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哈囉!!各位朋友早安阿!!想問大家,你們喜歡煮飯嗎?不喜歡的原因是什麼?

還記得一開始接觸料理的時候,我還是連菜刀都拿不穩的小伙子,可能煮完一道菜,就已經搞到傷痕累累,這邊刀傷那邊燙疤~但現在我好熱衷這件事情,因為在家烹飪後,才能感受到煮飯不僅只有填飽肚子得日常生活,更多時候是一種心靈上面的滿足,也同時是一種品為生活的美好!你想想,如果再加上吃過你料理後獲得的讚賞聲,光是用想的嘴角就會不由自主的往上提升15度

雖然下過雨的夏天,降了不少溫,但還是熱!對於很熱的季節,對吃的就是極端到不行,有時候要很重口味,才吃的下!有時舌頭卻又特別交代,這幾天一定要安排清爽口感的料理才行!但唯一不變的是,夏天喜歡吃麵!至於為什麼喜歡吃麵,是因為煮飯要搞一桌菜,吃麵簡簡單單,要湯要乾隨便你!有時候只要醬配麵,就可以輕輕鬆鬆的解決一餐

前些日子(應該是七月份)購買的,一大箱【太子宮關廟麵】如今只剩下不到1/10,可見我夏日吃麵的速度有多快,直到前幾天拿到 源永豐食品的【永豐麵】 開始換新的口感試試看

IMG_5435.JPG

這家百年老字號【永豐】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如果要喚起你的記憶,就是和家人一起報名進香團時,搭著遊覽車到處去求神拜佛,有時後寺廟會贈與『平安麵』、『壽桃麵』給你帶回家的!那些看似不起眼的麵條,就是源永豐食品製作的~真的別太小看它!製麵的歷史已經快要破百了

IMG_5439.JPG

這次拿到源永豐食品的產品,說實在的!我很喜歡他的復古式的紙包裝,尤其是一捆的量,剛剛好是我一人份的份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

IMG_5423.JPG

一開始拿到色彩繽紛的麵條,就已經很想要給他煮下去了!!但是正要開時我猶豫了,雖然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通常只要有新的口味,就會把舊的丟在一邊!!然後就順勢的放到過期!這次我還是乖乖的等到原本的太子宮關廟麵吃光光,再開新的來吃!

 

上網稍微查了一下,永豐製麵廠的麵條就有二三十種讓你挑,從剛剛提起大家回憶的兩款宮廟拌手禮,還有素麵,油麵,菠菜麵等等!當然還有這次世界食品銀獎的【活力麵】與健康養生系閃著金黃光的【金盞花麵】、紫色包裝的【芋頭口味】,當家招牌的【永豐麵】,健康養生的還有古早味當歸



好吃的麵要這樣煮

一般來說,麵條分為【生麵】,像是永豐麵、還有太子宮的關廟麵或是陽春麵都屬於【生麵】,保存時間較常

經過蒸.煮.油炸過的叫做【熟麵】,像是油麵,烏龍麵那種,保存期限就會比較短

 

煮麵要訣1 水量一定要夠

IMG_7241.JPG

水量高於麵條的2/3處,然後水鍋也一定要夠大!否則都還沒有煮熟就全部混在一起了

 

煮麵要訣2 加點鹽巴

IMG_7242.JPG

水中加鹽巴,可以調味而且還可以抑制澱粉糊化,並且降低麵條的黏度!我通常一鍋都會加個兩三小匙的鹽巴

 

煮麵要訣3 水滾了再放麵

IMG_7243.JPG

如果冷水時放麵,就會產生麵條的芯不熟,而且口感還會有點糊糊爛爛的

 

煮麵要訣4 像義大利麵一樣,放射性放麵

IMG_7246.JPG

這樣麵條才會均勻的受熱,如果你像我一樣嘴巴比較挑的!就會很要求這個步驟,因為我很怕一邊爛一邊硬

 

煮麵要訣5 水滾後加點橄欖油

IMG_7247.JPG

加了麵的水滾,到達沸點食會溢出來,可以淋上一點橄欖油。防止水溢出而且麵條也比較不會黏在一起

 

