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有好多好多種方式,可以一群人,可以和自己心愛的另外一半,也能一個人的知性旅行!!!但我深深地感覺,既然已經要踏出門散心了,就不要再被手機綁架了!享受短暫的寧靜,其實也是不錯

 

這次苗栗的二日一夜遊,我覺得刻意安排自己沒有手機的日子,是種很特別的享受!那這邊瞇瞇眼星維幫大家整理一篇,二日一夜的苗栗自由行,讓大家參考

未命名-1.jpg

DAY1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和風食堂&和風民宿

Day2

日榮本屋咖啡廳--->一口香餡餅--->七號方舟--->功維敘隧道(夢幻彩虹隧道)


Day1--->第一站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1.jpg

這座玫瑰園森林,真的非常大,有讓你爬的山,走的步道,買的商場,吃的餐點,整體規劃算是蠻完整的觀光工廠。台灣的觀光工廠,除了學生時期的畢旅或是和家人的進香團參觀過幾個外,我自己出門很少會把觀光工廠加進我的旅程裡,

有些觀光工廠的印象就可能要熟門熟路,有些還要事前預訂位置,才能進入園區

有點麻煩

 

但雅聞七里香玫瑰園,入園是不用門票的,也不用預約

光是踏遍整個園區,應該就要走上大概1小時以上,大致上就分為4個區域,

入園前景區,中庭(故事館+玻璃屋午茶用餐區),後右側的花園區,還有人工造景區

(點圖連結看更多)

點我馬A賽


Day1--->第二站和風食堂+和風民宿

被落雨松包圍的民宿,你們住過嗎?我敢說秋天和風民宿一定很美

落羽松.jpg

拖著一份壓力到遠離城囂的鄉村走走,坐在被綠色包圍的牆面下,如果還能坐在落羽松下,來杯冰滴咖啡,把手機丟一旁,閉眼還能享受一下苗栗夏天的傍晚微風,有甚麼比這更棒的打發假日時光的方式呢?

 

來這裡,就這次,刻意的設計自己一次,沖完澡後,穿著輕鬆輕便的睡衣,安排自己到五星級飯店一樣,遠離3C,然後坐在空曠的庭院,抬頭看沒有光害的天空

(點圖連結看更多)

點我馬A賽


DAY2--->第三站【日榮本屋】

1.jpg

推開木條與玻璃的古味大門,先是響起鈴鐺聲,眼前看到左右兩側擺滿一堆書的書架,中間還有一個中島櫃,就像小時候喜歡在桌上用條線劃分區域,其中不乏都是精挑過的文學書籍,『潛水時不要說話、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等等,提供的書籍根本遠遠大過於座位的數量

 

我就好奇,這裡是倒底是書店?還是咖啡廳?

(點圖連結看更多)

點我馬A賽


Day2--->第五站80%以上在地人推薦點心【一口香餡餅】

封面圖(四格).jpg

認真的說,在台灣好吃有名氣的東西,有時候一看門口就知道。當時,我是超級準時2:00到門口,結果遠遠看一口香餡餅就已經排了一堆人,為了兩塊餡餅,我整整排了半個小時以上

 

出門時,點餐的時候我喜歡看前面的人點什麼,尤其是像這種要排隊的店家,我看得更仔細,我發現一堆在地人,好像沒有吃過縣餅一樣,都是一大一大袋的打包,一袋起碼超過10個,還有些人直接買冷凍的回家自己煎!

 

(點圖連結看更多)

點我馬A賽


Day2--->第六站【七號方舟】,在地人一喝,就喝了一二十年

封面1.jpg

店面並不是特別的華麗,但這裡的珍奶會讓我想到國中泡沫紅茶店【快可立】的味道,可能用的是傳統麥香紅茶的茶葉吧,茶味似乎也比較濃郁

(點圖看更多)

點我馬A賽


Day--->第七站 【功維敘隧道(夢幻彩虹隧道)全台最漂亮的隧道就在這

封面圖.jpg

這裡實在是太安靜了,知覺會莫名被放得很大,隧道牆壁上的多少青苔,還有被水沖刷的,左右兩邊還有小溪,原本是暗暗的隧道,隨著霓虹紅橙黃綠藍靛紫的變化,似乎變得有點不太一樣,因為一個人,你會更注意這裡從上滴下來的水滴,盡量不要讓自己被滴到,也會注意腳下踩的地上會滑!!

(點圖連結看更多)

點我馬A賽


【後記】

不瞞你說,一開始我光是想像不用手機的旅程,就會覺得這趟旅程一定會很無聊,很無趣!!

但後來,少了古鉤大神的導航,我問到了更多在地人的推薦美食還有景點.成為了這次的意外收穫

 

我知道我知道,叫你不要帶手機,可能會造成恐慌!!因為我也會

所以我是叫你不要一直拿著手機,並非叫你不要代手機!!

 

我覺得沒有手機的旅程,很像中醫說的【排毒】

不妨給自己一個排毒旅程!!


最後最後,不要忘記請追蹤我的粉專和IG嘿

FB.jpg

IG.jpg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