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啊!!瞇瞇眼星維要來和大家聊聊,你們是屬於哪種人?

自從我把上一份工作毅然決然的辭掉後,我發現自己不是一個很安於現狀個性的人,正因如此,我的生活不喜歡一陳不變!出去玩也要玩得很宇眾不同,就算是現在打文章也要標新立異,就連最基本的吃個食物,也要吃的不一樣!!

每次只要有朋友要來家裡作客,都會想要端出什麼樣的料理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只是一盤水果會不會太無聊?所以每次朋友要來我家,我都會準備好多節目等他們,畢竟叫他們從台北專程到竹南找我陪我,給她們爆棚的驚喜感,正是我的好客之道!!!

重點是準備的東西,還不能太複雜,因為最後一定會敲碗叫我分享食譜給他們!!還能簡單的寫上部落格給你們!!!

IMG_8042.jpg

這次她們吃到瞇瞇眼星維準備的滿桌櫻桃的下午茶、,也都是驚呼連連,各個都是跪求食譜!!

要準備一整桌的櫻桃點心,首先要知道【櫻桃果醬】作法!!!

只要有一瓶果醬,就能做出很多不同的變化!!!

早上可以沾土司吃,可以做甜點,甚至是調一杯超級療育的漸層飲

 

但是看更多之前,請先加入我的粉專與IG

FB.jpg

IG.jpg


櫻桃果醬,一點都不麻煩!!只要輕鬆的五步驟就能完成

步驟1-清洗櫻桃後陰乾,如果你趕時間的話,可以直接用餐巾紙擦乾(我大概準備200g的櫻桃,大概20顆左右)

IMG_8009.jpg

步驟2-去蒂去核,因為我吃果醬的時候,習慣吃有果肉的,所以我不會切得太小塊

IMG_8011.jpg

步驟3-將櫻桃,糖與半顆檸檬汁,倒入鍋中轉小火慢慢炒

IMG_8013.jpg

一般的櫻桃與糖的比例,我會抓200g櫻桃:80g

但這次的櫻桃是專程搭飛機從華盛頓到台灣,紅寶石等級的櫻桃比較甜,我抓的比例是200g櫻桃:40g

IMG_8014.jpg

IMG_8015.jpg

(我超喜歡煮果醬的時候,聽【啵啵啵】療育的聲音,但噴出來的果醬會很燙,煮的時候真的要小心)

步驟4-將玻璃罐殺菌備用(除非你有把握一個禮拜就能把果醬吃光光)

步驟5-收汁後時關火,倒入玻璃罐中,冷卻放入冰箱保存!!!

IMG_8020.jpg

(櫻桃果醬完成,夠簡單吧?)


瞇瞇眼星維提醒:

倒入玻璃罐前,要注意瓶子內側是否有水,如果有水記得要把瀝乾!

還有製作果醬的時候,不要加任何一滴水!!!然後記得要轉小火,而且要不停地攪拌,避免糖焦掉


果醬要好吃,首先水果要新鮮,然後果肉要大顆,因為製作果醬時才能吃到滿滿的果肉,這次用的是專程從華盛頓搭飛機到台灣的【#9R春樹華盛頓紅寶石櫻桃

IMG_7200.jpg

我還記得十年前的專櫃人生,有朋友問我:『我愛買名牌,為什麼不選擇直接在網路上購買,有的還比較便宜!?』確實如果比價格,網路上的一定比較便宜,但我個人覺得買包包,除了背起來要好看時髦,我覺得更重要的應該是購買時的體驗,從進店到離開甚至是到售後服務,還有包裝也要包得很講究,都有尊榮的感受!

IMG_7197.jpg

IMG_7198.jpg

IMG_7199.jpg

IMG_7201.jpg

冷藏宅配的水果,其實我也訂過不少,前陣子還收到朋友家人送的【台灣無毒農藥水果】,一般來說把水果裝好用泡棉保護好,盡量不要讓水果在運輸中碰撞到,基本上就已經是不錯的商家了!

 

但春樹櫻桃是屬於那種精品級的尊榮體驗,從開箱的那一刻起,最外層的保溫袋到內層櫻桃專用紙箱,然後再往裡面的包裝袋,一層一層的保護,就像你買精品的包包一樣,先是防塵袋,然後放入紙盒內,最外層還要一個精品提袋!!

 

選櫻桃的小祕訣

像瞇瞇眼星維就是一個很貪心的人,櫻桃原本就算是很小顆的水果,如果不挑大一點的,真的有時候吃起來會很不爽,尤其要做果醬,那一定要9R或是8R的尺寸才行

(R=row,是櫻桃大小的等級,總之數字越小代表越大顆,目前還有出到8R的等級,但價格就是很貴就是了)

IMG_8064.jpg

 

9R的大小大概就像50元的硬幣大小!!!

 

進口櫻桃算是價格有點貴的水果,所以你們覺得做成果醬有點奢侈,妳們也可以直接單吃啦!!

這個專程坐飛機的華盛頓紅寶石櫻桃,顆顆都是飽滿且扎實,一口咬下會有『噗ㄘ』的噴很多水,果肉就像耀眼的紅寶石閃閃發亮,重點是很甜很甜,3個朋友到家裡作客,吃了一盤,還沒有聽到她們說有吃到不甜的!!

IMG_7203.jpg

每顆紅寶石櫻桃,好像都是經過像精品等級的檢查篩選,一公斤竟然找不到一顆有瑕疵的!!!而且每一顆還呈現完美的愛心形狀,裝在箱子裡打開的時候,根本就是愛心爆表的水果

 

文章開始前,我說我是一個不安於室的人就連吃水果,也要吃得與眾不同,所以通常遇到好吃的水果,我都會拿1/3的量來做果醬啦,我喜歡做果醬是因為可以....

【櫻桃可頌】當下午茶點心使用

IMG_8032.jpg

將一塊正方形的酥皮切成1/4三角形後,然後抹上一層櫻桃果醬,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從底邊慢慢捲到頂點

IMG_8037.jpg

將裹好果醬的酥餅餅皮捲成長條狀,放入150度的烤箱烤至15-20分鐘

IMG_8040.jpg

最後再淋上櫻桃果醬即可

IMG_8049_1.jpg

拿出烤香的可頌,外皮被烤的很酥脆還會散發出一股超級濃郁的奶油香,然後能吃到半顆的櫻桃果粒,酸甜櫻桃味結合,超級完美

我朋友都說,這樣小小一個直接塞到嘴巴,吃的很剛好,又香又濃,好吃又不膩!

 

【櫻桃雪碧】一端出來就是尖叫聲連連的【漸層系】

IMG_8044.jpg

準備一個透明杯,一匙櫻桃果醬加一點水融化,然後放入冰塊,再慢慢地倒入雪碧,少女尖叫聲的漸層系飲料就完成了!!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這麼像精品等級的水果,從外包裝到水果主體,都足已讓我給她滿分,最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一整盒水果食用時,竟然沒有一顆瑕疵品】

最後連同這個櫻桃果醬食譜,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這邊我就放上【廠商的資訊】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連洽嘿

官網: https://www.dozogo.tw/product/category/12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ozogoservice/

IG:https://www.instagram.com/dozogo/

瞇瞇眼星維˙給你撿便宜,如果想購買的人一定要輸入【chr80】才會更便宜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