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台北搬到竹南,這樣算一算應該已經有三個年頭了,前一兩年的夏天,每天經過西濱公路和尖豐公路的交叉口,都會看到一堆人在芒果冰前排隊,也說了一兩年要到那裏嚐嚐,後來是因為鄰居強力推薦『夏天一定要到【祥賀】吃芒果冰』,讓我專程跑一趟!!!看看這裡的芒果冰和台北的到底有何不同

 

為了避免人潮需要排隊,所以早上10點就在店門口等,聽隔壁鄰居說每到夏天他們全家一定會必訪這間【祥賀芒果冰】,而且每次都一定會點綜合水果冰﹑芒果牛奶冰,超大份量讓一家四口點兩個算是剛剛好

IMG_8985.jpg

【祥賀芒果冰】位於公義路與西濱公路聯絡道的轉角處

不注意都難的超大招牌,可能是因為太早到的關係,所以連戶外的用餐區都沒有準備好

IMG_8988.jpg

【祥賀芒果冰】就是很傳統的冰品店的擺設,幾張在夜市隨處可見的紅黑椅頭仔,沒有過多的裝潢,簡簡單單~

這裡沒有冷氣設備,吹的是很天然的苗栗風~~來祥賀吃冰是享受身體降溫的快感,不用靠人造的空調系統也能瞬間降了好幾度!!

所以入內,千萬別肖想裡面的冷氣有多涼

IMG_8989.jpg

餐點也不會太複雜,簡簡單單的兩大類,有剉冰也有豆花甜湯

 

這次我和朋友兩個人,原本是要點【綜合水果冰】+【芒果牛奶冰】,但後來看到隔壁桌的每份冰的體積都比頭還要大,所以這次就先決定先點【芒果牛奶冰】

IMG_8997.jpg

芒果牛奶冰,選用的是當季的愛文芒果,所以這裡的芒果牛奶冰是季節限定版的,想要嚐這碗俗又大碗的芒果牛奶冰,錯過今年的芒果產季,就要再等一年

(提供的時間大概是5月~8月)

IMG_8998.jpg

芒果牛奶冰,沒有添加任何的糖水,甜度是淋上去的煉乳與愛文芒果的酸甜感,芒果也是切的超大塊,比方糖還要大!!!

IMG_9003.jpg

IMG_9005.jpg

再來就是剉冰壓得很扎實,挖個洞都不是問題~~是南部那種顆粒狀的剉冰,不是北部綿綿的那種,所以這麼一大碗剉冰很耐熱,不會一下子就融化成水!!

 

【後記】

十幾年前,在台北工作的時候

有年的夏天,大家都在瘋這碗芒果冰

為了芒果冰,排隊排到不行,當時我也是為了這個去朝聖

那次的體驗真的有點差,排隊排得要死,冰又少的可憐,就連芒果也沒有幾塊小的也很誇張,還加了一推黑糖水,要價還要100元~~真的是貴死了!

IMG_9010.jpg

這次,到【祥賀芒果冰】吃,覺得份量很足,看到隔壁桌,一家三口,吃的也是過癮到眉開眼笑

IMG_9002.jpg

重點是芒果給的超大方而且每塊還切的超大顆,冰也給的很滿,還可以慢慢吃,粗顆粒的冰,很耐熱融化的很慢,再加上到祥賀吃冰的人,吃完冰就會自動馬上離席給下一位用餐,不會在這裡逗留!

 

下次我還會把【綜合水果冰】還有【奇異果冰】給補上~~等我嘿


祥賀芒果冰資訊(7.8月是周一公休,平常周日是公休日)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公義路2452

電話:037-583783


既然你已經看到最後了~別忘了點圖追蹤我的粉專或IG~~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