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jpg

我是一個超級典型的獅子座個性,只要決定了,就會義無反顧地往前衝,不管有多困難還是遇到多少阻礙。就算已經遍體麟傷,還是不會停止!!!你知道嗎?就這樣已經走了將近要40個年頭,遇到了很多遺憾的事,所以如果有機會彌補遺憾,為什麼不去做呢?於是再苦再累,我都願意去衝!!!就像是10幾年前,因為某些因素讓我沒有大學文品就開始工作到現在!!但是在前幾年,我毅然決然的決定【在有生之年要把學要完成】,讓我一邊工作一邊去學校念書,即使在過程中學校的作業已經讓我一度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但我還是沒有後悔!直到畢業時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我是哭著拿著我的畢業證書,是替自己感到驕傲

IMG_6945.jpg

有時候,我很貪心!!什麼都想要,同時要求自己全部都要做到最好,於是在忙在累,有時候太陽都還沒醒,靈感突然一來的時候,就會趕快跳起床,把電腦開機,坐在電腦桌一次把靈感記錄下來,就算睡眠明顯的不足,我依然是快樂的!因為現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喜歡的事情,都是讓我覺得有趣的事,尤其是你們在看我文章的現在!!!

 

我也不知道,這篇原本要來好好介紹全台灣最漂亮的彩虹隧道,怎麼突然變成我的心情寫作!!??也許是因為這裡的彩虹隧道真的太美,也許是這趟一個人的旅程真的讓我沉澱了很多

 

如果今天剛好放假,甚麼都不用做,剛好家人也都出遠門,只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也就是說你現在可以完全廢在家,那你要幹嘛?你打算讓自己忙死?還是無聊死?

 

如果是我,我應該不會讓自己無聊死!!!我會找一個地方放空,最好那個地方可以順便讓我到處走走希望還有很漂亮的景點,讓我瘋狂的拍照

 

老實說,這幾天待在家裡敲電腦生文章.想企劃!!!有時候腦袋真的會像便祕一樣,用力擠才能擠出一點點!!

 

這次安排一個人的旅程,其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好好的讓自己放空,順便找靈感,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天一夜,安排的行程也就簡單的幾個,是民宿,是咖啡廳,還有這裡【貓狸山功維敘步道】

 

夏天嘛!!!可以玩得晚一點!!就算已經56點,天還是很亮

戶外嘛!!!我也怕曬傷,56點的溫度,剛剛好散步是最舒服的

我覺得這趟一個人的旅遊是我人生中,真正難得的放空時間

IMG_5697.jpg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苗栗新竹的地方,正是這裡的氣候,雖然豔陽一樣高照,但是這邊的風很透,就算你留了整天都是汗,也不會像在都市的身體好像塗滿了膠水一樣黏TT

IMG_5718.jpg

當然,要體驗全台最美的隧道前,要先走一小段山路,這段小徑只有十分鐘的路程,走在樹木圍繞的小徑中,有樹木遮陽有涼風吹,還有蟲鳴鳥叫伴奏,當然還有很濃的芬多精可以提神

IMG_5695.jpg

IMG_5719.jpg

IMG_5722.jpg

這邊的指標不向台北車站這麼複雜,只要一路沿著【功維敘隧道】指標,你就能輕鬆走到通往古今的隧道路口

IMG_5725.jpg

IMG_5727.jpg

IMG_7013.jpg

一個人走在460公尺的隧道,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我敢說貓狸山功維隧道是目前我光顧過台灣隧道裡面,最美的!隧道裡被霓虹燈染成七彩的樣貌。

IMG_6998.jpg

IMG_6999.jpg

IMG_7001.jpg

IMG_7007.jpg

IMG_7009.jpg

這裡實在是太安靜了,知覺會莫名被放得很大,隧道牆壁上的多少青苔,還有被水沖刷的像鐘乳石的怪石,左右兩邊還有小溪,原本是暗暗的隧道,隨著霓虹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變化,似乎變得有點不太一樣,因為一個人,你會更注意這裡從上滴下來的水滴,盡量不要讓自己被滴到,也會注意腳下踩的地上會滑!!

IMG_6993.jpg

隧道裡有天然的空調系統,體感溫度比冷氣26度還要涼爽,而且隧道裡面保持得相當完整,不管是頭頂上的彩虹燈,還是腳邊兩道的指引燈,沒有一個是故障的,難得的是裡面一點垃圾都沒有

IMG_6987.jpg

苗栗有兩的可以穿梭時光的隧道,一個是很熱鬧的三義隧道,

另一個就是很幽靜的貓狸山功維隧道,不管你是像我一個人,還是和自己的阿娜答還是和一群人,都是個不錯走路散心的好體驗!

IMG_6993.jpg

注意事項:這裡的開燈時間為05:00~20:00

當然不建議你關燈的時候進入,除非你是要【探險】

 

別有洞天!!!別以為這邊只有短短的460公尺的隧道,另一頭還有一整座世外桃源的步道讓你消磨一整個下午時光

IMG_5810.jpg

只不過現在是夏季,真的要做好防曬,否則真的會被曬死!!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如果喜歡的話

也別忘了請追蹤瞇瞇眼星維的粉專或IG嘿

FB.jpg

IG.jpg


最後我一定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如果你們有試過,你們的感受會是和我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