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看了「用九柑仔店」,劇情很寫實,說的就是在外地公作,很少回家的青年,當然這也是在指我,從竹南到基隆頂多只花上兩小時,但我通常要花上365天,甚至更久才回去一趟,最高紀錄應該將近快10年吧~這次回基隆,看到老母臉上又多了幾條細紋,不禁在想,到底是真的忙沒辦法回家,還是懶得花這趟車程的時間?回家總有一堆藉口,心想「下次再回去好了」,就是這個想法,讓回家變成一種很難得的奢侈

年輕的時候,一直想要出人頭地,要成功,要賺大錢,為了這個目標,說真的我還特別了努力一下,但是怎麼一下子突然間,就到了20年前媽媽的年紀?小時候都是這樣教的,長大一定要賺大錢,但就是没人告訴我,就算我什麼都擁有了,我也不一定會幸福。重點是,現在還什麼都沒有~離家出走的堅持,也不知道自己是對或錯

 

這兩個月來,可能是我回基隆最平凡的次數,這趟回基隆,發現基隆和家人雖然變了,只是變得更漂亮了~小時候喜歡的美食習慣的味道,那幾家依然都還在,可惜的是價錢就像老母的細紋一樣,又多了幾塊錢這樣~

IMG_6965.JPG

像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位於廟口,第36攤蚵仔煎,也是我小時候吃到現在,還是基隆廟口裡面屹立不搖的店家,讓我驚訝的地方是這家蚵仔煎的裝潢,一直以來都沒有變過,就連炭火也是堅持沒有變更過~唯一變的就是價格變得更貴,我記得小時候好像才45元,如今一分蚵仔煎和一個便當差不多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70元的蚵仔煎,還有50元的蚵仔湯

IMG_6967.JPG

IMG_6968.JPG

攤販前面擺的是新鮮的蚵仔,雖然擺滿了海鮮,也沒有那種我很怕的「臭抽味」

前幾天,我才在和我媽媽聊,基隆到底還有甚麼好吃的~比較有特色的!他也說不出個甚麼來,畢竟突然開放式的問題,突然真的要找一間,真的就是找不到,又加上可能年紀大了,所以腦袋的CPU有點不少使~所以我決定換個方式來問他

 

阿母阿:你覺得廟口的蚵仔煎,值不值得來寫篇文章

他馬上回答:非常值得~這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煎,但是因為她真的很貴,所以吃的機會真的不多,如果他便宜一點,他可能會三不五時地想吃~也可能是因為貴的關係所以吃的機會並不多,所以那份蚵仔煎的味道一直停留在美好的回憶裏頭

 

36攤的蚵仔煎,一直以來都是用炭火的方式製作蚵仔煎

IMG_6971.JPG

用炭火煎的蚵仔煎,好像蚵仔的腥味比較沒有那麼重

IMG_6974.JPG

放上菜再淋上完美比例的白色太白粉,

IMG_6978.JPG

IMG_6981.JPG

煎到變成透明色的時候,一定要放上顆蛋,而且還要打破

IMG_6987.JPG

最後還要淋上超級合味的酸甜辣醬

IMG_6991.JPG

 

我覺得吃起來的蚵仔煎就是小時候的味道,皮要軟要嫩,最好邊邊還要有點微焦,打下去的蛋還要半熟的那種,蚵仔還不能老,要下去還要能吃到大海的味道,重點是最後淋上的醬一定要鹹甜帶點酸辣,而且還要融入蚵仔煎裡面,才好吃!

IMG_6999.JPG

雖然店家主打的是碳火蚵仔煎,吃不出來炭火的焦香。

IMG_7006.JPG

我朋友問我,這個和外面賣的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沒有仔細吃,沒有別的比較,確實也沒有太大的變化,而且蚵仔的數量也不是特別的多,一份70元,說真的有點小貴~

IMG_7008.JPG

不過老母表示,他吃過很多蚵仔煎(包含寧夏夜市),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偏軟嫩口感蚵仔煎,而且最愛就是那股酸甜香辣的甜辣醬與蚵仔煎結合的味道,才是真正好吃的賣點,我在想美食的名稱大致上都差不多,每個人喜歡的感覺都會有所不同,就像滷肉飯一樣,有些人喜歡偏瘦的,我就很喜歡肥肉感的,蚵仔煎有人喜歡煎的皮酥脆,有的人比較在意醬料~如果你和我媽一樣喜歡吃醬料,然後又有到基隆玩,那絕對要來試試看她說的天作之合的蚵仔煎



檢視較大的地圖


ㄟㄟ~~不要忘記最後點下圖按讚追蹤喔!!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