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1244.JPG

已經過了好幾個坎,開始發現能接受的事物漸漸的變得很廣,就連以前覺得【很麻煩】的事情,也會開始撿起來慢慢的嚐試~做著做著,就不知不覺得喜歡那件事,像是【煮菜】這檔事,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例子

還記得第一次試著下廚,自我的要求很高,所以拼了命在網路上爬文,做足了功課,把所有步驟全部都像國小生背課本一樣,一字不漏的寫下等一下該買的食材,還很誇張買了一個電子秤,精精計較的量每個調味料的,不容許等一下做的料理有一點差錯

這樣的料理久了就會覺得好麻煩,好討厭,而且好花時間!!!通常過了三分鐘熱度的熱戀期,就開始想【與其自己煮,到不如直接花錢消麻煩,反正又沒有比較省錢】

不過!!說著也是奇怪,煮飯就像寫字一樣!!字寫久了,就會慢慢的越變越漂量,飯煮久了就會越來越好吃,而且花樣也會越來越多,有時候就是把冰箱盛下來的食材拼拼湊湊,再加上擺盤隨隨便便就是一道好料理,就像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IMG_E1240.JPG

瞇瞇眼星維分享的食譜,絕對不是那種要有執照才能駕馭的類型!而是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的!

IMG_E1219.JPG

食材

洋蔥----半顆

蒜末----5~6瓣

牛奶----250ML(約一小瓶)

明太子---1條

自己喜歡的海鮮(這次我用的是干貝﹑蟹棒)

 

調味料

無鹽奶油1/6條、鹽巴、黑胡椒、帕瑪森起司

 

 

STEP1 煮義大利麵,煮義大利麵記得一定要加些許的橄欖油和鹽巴(大概煮6~8分)

IMG_1155.JPG

(橄欖油是避免麵會黏在一起,鹽巴是為了讓麵變的有味道,才會與等一下的白醬融在一起)

 

STEP2無鹽奶油先放入熱鍋中後等至融化

IMG_E1227.JPG

(千萬不要開大火,否則奶油很容易焦化)

 

STEP3加入洋蔥與蒜末炒至半透明狀

IMG_E1228.JPG

(炒完的洋蔥與蒜頭都會變成甜的食材)

 

STEP4接著放入牛奶,大概加到蓋到洋蔥一半

IMG_E1230.JPG

 

STEP5等滾了,把麵撈進來,順便加兩匙煮麵的鹽水

IMG_E1233.JPG

 

STEP6把想要加的海鮮一起放進來,這次我加的是干貝和蟹棒

IMG_E1234.JPG

 

STEP7灑上帕瑪森起司、黑胡椒

IMG_E1231.JPG

IMG_E1235.JPG

(因為剛剛已經家煮麵的鹽水,所以通常我不會再加鹽巴,而且明太子原本就有鹹味,除非最後成品你覺得不夠鹹,再額外加就好了)

 

STEP8白色的醬汁快收乾,起鍋前再把明太子加進去

IMG_E1238.JPG

 

STEP9擺盤完成

IMG_E1239.JPG

(因為剛剛已經家煮麵的鹽水,所以通常我不會再加鹽巴,而且明太子原本就有鹹味,除非最後成品你覺得不夠鹹,再額外加就好了)


【後記】

煮飯並沒有比較省錢,但覺得那是一種不想妥協的生活態度

每周一到兩次的採買行程,有時候是傳統早市,有時候是全聯,有時候是透過網路訂購,已經是日常的功課,現在也已經被訓練到,邊逛市場就已經開始同步更新菜色該怎麼搭配,考慮到擺盤配色,選擇當季【對時】的時材,最後再互相排列組合成一道美味料理,可是都太有目的性

我最喜歡的就是採買前清冰箱的日子,把最後剩下的食材再把他們拼湊出一道料理,吃個精光,再將照片PO上社群網站,分享給大家獲得一堆比著大拇指的讚,是種日常生活的滿足感,冰箱清的精光是視覺很滿足,當下吃的美味是嘴巴很滿足,最後獲得的評價是心裡的滿足~

一開始,還覺得這一道會不會有點麻煩!!結果意想不到的簡單,重點是可以加好多自己喜歡吃的明太子,海味就像海浪一樣,一波一波的來配上的白色奶油醬,真的超完美!!!

親愛的今天就煮這道吧~~


我不是一個專業的廚師,算是一個料理新手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分享的還不錯,請按下圖追蹤我吧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