煮麵要訣6 和煮水餃一樣!大滾時加點冷水

IMG_7249.JPG

如果遇到麵條比較粗的,加冷水可以讓麵芯慢慢熟透!像永豐的麵條都是偏細的,所以水滾了稍微攪拌一下麵條,約一兩分鐘就可以起鍋

 

煮麵要訣7 起鍋後,一定要甩乾麵條

除了會讓麵條吸收過多的水分,容易變爛影像口感,重點是還回稀釋準備好的湯頭 

 

 

煮麵要訣8 加冰過後更Q彈

IMG_7252.JPG

如果今天我準備的是乾麵,那我一定會用冰水沖個40秒!,



永豐麵粉口感

 

世界食品銀獎的【活力麵】

IMG_7202.JPG

超級適合【增肌健身】的人食用,因為一般的麵條只有『麵粉』,這款活力麵除了減少70%的鹽份,又多了優質濃縮米蛋白還有鱈魚翅等高值優等蛋白!

IMG_7210.JPG

IMG_7240.JPG

口感非常的Q~包裝上面寫只要7分鐘就OK@@

當天我煮了應該有10分鐘,一點都沒糊掉,而且還Q的很可以

_MG_6199.JPG

重點是我連續煮了五天的麵,這款【活力麵】超級適合做涼麵,少了油麵的油膩感,還很彈牙!(下面有食譜)

 

 

閃著金黃光芒的【金盞花麵】

IMG_5432.JPG

如果你問我金盞花是什麼味道,其實我也說不太出來!但是黃色的麵條,看起來就很好吃!

IMG_7257.JPG

金盞花和葉中含有大量的葉黃素、玉米黃質以及β-胡蘿蔔素。

我發現永豐麵粉有一個特點,就是稍微放涼一點,雖然當下會黏在一起,但是只要加水或醬馬上就會化開了!

 

紅通通的【紅麴麵】

IMG_5430.JPG

IMG_6977.JPG

吃起來有紅麴香嗎??沒有耶!但是麵感還是很Q彈,源永豐食品的紅麴麵條算是快煮的那種,水滾後丟進去,一下子就煮軟了!

 

帶點芋頭香的【芋頭麵】

IMG_5429.JPG

芋頭含有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鉀、鈣、鋅等,其中以膳食纖維和鉀含量最多。

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是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澱粉17.5克,蛋白質2.2克,比一般蔬菜高。

IMG_6750.JPG

煮完後要很認真聞!才聞的到淡淡的芋頭香!而且那股香味,是結合【麵粉】與【芋頭】的香氣!

稍為偏軟一點,不用特別嚼,一下子股溜就入喉~順著滑水道一下就到肚子裡 

 

這應該是今天吃到最細的麵【當歸麵線】

IMG_5426.JPG

當歸粉含有17種氨基酸,包括人體必需的但不能合成的7種氨基酸。還能隨時補充人體所需的鈣、銅、鋅、磷、鉀、鐵等微量元素。

IMG_7258.JPG

就像平常吃的麵線一樣!只不過直接拿水燙過,會散發出淡淡的中藥的當歸香!我想如果直接配滴雞精應該就很好吃了

 

 

招牌的【永豐麵】

IMG_5431.JPG

IMG_7266.JPG

經典款的永豐麵~吃起來就是很Q很Q~只不過要稍為煮久一點~



下麵給你吃,各國料理食譜

這次我連續五天,個別搭配出五種不同的麵料理!從泰國飛到日本再到陝西回台灣~

 

第一天泰式酸辣蝦湯 (冬蔭功湯)

IMG_6964.JPG

這道冬蔭功湯是我去泰國每天都一定要喝的~但因為現在疫情沒有辦法到處亂跑,只好在家裡煮個解癮解癮!

搬來竹南,有個很特殊景象,就是這裡的泰式商店特別的多!

