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格封面.jpg

最近有一個廣告詞打得特別的火熱,尤其是在我很依賴的YOUTUBE上,常常出現幾個大明星美秀.依林.敬騰.五百.志玲姊姊....等等,說「今晚我想來點」

沒錯!就是這句經典廣告詞,讓我突然好想來點【千層白菜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煮了,還記得第一次的味道,稍微輕淡了一點吃起來有點像沒有酸的酸菜白肉鍋,滿鍋的白菜香配上豬肉火鍋片的肉香!正因為味道輕淡,所以只適合拿來當飯後來碗湯!

但今晚!我想來點【韓式千層白菜豬肉鍋】,這晚應該是這半年來結合所有的下廚經驗,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期中考核~看看這次將韓式辣炒年糕的醬料配上粵式的千層白菜鍋,是不是可行的!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完美,重點是解決原本湯頭輕淡的問題,直接拿來配飯就很好吃!!而且材料都是在全聯購買的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只要擺好,放上瓦斯爐加熱,就完成!根本就是依到懶人料理

 

準備時材有

IMG_7086.JPG

白菜─────1顆

豬肉火鍋片──1-2盒

豆腐─────1盒

蔥花─────一株

調味料

韓式辣椒粉﹑韓式辣椒醬、醬油、糖、雞精粉﹑米酒、柴魚片

 

作法

STEP 1 白菜先播成片狀

IMG_7119.JPG

STEP 2 放上豬肉片(然後再一層白菜一層豬肉片)往上堆

IMG_7124.JPG

IMG_7129.JPG

(瞇瞇眼星維建議大概4層就好了,因為疊太高會不好切,)

 

STEP 3切的寬度大概是鍋子2/3的高度

STEP 4 從外圍慢慢的向中心擺

IMG_7132.JPG

(中間最圓心的地方,我會塞買豬肉的火鍋片)

STEP 5 到一半的水,開火

IMG_7136.JPG

STEP 6 加米酒去腥(大概量米杯的一格)

IMG_7137.JPG

STEP 7 加韓式辣椒粉

IMG_7138.JPG

(通常辣椒粉都會灑得很忘我,因為我覺得這個牌子的辣椒粉,吃起來有點像韓式泡菜的辣香,重點是吃起來有辣感,但不是那種不舒服的辣感)

STEP 8 放1匙韓式辣椒醬

IMG_7140.JPG

STEP 9 加2匙醬油

IMG_7143.JPG

STEP10 放柴魚片,順便調味(些許的糖,雞湯粉)

IMG_7145.JPG

STEP11 水大滾後,轉小火,順便把豆腐放進來

IMG_7151.JPG

(在豆腐的選擇上面,我比較喜歡吃雞蛋豆腐的口感,因為比嫩豆腐還要來的扎實,比較不會碎掉)

STEP12 起鍋前灑上蔥花完成

IMG_7155.JPG

 

吃起來有點像是去夜市買的韓式辣炒年糕的味道,只不過是湯版的!有點微辣有點香甜,總之要拿來配飯煮麵當火鍋煮都很適合!

IMG_7166.JPG

這鍋【韓式千層白菜豬肉鍋】真的讓我覺得意外的好吃,而且備料的時間大概只需要10分鐘左右(包含洗菜)剩下的就是擺一擺煮一煮就完成了,如果真的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忘了買很多火鍋料!

IMG_7177.JPG

從一開始再寫料理的分享文,到現在!我覺得我煮料理的心態已經有開始慢慢再轉變了,從前會很精精計較每個調味料要加的多少,其實根本就不用!而且根本就沒有所謂的黃金比例的配方,還記得第一次下廚,我是差0.1G都不肯放過的人,結果那次煮出來的料理就是為到過重!所以以前我都會很注重教人,調味料應該要放多少!現在我應該會像幾位懂得煮的媽媽一樣,加的就是一種感覺一種經驗,反正常煮你就知道要加多少就是了

IMG_7171.JPG

今晚,就來點【韓式千層白菜豬肉鍋】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如果喜歡的話,請勞煩點下圖追蹤一下瞇瞇眼星維吧!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