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九宮格).jpg

哈囉,大家午安啊!!問問大家,如果說到台灣的早餐你會想到甚麼?是中式的燒餅油條?還是美式的吐司三明治?畢竟台灣的早餐店的密度比例,好似比【便利商店】還要來的多,那你喜歡的是中式還是西式?我是那種很容易變心的人,土司吃久了,就會想換飯糰吃,大冰奶喝久了偶爾換個豆漿也是不錯,所以每次只要一換,就會突然覺得換得那樣東西超級好吃,口味好新鮮

這次回到基隆住個三天兩夜,其中一個很早的早晨,專程騎著歐兜賣從基隆女中慢慢地騎到熟悉的中正公園下,來找這間【年邁50的蔥油餅奶奶】~【周記豆漿】的蔥油餅是看著我長大的

IMG_4660.JPG

其實,在寫這篇推薦文時,上網爬一下文了,發現已經有好多部落客推薦,這是我沒有想過的,我沒有想過小時候愛吃的【蔥油餅】竟然會成為【大家推薦的基隆必吃的美食之一】

如果要說蔥油餅,全台各地都有在賣,做法也因地區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樣貌,有厚的有薄的,也有加強版的.還有店家是用炸的,各式各樣的做法都有。但這個家喻戶曉的傳統小吃,要做到大家覺得好吃,而且還要要大排長龍絕對不簡單

【周記豆漿】就是那家大家覺得好吃,一窩蜂聚集了在地人與遊客瘋狂搶的蔥油餅!位在基隆的中正公園下,離基隆廟口也不算太遠,如果走路當散步,腳程步伐大一點的話,應該十分鐘就會到了

IMG_4658.JPG

當天我去的時候是禮拜二早上,就已經是需要『小排隊』的情況,誇張的是前面有些媽媽一次就是30個這樣帶,但我一點都不覺得驚訝。因為以前在家裡,家人只要一買,也是幾大袋這樣包回來吃,所以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知道這間需要排隊才能吃到的蔥油餅,我建議大家,平日來比較不用排隊

IMG_4664.JPG

周記豆漿裡面有提供的座位,就是幾張傳統黑白切麵攤的不鏽鋼桌子配上【椅頭仔】,但就是沒有提供舒服的空調,只有幾台黏在牆壁上的電風扇散熱,去的時候又是很熱的夏天.又加上門口的煎台和兩台這在運作的烤箱,夏天在裡面用餐真的會很不爽,不過冬天卻是可以取暖的好地方!

另外因為排煙效果沒有很好,如果很怕衣服沾到油煙味的朋友!!一定要外帶吃!

IMG_4691.JPG

IMG_4696.JPG

周記豆漿的蔥油餅,是目前看過工序算是最麻煩的,壓平後先煎過再進烤箱烤,有點像是【台灣味的pizza】

IMG_4663.JPG

每個大小都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但17元的價格算有點小貴

IMG_4671.JPG

味道吃起來和記憶裡的差不多,烤到外皮是赤赤的那種,咬下是【喀滋】的聲音,在嘴裡散開的是烤土司的麵粉香,

IMG_4684.JPG

咬著咬著會吃到已被裁切成綠豆大小的蔥花,帶點古早味的鹹蔥味,一開始以為沒有加醬油會沒有味道,不用不用!!【周記豆漿】的蔥油餅,原味就已經很好吃!如果你是外帶的,我想你應該也會顧不得剛起鍋的燙,就在路上大嗑了起來

 

【後記】

IMG_4686.JPG

雖然【周記豆漿】是大家公認的好吃,那個小時後的蔥油餅味道,依然沒有變過!只不過價錢漲到快20元,覺得有點小貴!不過,偶而吃吃過過癮,其實還不錯

另外,我要和大家說!!【周記豆漿】的蔥油餅,不宜放久,要不然蔥油餅裡面的油,全部都會跑出來,冷掉的雖然也好吃,只不過會有點油膩感


最後我就放上【周記豆漿】的資訊,有趣基隆的朋友!歡迎來『甲看覓』

電話: 02 2425 9988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

營業時間:04:30~12:30(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別忘了還要追蹤我的粉專與IG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