所以這是當地泰國店員教我最簡單快速的煮法

 

準備食材有(2人份)

IMG_6917.JPG

花枝────1隻

蝦仁────半斤

南薑────一個拇指大小

檸檬葉───6~7片

香茅────1~2隻

辣椒────兩隻

檸檬────一顆

杏鮑菇───一條

鴻喜菇───一包

秀珍菇───些許

 

調味料

泰式酸辣粉1包、魚露、糖

 

作法

STEP1 鍋內放入水,一包泰式酸辣粉大概800CC左右

IMG_6918.JPG

STEP2 將香茅切斷並敲碎丟入水中

IMG_6920.JPG

STEP3 檸檬葉也跟著放入

IMG_6921.JPG

STEP4 南薑磨成泥與辣椒一起放進去

IMG_6923.JPG

STEP5 水滾了把泰式酸辣粉灑入

IMG_6936.JPG

STEP6 放入所有的香菇(鴻喜菇﹑杏鮑菇﹑秀珍菇)當然也可以不加,我是為了湯的料看起來很多才加的!!!

IMG_6945.JPG

STEP7 倒入檸檬汁

IMG_6946.JPG

STEP8 調味加點魚露

IMG_6949.JPG

STEP9 加兩大匙糖

IMG_6951.JPG

STEP10 起鍋前3分鐘,再把海鮮放進去

IMG_6954.JPG

STEP11 擺盤完成

IMG_6971.JPG

冬蔭功湯我加的是源永豐的紅麴麵,紅麴麵剛好是紅色的麵條,配冬蔭功湯的顏色非常非常的搭~

IMG_6966.JPG

酸辣的口感非常適合很炎熱的夏天,很濃郁的檸檬香味,配上超級開胃的檸檬酸,最後再有點辣的刺激感,加上很Q的麵條~真的很過癮!朋友都說這道真的超級【正宗】,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吃到

 

第二天來自台版的【清炒絲瓜麵線】

_MG_6299.JPG

夏天的胃口很難搞,舌頭絕對很極端,昨天吃過很濃郁的酸辣重口味,今天就想要嚐嚐清爽至極的口感~剛好可以搭配夏天很【中食】的絲瓜,除了便宜之外,又清爽至極

 

準備食材有(2人份)

絲瓜────半條

老薑────些許

紅蘿蔔───半根

洋蔥───1/4顆

草菇───些許

蛋────兩顆

 

調味料

鹽巴﹑雞晶粉、米酒

 

作法

STEP1 放入油後,先炒蛋取出(備用)

_MG_6289.JPG

_MG_6290.JPG

STEP2 放入薑絲,爆香

_MG_6292.JPG

STEP3 有香味的時候,丟入紅蘿蔔和洋蔥

_MG_6293.JPG

STEP4 洋蔥炒至透明色後,再放入絲瓜(可以加半碗水)

_MG_6294.JPG

STEP5 丟進草菇

_MG_6296.JPG

STEP6 調味鹽巴,雞精粉,米酒(米酒可以去香菇的腥味)

STEP7 起鍋前,把備用的炒蛋加進來

_MG_6298.JPG

STEP8 放入麵擺盤完成

_MG_6302.JPG

說實在的清炒絲瓜的菜色真的就像口感一樣,清爽至極!所以搭配的是帶點金黃色的源永豐食品金盞花麵條,讓擺盤看起來更豐富!我覺得擺盤很重要,一定要讓【眼睛想吃】味口才會開

清香的絲瓜甜,帶點草菇的香氣,但讓你一口接一口的是那淡淡的薑香味!配上金盞花的麵條Q感,有軟又有彈~吃起來有點像阿嬤的古早味

 

第三天來自陝西的【哨子麵】,好吃到吹口哨

IMG_6738.JPG

今晚我想來點,要有點酸有點甜還要有點鹹的【哨子麵】,吃起來要像義大利的肉醬麵,但沒有那麼酸,反而要注重古早味的鹹甜麵感,吃起來要像麻婆豆腐的感覺

 

準備食材有(2人份)

洋蔥────半顆

番茄────一顆

豬絞肉───1/4斤

蒜頭────五朵

 

調味料

豆瓣醬,醬油,糖,鹽,米酒

 

作法

STEP1 放入洋蔥,蒜頭爆香

IMG_6705.JPG

STEP2 炒至半透明色,放入豬絞肉(順便加點米酒去腥)

