我平常對辣椒罐的既定印象

我還覺得他很了解兩種客群

大辣的【香辣銷魂】是,喜歡吃辣的人在追求的刺激感

小辣的【微辣塔香】是,想吃辣又怕辣,追求的香氣


瞇瞇眼星維開罐小技巧

因為像這種沒有添加防腐劑的罐頭食品

沒有吃完,都應該要拿去冰箱冰!!!

但有些時候,不小心冰太久,就會很難開

女生通常都會說:親愛的能幫我開嗎??

如果另外一半又打不開就真的很糗

我會拿一隻扁平的柄,然後再蓋子的下方,稍為扳開

讓空氣跑進去,會聽到『啵』一聲,你就可以很輕鬆的打開他


​​​​​​​【文末活動】​​​​​​​

瞇瞇眼星維,只要是我覺得好吃,或是我覺得可以大推的產品

我都會在文末附上抽獎活動

和大家分享這個不能錯過的產品

所以我決定抽10瓶給觀看此文章的朋友們

(大辣一瓶*5名,小辣一瓶*5名)

 

​​​​​​​活動辦法

1.需加入瞇瞇眼星維的FB粉絲專頁(連結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JustinGoodIdea/ )

2.在粉專董辣的貼文(我會置頂)下方留言,告訴我"董辣你想要加在那裡吃?我要大辣或是小辣"

EX:我想要加在蚵仔麵線裡!!!我要小辣

3.就有機會獲得(不用擔心,運費也是由瞇瞇眼星維負擔喔)

4.活動時間:即日起至6月22日

5.公布&抽獎時間:6月23日中獎名單,會公布於粉專的董辣活動貼文下方

 

之後只要有好東西,值得推薦的,星維都會用抽獎活動的方式分享

讓大家也能有機會吃到用到,我覺得好吃或好用的東西喔


最後阿!!如果你對董辣有興趣的朋友

這邊我放上董辣的資訊,給大家參考黑!!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ongla8888/

官網購買:https://spicy.1shop.tw/sgjver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