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想今天應該是首次把大稻埕逛的這麼淋漓盡致,中午12點就已經抵達台北車站,然後就這樣從台北車站一路飄向北方,往大稻埕的方向前進,逛了將近有六個小時之久,從最熱鬧的區塊然後走到無人知曉的巷弄

雖然這趟的旅程,我沒有做任何功課,就像無頭蒼蠅一樣,隨便亂串,唯獨這家是憑著之前看過的美食節目特別介紹【許仔豬腳麵線】,才不經意的將它挖出來順便去朝聖一下

_MG_6612.JPG

_MG_6600.JPG

_MG_6608.JPG

 

_MG_6604.JPG

 

當天走到大稻埕慈聖宮的時候,周邊一整排都是幾乎都是打烊的狀態,心真的都涼了一半,正以為是離峰的用餐時間所以店家都休息的念頭時,看見「許仔豬腳麵線」的攤販前還是坐滿了人!我也真是夠幸運,入店前我還以為人潮,裡面應該又是滿滿的人,結果我去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剛好是用餐離峰時段,所以裡面還有很多位置~只不過才剛叫了一碗,人潮就一直湧進來,一下子裡面就坐滿了人,許仔豬腳麵線的砧板上豬腳好比演唱會的明星,被人用直勾勾的眼睛鎖定~~

_MG_6557.JPG

_MG_6560.JPG

_MG_6561.JPG

要接收到這樣炙熱的眼神,不只豬腳還有站在鍋爐前的老闆~這裡的老闆超級豪邁,點餐的方式是那種兄弟氣口「來,你要什麼?」像我就是很白目的那種,因為我不知道腿庫豬腳還有綜合的差別在哪裡,就隨口問了一下,他就用中氣十足的回我,「要吃甚麼就點甚麼!」不過,這樣的語氣並不會讓我生氣,因為這裡的人潮真的是多的可以,如果沒有這樣快狠準的方式,排隊的火應該會比點餐的火還要「大」


瞇瞇眼星維點菜小撇步:

「許仔豬腳麵線」賣的豬腳部位有分三種:

腿庫(肉多的部分)=愛吃肉

中段(連皮帶肉帶筋帶骨)=半肉半筋

豬腳(純皮帶點筋)=愛啃骨頭

如果真的不懂,那很簡單你只要和老闆說要筋?肉多?帶皮還是不帶皮,想吃什麼部位開口問,不敢吃甚麼就說,有的話老闆就會現切給你


「許仔豬腳麵線」的店面裝潢,有點像傳統菜市場旁邊臨時搭建的鐵皮屋,裡面放上個桌椅,散熱的工具是幾台裝在牆壁上的電風扇

_MG_6563.JPG

可能是天氣還是很熱,也可能是幸運,當天排隊等餐的人很多,但80%以上的客人,都還是選擇外帶!我在想,如果這邊坐滿人的話,等候座位應該也是屬於那種眼明手快先搶先贏的概念

「許仔豬腳麵線」是兩個攤位組合起來的大小,一邊是專門煮湯用的,另一邊是專門剁豬腳用的,點好餐後,老闆會像指揮官一樣發號司令,先由剁豬員,現切好一份豬腳的份量,傳到煮湯的攤位,丟回鍋內滾過撈起澆上乳白色高湯,淋上米酒,加上薑絲~熟練的功夫沒有機分鐘就端出招牌出腳湯!如果人稍微多一點,是不是所有人都會眼巴巴盯著那碗到底會做落誰家!?

_MG_6569.JPG

這次點了一碗豬腳麵線,「許仔豬腳麵線」的豬腳湯是那種白的徹底的大骨湯,沒有多餘的中藥材與醬油,喝的是一種清甜的口感!

_MG_6572.JPG

_MG_6573.JPG

帶筋又帶皮的白豬腳,皮很Q彈,筋夠足,伴隨的瘦肉是軟嫩的那種,不過我後悔的是沒有點「腿庫」,因為我實在不會啃大骨,骨頭上的筋.根本還有一堆,如果是我阿嬤看到我這樣吃,一定會罵我暴殄天物,因為我真的很沒有耐心慢慢地啃!

_MG_6576.JPG

_MG_6580.JPG

有些人看到這種白色的清燉豬腳,就會開始莫名的害怕,我想我應該懂,總是會聯想到處理不好的『白豬腳』會有腥味

我覺得每個人對於白豬腳的接受度不同,如果真的害怕,沒關係「許仔豬腳麵線」可以沾>蘸點以生辣椒、醬油調製的辣椒醬,多了過癮辣勁

_MG_6586.JPG

【後記】

有些白豬腳湯,喝的是中藥香~但「許仔豬腳麵線」喝的是清新爽口的大骨甜,吃起來算爽口,只不過我覺得太熱的夏天真的很不適合坐在這裡內用,只有幾片搭建的遮雨棚,然後還是喝熱的,愛流汗的人,一定會像我一樣,桌上的衛生紙絕對比骨頭多~

再來就是老闆感覺起來像兄弟人,所以語氣稍微兇了點,不過我相信它不是惡意的那種,因為人潮很多,所以沒有辦法慢慢來,所以點餐的時候,最好是先做好功課,不要像我當天還在問他讓他翻白眼的問題~

然後整體喝起來的口感,味道算是清甜的,雖然是清燉不過有很濃郁的高湯香,重點是沒有一絲的豬肉腥味,喝完不會膩,也不會死鹹!


【許仔豬腳麵線】

營業時間:11:00-18:30(裡拜天休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慈善宮旁邊)

電話:02-255343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有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