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2020.07.04

每逢遇到世貿有展覽,101捷運站,就會讓這裡立馬熱鬧了起來,尤其是遇到中午吃飯休息時間,一堆工作人員像辦公室的上班族一次從世貿展覽裡走了出來覓食去,就算走到北醫附近還是會被熱鬧的喧囂聲感染,再往裡面一點的吳興街巷弄中就顯得特別安靜,街道與巷弄中就像國小在桌上畫的白線上裝了隔音棉,直接將吵雜與寧靜自然的劃分開來

IMG_8257.jpg

吳興街裡有處很像法式電影中,巴黎街道上出現的露天咖啡廳,演員愜意地坐在開放式的吧檯前,手裡品嘗著細膩咖啡,如果那時候是下著雨.畫面再配上黑白色的膠片風格只有雨聲,感覺起來就特別寧靜有格調。

IMG_8298.jpg

剛好今天來了一場超級大的雷陣雨,頓時的安靜只剩下嘩啦啦的雨聲還有天然的涼風,手裡拿著一杯招牌冰手沖,再配上一口特製的冰泡芙,旁邊還有一個不會說好話的閨蜜,我們就成為了法式電影裡的演員,剛好坐在很像法式電影裡的巴黎露天咖啡廳【有點咖啡】聊著天

 

緣分真的很奇妙,有些人喜好相同,卻不能成為好朋友;但有些朋友喜歡的東西完全都不一樣,卻能意外的成為朋友,就像我和閨蜜這樣,她說:如果要約她出來吃下午茶,那間店一定要有滿滿的菜單,因為這樣才能有很多選擇;但我和他不同,我更喜歡只有淺顯易懂的菜單,挑幾個比較精緻厲害的就好

IMG_8261.jpg

就像有點咖啡的菜單一樣,一點咖啡可以選擇,一點無咖啡因的可以選擇,一點甜點可以選擇,一點+一點+一點=有點咖啡

 

特調冰手沖

IMG_8258.jpg

IMG_8275.jpg

有點貼心.專門為了怕酸又怕苦,像我這種新手剛入坑的人貼心設計

IMG_8282.jpg

喝起來有點果香.有點微酸.有點醇厚,有點微苦.但不會澀,最後再來一點點回甘,喝了這杯,有點咖啡因變得有點精神

加了一點耶加雪菲,一點薩爾瓦多,一點瓜地馬拉,一點哥倫比亞,變成【有點配方】

 

美式

IMG_8287.jpg

如果台北City 喝習慣了,想要再找尋更濃厚的咖啡味

可以試試有點咖啡冰美式,雖然加了好多好多水,但有點冰美式的咖啡香,沒有再和你客氣的,冰美式的咖啡豆,每一滴都是濃縮精華,一定在嘴巴耗到筋疲力盡,才願意入喉

 

泡芙

IMG_8286.jpg

IMG_8293.jpg

在0度C以下的內餡奶油,已經被凍到無法動彈,變成了冰淇淋的化身,就像在吃冰淇淋泡芙一樣,不喜歡吃冰的你可以等他融化變成奶油泡芙

IMG_8291.jpg

可能是因為喝了咖啡後,苦味佔據了整個口腔裡的黏膜,吃下泡芙的奶油突然變得好香好香,低糖配方也變得好甜好甜

IMG_8277.jpg

如果你喝咖啡喝得很講究!但始終找不到空閒的時間喝咖啡,又不想叫FOODPANDA外送,就怕咖啡跑了一點味,有點咖啡也有提供濾掛式的咖啡,讓你想喝的時候就喝,想沖的時候就沖!

 

【後記】

IMG_8290.jpg

其實很討厭下雨天,尤其是已經和朋友約好要出來吃飯的日子

但這次突如其來的大雨,一點都不討厭,只要人對了店對了,就甚麼都對了

IMG_8307.jpg

IMG_8306.jpg

坐在有點的外面吧台上,讓人感覺愜意的很

有點咖啡的氛圍算很好,還有朋友在旁邊陪我著聊天

泡的手沖也是濃郁的很,算是符合我很挑的嘴

這場雨讓有點咖啡拍起來很不一樣!!!

 

另外要提醒大家,這裡是露天吧台喔!

所以只有天然的微風,沒有人造的空調,【透中午】來的朋友,請用外帶杯,避免曬傷

這裡我就放上【有點咖啡】的資訊,有喜歡的自己看看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4巷8號

營業時間:08:30-16:30(週二公休)

電話:0976 112 135

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some.cafe284/


當然啦,謝謝你們看到最後啦!!!也不要忘記點圖追蹤我的粉專和IG喔

FB.jpg

IG.jpg

之後我都要加上這段話,其實這是我的老母給我的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