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歲數到了,要顧的事情變得好多好多,每天顧著上班,下班還要顧家庭,如果有小孩的,假日還要照顧他們

 

有時候真的顧不上閨蜜,用手機打電話聊個幾句都已經很難了,更不用說要出來聚餐喝咖啡了

 

就在前幾天,我的好閨蜜帶著他的小孩還竹南找我玩,(好不容易)

我準備了一杯兩個小孩在那邊一直【哇哇哇】叫的夢幻銀河星漸層飲,

還帶著他們一起調,他們在旁邊玩得開心,我們大人聊得也開心

IMG_8438.jpg

△尖叫聲!!夢幻銀河漸層飲上桌!!!

一個下午,一邊把這幾年沒有見面的委屈全部說出來,一邊喝超級療癒的【夢幻銀河星漸層飲】,真的是『爽』

 

其實這杯銀河夢幻漸層飲

準備的材料【一.點.都.不.麻.煩】

 

小朋友喝的酸V酸V很健康,而且還很會調

這幾杯就是出自他們的巧手!!!厲害吧

IMG_8439.jpg

重點是,我朋友說我真的超會顧小孩的,還問我要不要幫她帶個幾天

難得家裡那兩隻還說『下次我還要到瞇瞇眼星維安可家玩!!!』

真的是超有面子的!!

 

夢幻銀河星漸層飲準備食材有

蝶豆約六朵,水大約250毫升,冰塊,十全果醋

IMG_8464.jpg

 

 

作法

IMG_8458.jpg

朋友來前10分鐘,先泡藍色的蝶豆花水,

就像泡茶一樣的簡單,第一泡先用熱水稍為洗過,倒掉後

第二泡,再放5-10分鐘(放越酒顏色越深)

IMG_8459.jpg

會變色的天然蝶豆花就完成了

IMG_8444.jpg

只要準備一個【玻璃杯】在底部倒入十全果醋加冰塊,

然後再將蝶竇花慢慢倒入,就會開始自然的變色,因為容易比重的密度關係,自然形成漸層,一整杯就是少捨不得喝,好療療癒


蝶豆花注意事項

因為蝶豆花有抗凝血的效果,所以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準備動手術還有孕婦以及MISS來的女生盡量避免飲用

(文獻資料來自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6100)


IMG_8453.jpg

IMG_8454.jpg

這次為了好朋友來家裡作客,故意拿果醋和蝶豆花當伴手禮送他

因為我知道帶小孩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早上還要上班

 

哇,那真的會很累人!!!所以我就把這個方法交給他,

讓他的小孩在家裡假日的時候可以玩,又有得喝還可以順便教他們化學知識

蝶豆花是天然的酸鹼試紙,碰到酸會變紫,碰到鹼會變綠!

IMG_8451.jpg

只要準備好蝶豆花的量,基本上就能控制他的喝飲品的份量

重點是,我們都知道喝醋對身體很好,而且還是天然的釀造醋

【好玩、好喝、健康又漂亮】真的一舉四得

 

現在我的冰箱都冰這麼多,有別的朋友來家裡作客的時候,也可以準備給他們喝

IMG_8456.jpg

之前朋友來的時候,我都是直接一鍵按下

Foodpanda外送就到家,但是說真的手搖店

已經喝到沒有心意了,而且幾乎都是高糖高脂高熱量

現在這瓶果醋,很適合在夏天喝,而且只要從冰箱拿出來

一轉即開,再一口氣喝下酸甜的果醋,超爽

 

出去玩的時候.隨身攜帶,好方便

IMG_7266.jpg

這次疫情終於在端午前夕,有點舒緩!!

刻意和一群朋友刻意安排兩天一日遊的行程

熱熱的夏天,我們四個人拿著果醋,在火車上一開即食,就像喝啤酒一樣

一口氣把酸甜的果醋喝下肚,,真的豪好喝阿!!

 

 

總共有五種口味,在嘴吧直接上演五種不同的電影情節,沒有一部果醋的劇情是踩雷的

蜜桃醋­

IMG_8470.jpg

第一口來的是醋勁十足的酸感,入喉的兩片嘴邊肉,分泌的唾液比平常多了整整兩倍,散發的是一種清新的少女蜜桃初戀的味道

像電影【初戀那件小事】,長相平凡家境平平的水蜜桃,因為遇到了帥氣的醋,從此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變化的酸甜故事

 

葡萄醋

IMG_8469.jpg

就算是矇著眼睛,一轉即開,鼻子也能聞到清晰的葡到香

濃郁的紫色葡萄與醋的酸勁,是兩種味道的較勁

是第一女主角與第二女配角,為了搶奪男主角的戲碼,各自展現自己的姿態,一位是讓人酸的好心疼,另一個是香的好動人

 

青梅醋

IMG_8465.jpg

這是一個有內涵的青梅醋,只有後勁沒有前味,清心寡慾的自然口感,

一不小心就像溜滑梯,溜進了喉嚨,最後卻是來勢洶洶的青梅香

上演的是【婦仇者聯盟】,是梅子的復仇計畫,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實際卻是一波接一波,一系列的完整復仇計畫,正在一一實現!!!

 

蘋果醋

IMG_8468.jpg

這款是你閉起眼睛,就能回想一下那段有點酸,有點甜,有點香,沒有苦澀的初戀滋味,喝完臉紅紅

快要進入尾聲的電影,男女主角終於在最後相遇,留下初吻的畫面,嘴角留下的是酸甜的蘋果香!!!

 

鳳梨醋

IMG_8466.jpg

鳳梨和梅子,很像!!!但又很不同!!!說到梅子會嘴痠,說到鳳梨會齒痠

這部電影的鳳梨配角,壞的夠極致,壞的夠有力道,讓人入戲很深,恨得牙癢癢,被男主角解決的那刻,一口喝下肚的鳳梨果醋,真的是太過癮了!!!


【後記】

以前我都會買一大瓶一大瓶的果醋,回來加水稀釋喝,

泡個一兩次就放在冰箱,就忘記當初還有這瓶,

結果每到冰箱大掃除了時候,才發現已經過期了要丟了

真的很浪費

 

再來就是,泡的時候,像我這種手殘的,有時候不是加太多,要不然就是調太少,味道不是太濃就是太但,喝起來有時候怪怪的什麼都不對!

 

現在放進冰箱,想喝就拿起來喝,超級方便

如果小孩子要玩,就準備一杯簡單的蝶豆花

調好之後,還可以拍照放在IG上炫耀一下


最最最後,我放上廠商的基本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點連結看嘿

點我 到十全fb的粉專按讚

點我 這裡是十全ig請追蹤

購買 點這進十全蝦皮商城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未來文末我都會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如果你們有試過,你們的感受會是和我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如果喜歡的話

也別忘了請追蹤瞇瞇眼星維的粉專或IG嘿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