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雖然很少回基隆,但每次回老家都有幾件必做的事情,像是和家人聚餐喝酒,還有到廟口吃阿華炒麵,回家一定會帶上幾塊【李鵠餅店】回家吃,當然如果有朋友要的話,也會順便幫他買!但現在我好像沒有太多朋友可以送就是了

小時候住基隆的關係,李鵠餅店裡的產品,不管是草莓酥還是鳳梨酥,月餅到綠豆椪,全部都吃過,而且還是吃到不要不要的那種!但如果真的要推薦,我絕對和別人推的東西會有點不同【李鵠餅店-咖哩餅】

IMG_4775.JPG

剛剛上網科普了一下,「李鵠餅店」創立於清光緒年間(西元1882),用電計算機算一算已經有138年的歷史,甚至有「北李鵠,南舊振南」的封號!

這讓我想到最近看的公視連續劇鐘欣凌主演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裡『珍賀齋』,講述台灣家庭成員間的情感、困境,也包含了台灣傳統食品製餅業面對轉型的過程,雖然是一部喜劇,看著笑著就哭了,是一部最近很欠看的台劇!

IMG_4784.JPG

ㄟ!?好像有點離題!!!話說回來「李鵠餅店」就在基隆廟口旁,只要出廟口後過兩個十字路口就能看到李鵠餅店,步行大概十分鐘左右而已,因為基隆的路幾乎都很小條,建議不要開車來買,否則很容易造成交通阻塞,而且旁邊就是警察局,這裡的警察抓很兇。

2.jpg

常說,有些店比的是裝潢,有些店比的是口味,李鵠餅店比的是【傳承】~不管是從門口【扛棒】到裡面產品的成列,都是我小時候看到的印象,幾乎沒甚麼變過,門口就是擺著幾盒鳳梨酥、不同口味的月餅、還有檸檬蛋糕,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今日限量的【綠豆椪】,還有我大力推薦的【咖哩餅】

 

咖哩餅-看似不起眼的,卻是我的最愛(NT33

IMG_4827.JPG

李鵠餅店裡的所有產品中,只有咖哩餅最適合獨享,不適合拿來當拌手禮,保存期限只有四天這麼短,所以千萬不要買太多!!而且只有咖哩餅最常賣到【缺貨】,還記得有幾次太晚去就已經售光了

IMG_4820.JPG

你們一定再想,為什麼我不推其他的產品,反而要推這個賣像有點醜的【咖哩餅】?中式糕餅不像西點有華麗的外觀,而且口為通常都太單一,如果要吃一整塊,如果沒有茶配一定很容易感覺到甜膩感!【李鵠餅店-咖哩餅】雖然是很奇怪的芥末黃色,但它吃起來的口感,很有層次感,從外皮的咖哩香到內餡的甜,最後還有鹹,整塊就是鹹甜鹹甜!很正點

IMG_4826.JPG

輕咬一口,嘴裡炸開的是咖哩香,讓人驚艷的是高達80%的綠豆餡,真材實料確實讓人滿足,微甜的口感與外層咖喱,在唇齒演奏出一曲和諧的交響樂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IMG_4832.JPG

探索再深一點,發現竟然還有「瘦滷肉」這是曲目最高潮的地方!一層層慢慢堆疊,就像「食神」裡的戲劇裡出現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如果你有到基隆,剛好也要帶【李鵠餅店】拌手禮送人,別忘了帶一兩塊【咖哩餅】回去嚐嚐,這個基隆最強咖哩餅,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的秘密糕點!只要吃過一次,真的難以忘懷!


最後我就在這裡放上【李鵠餅店】資訊,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點嘿

地址:基隆市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90

聯絡電話:02 2422 3007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9:30

(公休日會在『官網』公佈)

官網https://www.lee-hu.com.tw/about-us.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也別忘了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