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換季做好五件對事,包含洗臉都有技巧!照著做,紅紅皮屑癢癢通通SAY『BYEBYE』

雖然我們常常說,現在的體感溫度只能感受到兩種季節,不是很熱的夏天要不然就是很冷的冬天,溫暖的春天與微涼的秋天,似乎沒有感受到那麼的明顯,不過皮膚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對於溫度上的細微變化,還是敏感的很!只要幾天高溫然後再加上幾天的低溫,肌膚上就會出現警訊,不是痘痘冒在外頭,要不然就是鼻頭脫皮乾癢難受,嚴重一點點的可能臉頰都會敏感紅到讓人覺得你在害羞!

此篇分享,這十幾個年頭,從專櫃到現在保養的遇到換季保養的五件好事,照著做就能輕鬆的擺脫換季敏感的困擾


第一件好事:洗臉要溫柔,不要過熱也不能過涼

IMG_9233.JPG

換季時,不管遇到臉紅紅,還是有屑屑,只要是肌膚不舒服狀態,洗臉就要特別的溫柔,不能過度摩擦,如果講究一點的,水溫盡量還要用【溫度計】稍微測量,最好是落在25度左右,像我就沒有那麼講究,我都是直接有手量,這個25度就是手碰到水,有點微涼的溫度!如果太熱就會讓敏感的表皮輕微的受傷,讓敏感的狀況更加明顯;【水溫是關鍵,不搓揉是條件】我發現有好多人,尤其是男生洗臉的時候,擠出膏狀的洗面乳,省去發泡的動作,直接往臉上粗暴地搓用力的擦!這樣的動作只會讓敏感問題更加劇。講究一點的人都知道,要在手上搓了很多泡泡,然後再用摸嬰兒的力道撫摸皮膚,而泡泡就是手與臉的潤滑劑。如果你和我一樣,有時候根本就很懶得搓那種很細的泡泡,那就很適合慕絲狀的洗面產品!只要輕輕一壓,就有9千多萬的細微細泡所組成的幕斯洗面乳!輕輕地塗抹全臉,然後靜置30秒再沖掉,輕輕鬆鬆洗臉就完成

 

【大馬士革玫瑰氨基酸淨白洗卸二用慕絲】250ml

IMG_9614.JPG

這瓶我已經用了第四瓶了,個人覺得算得上便宜又很好用,除了泡泡壓出來像是打發的奶油裡面藏著上萬個氣泡外,採用的是洗面乳界的LV成分『胺基酸起泡劑』,洗後不緊繃而且還很滑嫩!

IMG_9625.JPG

我很喜歡用慕絲狀的洗面乳,因為可以不用搓那麼多的泡沫!如果要算裡面的泡沫,大概有上億個,每個看起來都還比毛細孔還細小!深層洗淨應該沒問題

有點小小的可惜,就是我不喜歡少女的玫瑰味!不過我記得兩瓶才300元,一瓶才150元,算得上是便宜又好用的洗面乳!!如果有擦防曬隔離霜的朋友,不用再額外卸妝,因為這瓶就有卸除隔離乳的功效了


第二件好事:選擇成分單純、最好是不要超過20種

IMG_1990.JPG

如果臉部乾癢很嚴重的時候,最好先去看醫生,然後讓肌膚稍微休息一陣子最好甚麼都不要擦,但是有時候不擦臉紅紅皮癢癢的狀態,真的沒有辦法好好的發揮保護功能。所以擦保養品之前,可以像我一樣翻到都是一堆專有名詞的成分表,不用看得太懂,也不用上網一.一的查!只要像正在學數數字的小朋友,從1數到20,超過的就盡量不要擦!當然如果是超強的【亮白】功效的產品,連數都不用數,先把它放一邊吧,等皮膚不乾不癢不紅的時後再拿出來用

【de第一化妝品 羅馬柑橘水】1000ml

IMG_9116.JPG

這瓶真的是純的很可以,翻過背面成分只有簡單的兩種【花水】+【抗氧化劑】

我是從今年2020年6月使用到現在,無論是在曬後需要舒緩的時候噴,還是當化妝水擦,都覺得相當的溫和

IMG_9119.JPG

IMG_9246.JPG

有很多人都喜歡問我,這瓶的保水度有多少?什麼幾%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因為我知道,太滋潤會長痘痘,不夠保濕會乾癢!每個人的肌膚狀況原本就不同,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所以買保養品的時候,千萬不要看網路上介紹『好用』就買,反而是要多感受一下產品對肌膚的感覺,擦到對的保養品的感覺就是會舒服,舒服的定義就是沒有感覺!認真算一算,這瓶花水應該也有使用了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就是端午節連假到台南玩,玩到背部曬得紅通通,沒想到直接噴在肌膚上不僅沒有刺刺的還冰涼很舒服!!


