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四格).jpg

習慣與陌生人維持冷淡有禮貌的距離,就算安全距離只剩下1.5公尺

有時候人與人的關係,還不如FB或是IG社群網上的對話紀錄

 

這次安排的一個人的二夜一日遊行程,除了拿手機拍照加強自拍的技術外,

剩下的都是用滿臉堆笑和在地人隨性的交談幾句

對象有咖啡廳店員,也有路上正在買菜媽媽,當然還有民宿的櫃台人員

獲得在地人強力推薦【一口香餡餅】

IMG_5943.jpg

一口香餡餅似乎是苗栗人必吃美食的推薦,好像夜市苗栗人無人不知的店家

我還記得當天11:00從和風食堂退房後,問到苗栗必吃的一口香,騎著『歐都賣』直接前往市區,一開始問在地正在買菜的媽媽,『請問一口酥,在哪??』他說那間店叫一口『香』,而且下午兩點才營業!!!

 

為了等這口香,想知道那口到底有多香,就沿路隨便找了一間咖啡廳直直坐著等到了兩點

不過還好,日榮本屋咖啡廳(文章連結https://reurl.cc/NjmpQ5)

算的上不會讓我無聊的店,而且安靜又有很多書讓我打發時間

IMG_5945.jpg

我很認真的說,在台灣好吃有名氣的東西,有時候一看門口就知道

當時,我是超級準時2:00到門口,結果遠遠看一口香餡餅就已經排了一堆人

為了兩塊餡餅,我整整排了半個小時以上

 

出門時,點餐的時候我喜歡看前面的人點什麼,尤其是像這種要排隊的店家,我看得更仔細,我發現一堆在地人,

好像沒有吃過縣餅一樣,都是一大一大袋的打包

一袋起碼超過10個,還有些人直接買冷凍的回家自己煎!

 

這裡的菜單,簡簡單單的分成豬肉餡和牛肉餡,如果不想吃肉的還有甜的綠豆沙,鹹的有蘿蔔絲!!!當天我還有看到排隊的人手上拿著小米粥一邊嗑一邊等!!!

IMG_5950.jpg

人家是邊排一邊吃,我是一邊排一邊看也一邊拍,看到店家煎餡餅的療育畫面

我第一次看到把整個鐵板擺滿了一坨一坨餡餅場景,然後翻面的過程

把煎到恰恰那面換到上面,然後白色那面在油鍋繼續霹靂啪啦的響

IMG_5954.jpg

 

可能是當天中午沒有用餐的關係,肚子超餓,所以舌頭的味蕾特別的敏感

IMG_5956.jpg

包著洋蔥的豬肉餡餅,裡面的肉汁會亂噴,第一口就是沒注意,完全燙到舌頭

差一點失去味覺功能,嘴巴張開【呼呼】叫的場景,旁邊看到的人一定知道,我不是在地人!!!

煮熟透的洋蔥多了洋蔥甜感,沒有豬肉的腥味,帶點胡椒的辛,但不是辣的那種,吃的到肉香,湯汁多到差一點要用吸管吸

IMG_5952.jpg

另一顆是包著青蔥的豬肉餡,第一口的肉汁也是噴的到處都是,雖然這次沒有燙到舌頭,但是不小心沾到牛仔褲!一樣囧!!!

IMG_5953.jpg

如果已餡餅來說皮薄的很可以,而且餡料厚度應該是皮的兩倍,

剛剛那個洋蔥味道是屬於比較清新爽口的,青蔥的味道比較濃後

多了一點青蔥的嗆,但又帶點甜

而且肉餡整個算是扎實的!!!

如果和一般的餡餅比起來,確實好吃很多!!!

 

這兩款,我覺得都算的上不錯吃!裡面的調味鹽度都剛剛好,不用額外加醬油就很夠味!!

但我覺得為了餡餅排這個半小時的隊,我也真的是醉了!!!

因為就在結帳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家頭份也有分店!

 

你看看這趟,我囧不囧!!!

第一次是燙到舌頭,第二次是滴到褲子,曬了半小時的太陽,結帳才發現,原來我家附近也有賣!!!

不過,還蠻得推薦給大家的


最後我放上一口香的店家資料,如果你有到苗栗玩

希望這家也能成為你的口袋美食名單

【營業時間】14:00~18:30

【地  址】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49之4號(鄰近苗栗火車站)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