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推開木條與玻璃的古味大門,先是響起鈴鐺聲,眼前看到左右兩側擺滿一堆書的書架,中間還有一個中島櫃,就像小時候喜歡在桌上用條線劃分區域,其中不乏都是精挑過的文學書籍,『潛水時不要說話、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等等,提供的書籍根本遠遠大過於座位的數量

我就好奇,這裡是倒底是書店?還是咖啡廳?

IMG_5908.jpg

印象中台灣的咖啡廳很喜歡搞裝潢、很喜歡搞花樣,像前陣子分享只有黑白線條的2D Cafe,還是台北的解憂咖啡廳【觸擊真心】,對於像這種一堆書籍結合咖啡廳,好像只會出現在誠品,可惜的是我從來沒有光顧過誠品書局旁的【吵雜】咖啡廳,不像日榮咖啡廳顯得格外安靜。同樣都是書局咖啡廳,日榮座位就已經限制了入場人數,特別的是推開進門的顧客,音量自動變一格甚至是靜音模式,就像怕吵到熟睡嬰兒,整間店只留下背景的輕音樂,還有手沖的水柱聲

IMG_5920.jpg

日榮本屋的裝潢不是屬於那種很別緻的類型,地板是早期台灣剩下來的磨石子地板,幾張原木的桌椅,簡單的灰白牆,整間咖啡廳只剩書籍的花色陪襯,在外觀上沒有特別的炫目之處,有點像不擅於交際的邊緣人躲在角落那樣

IMG_5921.jpg

日榮本屋的餐點也不是屬於那種讓人眼花撩亂的那種,很適合密集恐懼症者

含咖啡因的品項,就算是剛學會從1數到5的小孩也可以輕鬆數出來,其他的飲品與餅乾點心,也不超過5種

IMG_5927.jpg

IMG_5928.jpg

這次一個人的二日一夜的旅行,我把所有的行程變得很簡單

安排的店家與景點,基本上都會在那停留2-3個小時,剛好是完整品嚐一整杯咖啡的時間,而日榮本屋提供的咖啡也不像其他的咖啡廳這麼的講究,沒有冰滴也沒有冷泡,只有冷熱的手沖,我點的這杯叫【花神】喝起來有點像咖啡味道很足的冰美式,帶點酒釀的果香,有點微苦,有點焦感,但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那段帶點酸度的回甘!!

IMG_5933.jpg

日榮本屋的書籍,就是在誠品書局裡的【文青類】,曾經有人說:【不是我找到書,而是書找到我】,在這裡,『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找到了我,大概是說,很多人把朋友看很重,以為關係斷了,世界就會毀滅。但好像並非如此親情友情愛情有時的關係是錯綜複雜,如果少了這些煩人的複雜關係,過得能比從前更好,也懂得珍惜真正重要的人。

IMG_5911.jpg

IMG_5909.jpg

熱鬧雖然能產生幸福愉悅的感覺,但更值得探索的是產生的理由,當熱鬧的假像被剝除後,剩下的【】身反而更能值觀內在的本質,如今無所不用其極的市場操作下,大家會盲目的追求最新,最華麗,最有話題的同時,其實都忽略掉自己要的是什麼!!一個人的旅遊,看起來好像很孤單,但實質上獲得的卻很多!比起鼓勵你一個人出國,到不如一個人在國內旅遊更簡單!

 

最後我想請各位別誤會,這並不是要你一定要來朝聖此地

畢竟為了一間【賣書】的咖啡廳,叫你遠道而來有點誇張!!

但我想和大家說,生活的選擇,有時候可以五花八門,有時候樸實無華也不錯!

 

我喜歡生活、旅遊、美食,我追求簡單、新鮮,

決定用手指頭敲下文章發表前,就是覺得這可以獲得生活一點滿足的標準!

如果下次,你也能提起勇氣為自己安排一個兩天一夜的私人旅程

不妨可以在旅程安插一個特別安靜的咖啡廳,拿一本書靜靜的把它讀完


最後!!!我就在放上「日榮本屋」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市中正路29

電話:037-275007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3:00-18:00,

週五週六13:00-20:30(每週三公休)

備註:

IMG_5924.jpg

內用每人低消一杯飲品或一本書、有插座、有WIFI、不限時。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