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正夏日當頭,大啃肉食與海鮮,一定少不了要有爽口的沙拉做伴,

但有些人對沙拉的感覺就是吃身體健康的,不是滿足口慾的,

而且,只要沙拉醬不對或太少,就會讓人覺得像牛吃的草,

 

之所以吃起來只剩草味,那是因為這些蔬菜都是先洗好、切碎,生菜裡面的營養成分都流失,留下的只有纖維而已,便利商店是如此,連餐廳的也不例外。

 

瞇瞇眼星維覺得想要沙拉好吃又營養,與其在外面買,不如在家自己動手做,不但能吃到新鮮健康的美味,而且還很方便簡單又便宜,重點是,半年前從85公斤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少了13公斤,有一部分的飲食,就是靠生菜沙拉作為我生酮飲食的其中一餐

 

忘記是哪一年了,有陣子在瘋COSTCO的【十大必買商品】凱薩沙拉,那樣一盆隨隨便便就要159元,每次吃都好空虛,裡面空氣就佔了1/3盒,而且裡面千篇一律都是蘿蔓、萵苣、幾顆番茄、和塞牙縫的雞胸肉,再加一包容量很小的凱薩醬!

 

台灣很多生食餐廳也都跟上這股風潮,把各種青翠生菜加上堅果,有些會淋上麻婆豆腐還是蜂蜜果醋醬,創造出一份就能很飽也能滿足口慾的生菜沙拉,讓好多時髦的年輕男女跟了輕飲食風潮,止不˙過就是貴了點

 

沙拉並不難做,台灣的農業原本就很發達,購買生菜的地方很像是進廚房一樣簡單,只要適當的搭配還有處理,就能打開夏天的胃,還能滿足夏天挑剔的口慾

IMG_8522.jpg

有些人感覺沙拉像吃草,可能是以為市面上的生菜沙拉只有蘿美,萵苣,紫甘藍可以選,這幾種菜原本就沒有太多的味道。所以有些人會覺得沙拉醬就要加很多很多,才好吃

其實生菜的種類很多,有酸的有甜的有嗆的也有辣的,只要處理的方式不同加上種類和醬料,混搭在一起就能有不同的風味像我最喜歡的就是【洋蔥,地瓜,南瓜】

 

今天就幫大家搭配三款夏日開胃的輕飲食沙拉,從生到熟都有的沙拉懶人包

IMG_8484.jpg

可能是夏天的緣故,現在讓我很熱衷於輕飲食這件事情上,尤其是沙拉,吐司還有果醬,最近還很認真試了來自美國德州BRIANNAS這個品牌的沙拉醬,總共有七種口味都得過國際不少獎,幾乎每罐口味都很符合我夏天挑剔的胃口,從濃郁起司香的經典凱薩沙拉醬,還是帶點辛辣的墨西哥煙燻辣椒醬,亦或者是甜甜的第戎蜂蜜芥末醬,當然還有搭配水果好好食的無糖油醋醬等等.

 

 

【墨西哥煙燻辣椒醬】【第戎蜂蜜芥末醬】

佐生菜烤番薯沙拉

IMG_8543.jpg

>將一顆紅地瓜洗淨後,烤箱先預熱,將烤盤上一層薄橄欖油,灑上一點玫瑰鹽,將地瓜切面朝下,放進烤箱烤至切面金黃變軟

>等待的同時,可以預煮1-2顆水煮蛋

>將紅蘿蔔和洋蔥切碎,把羅美還有剝殼的水煮蛋還有地瓜均勻的在沙拉碗中攪拌均勻,能吃辣的人就淋上【墨西哥煙燻辣椒醬】喜歡吃甜的就選【第戎蜂蜜芥末醬】

 

墨西哥煙燻辣椒醬

IMG_8489.jpg

IMG_8490.jpg

一開始吃起來有點像法式料理煙燻鮭魚的味道,帶點辛味但不會辣,如果辣度從1-10分來比喻的話,我個人覺得只有0.5分

墨西哥煙燻辣椒醬可以增加生菜沙拉的層次感,很適合蘿美、萵苣,比較無味的生菜

我覺得墨西哥煙燻辣椒醬也可以拿來直接當料理的醃料,或者是中秋節拿來當炭烤的烤肉醬,應該也是不錯

 