IMG_6715.JPG

STEP3 加番茄進去,

IMG_6718.JPG

STEP4 順便加醬油(一匙)些許糖+鹽

IMG_6726.JPG

STEP5 一匙豆瓣醬

 IMG_6729.JPG

STEP6 加點煮麵的水

IMG_6734.JPG

STEP7 擺盤完成

IMG_6741.JPG

這道【哨子肉醬】我是配上軟Q的芋頭麵,源永豐的芋頭麵條比較會吸醬汁,吸滿了酸甜的哨子肉醬,麵條從上到下都有味道,從裡到外還有古早味的鹹香味

 

第四天來點日式肉丸涼麵

_MG_6193.JPG

前幾天,都式熱湯配熱麵,今天來點不一樣的!熱料配冷麵,在夏天吃也是蠻合胃口的!一般的涼麵就是小黃瓜雞絲配芝麻醬,想要多吃點肉,都不行!所以就把雞肉絲直接改成有日是風味的【漢堡肉】再加它捏成IKEA的大小~爽吃

 

準備食材有

洋蔥────半顆

蔥花────一把

豬絞肉───1斤

牛絞肉───些許(不吃牛可以不加)

蒜頭────五朵

 

調味料

花椒粉,鹽巴,香油,五香粉,胡椒鹽

 

作法

STEP1 將所有材料還有調味料放入盆器中(有牛肉,豬肉,蔥,洋蔥,蒜頭,所有調味料)

_MG_6167.JPG

_MG_6160.JPG

_MG_6161.JPG

_MG_6162.JPG

_MG_6163.JPG

_MG_6164.JPG

 

STEP2 不斷的用雙手攪拌

_MG_6171.JPG

STEP3 打至黏稠狀的肉漿(備用)

STEP4 鍋內放入油

_MG_6173.JPG

STEP5 等熱油後,直接將肉漿捏成圓球狀

_MG_6181.JPG

STEP6 半煎炸的方式,呈現琥珀色(完成)

_MG_6188.JPG

STEP7 底層放麵條,放上肉丸子最後一定要淋上【芝麻醬】,擺盤完成

_MG_6204.JPG

這道涼麵,我用的是源永豐的活力麵,因為活力麵的麵條比其他麵條粗,吃起來也比較有彈性,過水煮熟後很適合拿來冰鎮,讓麵更Q彈

然後淋上酸甜香的芝麻醬,配上一大塊肉丸子,吃的極爽!一點都不空虛

(因為擺盤的關係,所以上面只放一顆!但旁邊還有一大盤,真的是爽吃)

 

 

第五天,ㄎㄧㄥˊ冰箱~【台式漢堡肉佐絲瓜湯麵】

_MG_6307.JPG

_MG_6308.JPG

每周都會安排自己採買食材的固定時間,所以也有清冰箱的固定時間!而清冰箱的日子,是我最喜歡的時候,因為有時候可以做出不一樣口感的料理!像現在這道就是把上面的【肉丸】剩下的食材,將他捏成『漢堡肉的大小』在淋上【絲瓜湯】在放上面!!完成

 

 

【後記】

第一天拿到源永豐食品的【永豐麵】時,那五顏六色的麵條,讓我在擺盤上省事了不少!覺得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七彩的麵條只要端上桌,應該就會先吸了她們的眼睛,如果口味又對了,那絕對是吃了好幾碗!夏天媽媽們根本就不用擔心小孩沒有胃口的問題!

這五天雖然都是吃麵,但我覺得永豐麵粉,每款麵條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性,像是有很耐煮的,有的是很軟嫩的,有些是煮的時間只要一包泡麵的時間差不多!但最重要的是每款麵都有添加額外的【萃取精華】,吃麵的時候順便補充營養

最讓我意外的就是永豐的活力麵,不管是拿來煮麵還是變成涼麵,口感的Q彈是讓我驚豔的部分!再來就是因為我有在健身,運動完有時候會愁要吃甚麼,才能吃的飽還能順便補充優質蛋白!【活力麵】一包剛好是一份量,吃的飽又能補充到蛋白值!完全解決了我的問題



最後,我就放上源永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看嘿

Facebook粉絲專頁:源永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官網:源永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商家:源永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對了~~不要忘了!請請請你,點下圖順便追蹤我吧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