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來到苗栗縣三義鄉,要前往勝興車站的一定會經過尖豐公路,只要是假日,就會湧入大量的遊客在這裡排隊等美食,為了吃美食造成交通堵塞也是難得的一大奇景,也實在是誇張的很可以。雖然這條道路上有兩家客家板條都很有名,但已排隊人潮還有外面與眾多明星的【扛磅】來比還是【賴新魁麵店】勝出

IMG_E1098.JPG

IMG_E1096.JPG

賴新魁麵店/為了遊客還提供兩個大的【停車場】,好扯

大可不用擔心【難已停車的問題】,賴新魁麵店已經紅到店門口對面的兩塊大空地,都是停車位,重點停車位超極寬敞還塞的了【遊覽車】,這到底有多誇張

(記得來這裡吃飯停車是免費的,但結帳時一定要給櫃檯人員蓋章嘿)


賴新魁麵店

在地經營70年的老味道,有很多店是媒體新聞還有節目爭相報導的古早味傳統客家美食的麵攤,不僅在外頭有很多老板與明星的合影,連座位旁還有一區是專屬放置【藝人】到此一遊的照片

IMG_E1036.JPG

 

IMG_E1038.JPG

 

 

IMG_E1047.JPG

IMG_E1048.JPG

這不是報復性消費,是每次每逢假日只要有路過這裡,人潮絕對是滿.滿.滿.


賴新魁麵店

IMG_E1033.JPG

賴新魁的菜單看起來好像很多,說穿了就是排列組合而已,只是上面的圖片是讓遊客方便快速點餐啦!!!

簡單來說,就是乾或湯/要不要加餛飩?要麵/米粉/粄條?最後要加顆蛋嗎?就這樣而已!!


賴新魁麵店

IMG_E1037.JPG

IMG_E1040.JPG

疫情紓緩後出現的報復性消費,很多地方都會擠滿人潮~~但是賴新魁只要每逢假日絕對都會是人~這是無庸置疑的

之前,都只是路過經過而已,並沒有走進來看過~這次是第一次走進來光顧,沒想到裡面雖然蠻大的~但是也擺滿了桌子,也坐滿了人~~超極可怕

座位幾乎都是像【辦桌】那種坐位排法,一桌大概可以坐滿6~8人,如果是像小家庭的,需要和別人併桌,但位置也比較容易排的到!!!

賴新魁的小菜是半自助式的~要拿什麼就自己拿!最後是依照盤子的顏色【結帳】


賴新魁麵店

IMG_E1069.JPG

這裡主打的是【餛飩客家板條】和【骨仔肉】還有【滷大腸】,每次只要看到店裡面滿滿都是人,點餐一定會【失心瘋】,每樣都好想吃,然後又加上可能很難得來,所以都會點超級多,後來我們點了兩碗餛飩板條,一碗湯,三樣小菜~~

 

【餛飩客家板條+蛋】湯

IMG_E1070.JPG

IMG_E1078.JPG

其實我也忘記裡面有幾顆扁食了,反正就是很多就是了~還有一片白斬肉,大骨熬煮的湯,加上豬油香的油蔥酥,一堆韭菜和頭牙菜調味~是很古早的傳統香~

IMG_E1089.JPG

重點是,一定要加蛋!!!因為這顆蛋絕對是在滷汁裡浸泡很久的那種,連蛋白都已經是帶點淡淡的醬油色

 

【餛飩客家板條+蛋】乾

IMG_E1071.JPG

如果你覺得家湯的板條很容易變爛,那也可以選乾的板條!任由客家的油蔥主窄了一整碗的板條香,淋上賴新魁特製醬油,微鹹微甜很開胃,重點是板條是很Q,並不是一夾就碎的那種!

 

【骨仔湯】湯品招牌之一

IMG_E1060.JPG

IMG_E1064.JPG

這是賴新魁的店員說,來這裡點乾的餛飩板條一定會配上這碗骨仔湯,必點!!喝起來有點像加了很多薑絲的蛤蜊湯,只是將蛤蜊換成一塊塊的大頭骨肉~肉是嫩的那種~但味道已經被薑絲與香油蓋過了,吃不到肉香。我建議,與其要點骨仔湯倒不如拿小菜的【頭骨肉】~~

 

【頭骨肉】小菜招牌之一

IMG_E1049.JPG

IMG_E1050.JPG

有點像黑白切裡面的【嘴邊肉】,但不同的是,肉是燉到很嫩的那種,而且切的又很大塊,還帶點膠質的脆度,嫩中帶有脆感~

IMG_E1082.JPG

一定要沾賴新魁特製的客家醬油,然後再配點薑絲吃!!!那個肉香泗溢的感覺,比起骨仔湯,更香更濃,吃起來更爽!

 

【涼拌干絲】意外的好吃

IMG_E1051.JPG

這道有點傻傻讓人分不清楚,還在猜這個熟悉的味道好像是在哪裡吃過!!一開始以為是【客家小炒】的乾貨魷魚香~但後來回過頭,才想到!【啊~是沙茶啦】

 

【燙青菜】OMG好浪費錢

IMG_E1059.JPG

賴新魁只有燙韭菜或豆芽菜可選擇,如果兩盤都想吃,也可以和服務人員說要綜合,只不過我覺得!!因為麵已經家很多【豆芽】和【韭菜】,所以這道覺得是有點多餘!


【後記】

我一直不明白明明油蔥酥也常出現在閩南料理中,為甚麼【油蔥酥】一定是客家料理?上網找了文獻,也無法準確的證明【油蔥酥】是誰創造的~不過吃玩賴新魁這碗板條,好像有點明白

客家與閩南的油蔥到底有和不同,並不是客家的油蔥特別好吃,而是【主角】與【配角】的關係,賴新魁的客家板條裡頭的油蔥,不當陪襯品,在這裡它可以明目張膽地扮演主角,主宰這碗乾拌粄條的味道。

如果單單的已價格來說,一碗95元加蛋的餛飩客家板條,確實有點貴!但如果把停車位還有將古早味留下的技術還有店裡面所有服務人員的薪水還有很大一碗這些細節全部加進來,我覺得這樣的價格算很合理~

(雖然店裡面的阿姨,每個表情都很不客氣,但是如果沒有他們的辛苦,我想今天為了吃這頓70年的老味道,排的隊伍可能會更久)

另外我想和大家說這裡的【燙青菜】是豆芽菜和韭菜,賴新魁的主食裡面就已經附很多了~除非你是很愛吃豆芽菜或是酒菜的人,否則我覺得可以不用額外花錢點


這邊我就放上【賴新魁麵館】,朋友們如果妳們有機會到苗栗的勝興車站走走,那一定要來這裡吃吃看這70年的客家傳統小吃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1號

電話:(03)787-2600

營業時間:7:00~20:00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我自己,既然你都已經看完了

那就別忘了點下圖按讚追蹤瞇瞇眼星維我吧!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