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九宮格).jpg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貪心的人!像是【吃東西】這件事情,就看的出來!

一開始對於食物,要求並不高!只要能填飽肚子,就算肉煮得有點老,或者是飯煮得有點爛,只要鹹度香味可以下喉,都可以接受。所以之前吃了幾年【只要能填飽肚子】的便當,就算是吃涼菜冷飯,也不覺得奇怪,反而會覺得去吃【餐廳】是浪費錢的一種表現

現在自從開始下廚後,吃東西就莫名變得講究,也養成挑剔的嘴,除了食材要美味,而且還要盡可能的天然健康,重點是填飽肚子之前還要先餵飽眼睛,從烹飪到最後配色擺盤還有香氣,這些壞習慣都是被自己寵出來的!所以,【自己煮飯】是好?是壞?其實我也說不清楚

只不過我確信的一點是,雖然日子過得忙,還要絞盡腦汁的做事寫文章,撥出一個小時煮飯,喔不,可能是兩個小時(因為還包含了採買與想菜單)讓我覺得雖然忙但過得很自在!!!

IMG_4833.JPG

前幾天,看了遠見的網路文章,標題上面寫【想把興趣當成工作?心理師提醒為什麼不該這麼做】,這篇文章,我看了好多次,因為覺得裡面有BUG,但回頭想想文章裡面寫的確實沒錯

興趣一旦成為工作時,興趣就不再只是飯後的消遣娛樂,因為還要另外處理其他的細節和雜物!隨著工作對於興趣的消磨,任何你原本再喜歡的事情,都會因為各種不同的壓力而漸漸趨於平淡,久而久之,當你在做明明從前很喜歡的事物或興趣時,會突然感受不到當年的初衷和感動,所以當放假時,就會盡可能不再接觸它。「當興趣變成工作,那麼興趣就會變得不那麼有趣。」

 

煮飯也是一樣,如果把煮飯變成一種日常工作,那一開始的熱誠也會變得無趣!我想這就是廚師為什麼回家不喜歡進廚房的原因,所以下廚請為自己煮,如果今天不想動手煮,就吃外面!千萬別把你的興趣消磨掉~

 

哈哈!!!這是從台北天龍國搬下來竹南後的一些生活體悟!

話說回來,最近很喜歡義大利料理,愛上他的原因有很多,光是很少的油煙味就讓我很滿意,接著沒有太多的調味料健康吃的很滿意,還可以注重擺盤配色讓眼睛看的很滿意,最後再拍上幾張美照,得到好幾個讚心理面很滿意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這道【番茄燉牛肉】

作法也是超級簡單,重點是味道極為『好』,室友吃過都是【歐露到不行】,直接了當的說【投資你去開店吧】請容我再想想

最重要的是,這樣一鍋可以連續吃個兩三天,加麵就變牛肉麵,加飯就變義式番茄燉飯

 

準備食材有

IMG_4794.JPG

牛腱─────1斤

白蘿蔔────1條

紅蘿蔔────2條

牛番茄────3顆

洋蔥─────1顆

蒜頭─────5瓣

 

調味料

月桂葉────3片

黑胡椒───-少許

義大利香料──少許

滷包─────1包

糖──────少許

 

瞇瞇眼星維煮東西,不喜歡準備太多很奇怪的食材

最好是全聯市場都有賣的那種,而且越是簡單的食材,剩下的還能和其他食材拼湊,像是如果這次番茄剩下來的話,明天就來做個【番茄炒蛋】諸如此類的


作法

Step1-先放入橄欖油熱鍋

IMG_4803.JPG

Step2-將牛腱入鍋煎熟,最好是煎到赤赤的(取出備用)

IMG_4805.JPG

Step3-鍋子不用洗,將洋蔥與蒜頭倒進炒至金黃色

IMG_4808.JPG

Step4-再加入番茄,炒到番茄變軟出水

IMG_4810.JPG

Step5-再放入紅蘿蔔

IMG_4811.JPG

Step6-翻炒一陣子,再加入水和牛肉(如果味道喜歡濃一點可以改用高湯)

IMG_4812.JPG

Step6-煮滾放入白蘿蔔

IMG_4813.JPG

Step7-最後再將【去皮番茄】﹑【滷包】、【月桂葉】放進鍋中,小火熬煮0.5~1小時

IMG_4815.JPG

IMG_4816.JPG

IMG_4817.JPG

IMG_4818.JPG

Step8-起鍋前,將【滷包】與月桂葉撈出,再撒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鹽巴】、【糖】調味

IMG_4835.JPG

完成

 

自己煮的料理,遇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可以很任性的變成我喜歡的樣子,像是如果在外面吃牛肉麵!我就很希望餐廳的牛肉可以切大塊一點,可以讓我大口啃!!!就算要加錢也沒關係,但是!!每次看到切很薄心就冷了一半~這次自己的牛肉大小是依照自己喜歡吃的大小去裁切,這兩三天吃得真的超級過癮

IMG_4837.JPG

當然瞇瞇眼星維在這邊也建議大家,就算愛吃肉,盡量不要切得太大塊~~要不然烹飪的時間真的會煮很久!


【後記】

剛剛稍微再GOOGLE搜尋,打了關鍵字【番茄燉牛肉】,幾乎出現的都是【鑄鐵鍋】,但說實在的,為了一道料理去買個貴鬆鬆的鍋具,有點不划算!瞇瞇眼星維覺得,『烹飪』和『攝影』很像,一個厲害的攝影師連IPHONE都能拍拍電影了(最近『怪胎打得很兇』),所以只要基本配備備足了,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煮!等到真的變厲害了!!再買!!

曾經我就是那個很愛買的人!!!雖然買了很多,但最後就是用個一兩次就放在旁邊!!有時候放著放著就壞掉了!!


最最最後~~也別忘了!請按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