第三件好事:最多三瓶,拒絕瓶瓶罐罐

IMG_0578.JPG

臉紅紅正是肌膚最脆弱的時候,千萬不要看見臉上脫皮,就以為皮膚很缺水,所以在臉上狂塗保養品,化妝水-精華液-再乳液-面霜最後再加一層油!哇賽,那皮膚真的會吃不消!皮膚敏感臉紅紅的時候,就像突然得到急性腸胃炎,絕對不能餵大魚大肉的油脂,反而越是清爽越好!所以建議洗完臉後,保養手續簡化一到兩瓶就好,油性皮膚是【保濕化妝水】配上【透明感的精華液】,乾性肌膚擦【保濕化妝水】配【保濕乳液】,其他的等到皮膚已經穩定不臉紅的時候再拿出來擦

 

【de第一化妝品 藍銅水光彈嫩精華液】120ml 

IMG_9646.JPG

裡面是近幾年很流行的抗老成份,【藍酮】具有超強的修護效果,而且還算是頂級的抗老成分,如果你有習慣去【化工行】,應該就會知道藍酮隨隨便便1g就要幾千元。裡面還添加半黏稠的玻尿酸成分,是換季補水的超強保濕成分,晚上擦隔天早上起床我用清水洗臉的時候,還會覺得臉滑滑的!

從今年四月用到現在,已經購入第二瓶!個人覺得除了保濕效果很好外,再來就是塗完不會過分油膩,重點是裡面的成分也沒有超過20種,而且還沒有任何的香精味道,隔天如果用清水洗還會覺得臉滑滑

(化妝前盡量不要擦,可能會有屑屑)

IMG_9272.JPG

因為我的肌膚偏向有點油的那種,所以我通常都會拿半透明狀的精華液來取來乳白狀的乳液,補水不補油!


第四件好事:不要亂去角質,亂用乾癢絕對有屑屑

IMG_0585.JPG

幾年前在專櫃的時候,有聽見朋友說:皮膚乾燥有可能是因為角質層太厚而阻擋的吸收,所以要去角質!再擦保養品,吸收度才能加倍!!!

不對不對,當皮膚已經出現乾癢紅紅的時候,千萬不要再使用這些物理性刺激性的清潔用品,就連能使皮膚亮白的酸類產品也不要擦!反而會加劇乾癢感!!

與其要在換季過敏時使用去角質的產品,倒不如再秋老虎出現的紫外線,出門多擦些防曬,保護肌膚吧!

 

【有修飾功能的防曬隔離乳】

IMG_9115.JPG

現在的氣候和以前不同,就算陰天外頭的紫外線也是一樣爆表,如果又加上肌膚稍微敏感點,出門記得擦防曬,盡量不要曝曬有紫外線下!我還記得有次陰天出去玩,想說陰天應該紫外線應該不會很強,結果玩一天下來,皮膚曬的紅通通~而且還很嚴重

這瓶其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牌子,只記得他是在百貨公司看到特賣會買的!我肌膚原本就不算很白的那種,而且我喜歡帶有健康的古銅膚色,但是在台灣真的很難買到【偏深】的飾底乳,反正經過剛好看到,又有適合我的顏色,就直接下手買了!好像一瓶幾百元左右吧~~(有點忘記了)

這款靜置一段時間,會油水分離!所以使用前要先搖晃一下!防曬係數大概是20左右,質地是液狀的,塗抹起來比較不用技巧,適合不會化妝的新手使用!如果說他的缺點就是出水孔太小,倒的時候很不方便

我想說的是~~~出門記得要擦防曬阿~~


第五件好事:脫皮不要撕 面膜不要亂敷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有強破症?只要鼻翼有點皮屑手就會忍不住去撕?小心永遠撕不完,而且會越撕越多!有人一定會以為敷了面膜就能減緩脫皮的現象!?但是僅限於成分單純的面膜,只不過市場上的面膜,都含有些許的介面活性劑,所以紅通通的脆弱肌膚要特別小心!在挑選面膜上也要特別留意~一定要選低香料成分單純的面膜

 

【de第一化妝品 羅馬柑橘水】

IMG_9640.JPG

這瓶羅馬柑橘水花水我給他相當高的評價,除了像上述一樣可以拿來當化妝水,我還會再去買面膜紙當面膜的保濕液精華後敷

IMG_9796.JPG

多功能的面膜,通常都會加一些稍微強效的成分,有時後敷過頭反而會有逆反應,引起出油面皰粉刺等肌膚狀況,我還是比較喜歡天然一點的方式來保養,像這瓶花水成分很單純,還可以當面膜敷~只要買面膜紙,放在臉上7分鐘,敷完水嫩水嫩的!!

【後記】

季節交替,肌膚保養是門學問。但無論季節與天氣如何變化,最重要的是做好「洗臉」和「防護」,還有減少刺激的來源,並且根據膚質選擇適合肌膚的產品,這樣才是維持穩定膚況的最佳方式。

如果真的肌膚有任何狀況,基本上瞇瞇眼星維還是建議一定要去看醫生,並且詢問專業的皮膚科醫生「有沒有適合屬於你自己的保養方法」。網路上介紹的保養技巧還有產品,可以拿來參考~但千萬不要相信網路上面偏方(包含我這篇也是),因為每個人的肌膚天生的屬性原本就不一樣,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


希望這篇文章你們會喜歡,也別忘記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