第戎蜂蜜芥末醬

IMG_8497.jpg

IMG_8498.jpg

吃起來很像美式漢堡裡面的芥末醬,口感很滑順,帶點蜂蜜的甜感,也保留了芥末的特有嗆味,是這七罐沙拉當中,應該是小孩子也會喜歡吃的沙拉醬

這款第戎蜂蜜芥末醬,我覺得如果只拿來當生菜沙拉的佐醬有點浪費,很適合拿來沾三明治或漢堡,甚至是蛋餅都很搭


沙拉要好吃,爽脆度與味道層次是關鍵,要注意原食材料新鮮度還有味道與醬料的調配,需要Balance,如果本身的食材本身就是屬於無味的,那就要加入一些有以起司口感的沙拉;反之如果有點辛嗆辣的生菜,就要加甜的或酸的。沙拉醬的重點,目的是要讓生菜更好吃,而不是要搶走食材的原味

 

【經典田園沙拉醬】【藍紋起司醬】【經典凱薩沙拉醬】佐結球萵苣沙拉

IMG_8527.jpg

>準備半顆結球萵苣將外層枯黃的葉子去掉,去根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IMG_8523.jpg

IMG_8524.jpg

>平常早上自己煮的三明治,我習慣把吐司邊去除我會習慣放在冰箱冷凍,切成小塊正方形,直接在平底鍋小火翻炒,烤至餅乾狀(不能加油喔)

>淋上【經典田園沙拉醬】【藍紋起司醬】還是【經典凱薩沙拉醬】其一即可

 

經典田園沙拉醬

IMG_8485.jpg

IMG_8486.jpg

一般市售的沙拉醬都比較偏甜,這款裡面有添加蘋果醋和乳酸吃起來有點微酸,用的是芥末籽油口感也比清爽,不會過分的油膩,微酸又爽口的口感,在很熱的夏天吃也比較開胃

 

經典凱薩沙拉醬

IMG_8487.jpg

IMG_8488.jpg

這一款是我覺得這七罐味道最濃郁的,有很濃的發酵起司香,這個起司味是很道地那種義大利起司塊,酸濃的口感在配上蒜和洋蔥的嗆,和台灣吃的凱薩醬料不太一樣!!!

 

藍紋起司醬

IMG_8499.jpg

IMG_8500.jpg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這款沙拉醬,乳酪味會更重才對,但偏偏清爽的很可以,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優格那種酸度,卻沒有像優格那樣膩感

 


吃生菜沙拉是需要練習的,

我記得第一次吃生菜沙拉的時候,

我也是覺得真的像牛一樣在吃草,

所以生菜沙拉不一定要生吃,也有適合生菜的入門見習生的【不生生菜沙拉】

IMG_8538.jpg

>將洋蔥,茄子,紅蘿蔔,青椒,香菇等根莖類的切塊後,直接入烤箱烤

(為了食物烤出來好看,我會先在蔬菜上刷上薄薄一層無糖油醋醬,如果沒有就用橄欖油)

>最後淋上【無糖油醋醬】或是【零脂檸檬龍窩醬】,大功告成

 

零脂檸檬龍窩醬

IMG_8495.jpg

IMG_8496.jpg

這應該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與烤過的根莖蔬菜搭配後.味道層次變得更豐富.微酸的口感和釋放甜的根莖蔬菜,不是誰搶誰,而是相輔相成的把這道簡單的不生生菜變得更好吃,後味還略帶點白酒香氣

 

無糖油醋醬

IMG_8493.jpg

IMG_8494.jpg

無糖油醋醬使用前一定要先搖一下,因為裡面的各式香料放一陣子就會沉澱在瓶子的最下層,雖然這瓶上面寫的是油醋醬,但我覺得沒有剛剛上面藍紋起司來的酸,反而是義式的香料更重,很適合拿來加加烤過的蔬菜,也很適合加在水果盤裡,無糖的配方拿來當海鮮的醃料應該也是不錯!!!


【後記】

在夏天自己在家裡準備一盆生菜沙拉,既方便又開胃

如果再加上幾種沙拉醬混搭,就算是同一種菜每天都能擁有不一樣的口感

這七罐吃起來,我覺得整體來說比起市售的沙拉醬,口感更清爽

因為沙拉醬味道都沒有很重的關係,加上都是新鮮處理的生菜,

所以蔬菜的鮮甜和水感都吃得到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再加點糖,鹽巴或黑胡椒!!

 

希望今天介紹的夏日開胃的三款沙拉懶人包,你們會喜歡!

 

最後我放上BRIANNAS資訊

我剛剛偷看了一下,這也賣太好了吧!!!現在都沒貨了!!OMG

點我這裡是>>>網購連結 

點我這裡是>>>Facebook粉專連結 

點我這是是>>>廣紘官網 

也可以到超市通路購買:家樂福、微風超市、JASONSHOLAcitysuper、誠品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謝謝妳們看到最後,文末請容許我在廢話幾句,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但我很希望如果你們有試過,你們的感受會是和我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別忘了去我的瞇瞇眼星維的粉專或IG點個讚追蹤一下嘿(點圖連結)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