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58.JPG

現在做決定,真的變得很困難!因為我們的選擇都變多了,多到分不清哪些才是真正的好!但我們的生活並沒有因為選擇變多了,而活得比較開心,相反的有很多時候就再那要與不要之間一直徘徊,因為選擇很多,有時候就會想找更好的,更有價值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今晚要吃什麼?如果想吃好一點,是不是要就要開啟完整的SOP,先上網爬文,然後再比價格,最後再看評價。然後抱著滿心期待去,結果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哈哈!親愛的,今晚試著自己煮吧,雖然沒有主廚的功力,但至少我敢保證今天的料理,你絕對會吃的精光,畢竟是自己煮的嘛

話說回來,最近我可是迷上了義大利的料理方式,煮出了屬於自己的一套哲學,懂得吃更懂得生活,品嘗美食並非只為填飽肚子是生活享受、擺盤是生活藝術,煮飯是重視生活態度,這就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每天我一定會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好好的享用一頓自己煮的晚餐,無法妥協的享受慢活的態度

IMG_4866.JPG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從採買食材到烹飪只要半小時,這些食材也是方便到全聯都買的到(先說好,我可不是什麼全聯的大股東)而且步驟也是簡單到不行,只要你懂得拿刀子、懂得開瓦斯爐﹑懂得拿鍋鏟,剩下的就跟著我的步驟一起慢慢的丟入鍋內,相信我今天一定會有莫名的成就感


IMG_4842.JPG

食材

洋蔥,蒜末,豬絞肉,番茄

 

調味料

鹽巴,黑胡椒,帕瑪森起司,米酒(白酒),番茄醬,糖

 

STEP1煮義大利麵記得一定要加些許的橄欖油和鹽巴

IMG_4846.JPG

(橄欖油是避免麵會黏在一起,鹽巴是為了讓麵變的有味道,然後與醬味道炒才會溶在一起)

 

STEP2先倒些許橄欖油到熱鍋中,加入洋蔥與蒜末炒至半透明狀

IMG_4844.JPG

IMG_4845.JPG

(炒完的洋蔥與蒜頭都會變成甜的食材)

 

STEP3接著倒入絞肉,再加點米酒去腥

IMG_4849.JPG

IMG_4850.JPG

(如果你對吃得更講究,可以將米酒改成白酒)

 

STEP4等到肉都變色了,把番茄加進來,順便加點番茄醬和一點點的糖

IMG_4851.JPG

 

STEP5 遇熱的牛番茄會慢慢的出水,等番茄茄有點爛的時候,將麵撈進來,順便再加兩匙煮麵的鹽水

IMG_4853.JPG

 

STEP7灑上帕瑪森起司、黑胡椒、(試味道不夠鹹再加鹽巴)

IMG_4856.JPG

最後起鍋擺盤完成~

IMG_4860.JPG

IMG_4866.JPG


【後記】

不管之前的工作是什麼,是站在百貨的櫃哥,還是坐在辦公室的行銷人員,每天一定會想【今天要吃什麼】就算是現在有很夯的外送服務,滑手機看到A餐不要那個也不想,這樣的習慣久了就什麼都妥協了,最後只會覺得吃東西只是填飽肚子而已

雖然買菜很麻煩,備菜也很麻煩,尤其是最後還要洗碗更麻煩~~但只要你嚐過一次自己做的屬於自己的料理,你絕對會愛上那種成就感~

還記得,第一次煮的時候,真的很怕【煮的不好吃】,可能當下沒有那麼期待的關係,所以那次覺得特別的好吃!!!

 

親愛的,別怕!!今晚煮下去就對了~就煮這道超級簡單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吧~~


哈哈~~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當然最最最後也別忘記點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