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自從出社會後,要一個人做在窗邊放空發呆,根本就是上班族最奢侈的行為,畢竟現在大家都很忙,更不用說要幾個好朋友要揪出來喝茶吃飯,除非那個日子沒有特別的算過,要不然根本就不可能~我想大家能齊聚一堂的那天,應該就是算命人常說的「好日子」吧

現在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開始回想以前那些瘋狂的回憶,會讓我笑的還是只有高中讀書的那段日子,說實在的那段日子,除了讀書壓力之外,剩餘的好像沒什麼好讓我操心的,開心就去上課,遇到不喜歡的老師就和其他的同學約去翹課,往外跑~翹課多了,我老母就是會接到班導的通知『我又翹課了』

回家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質問我『今天又跑去哪裡鬼混了?』哈哈~其實那時候我真的很受不了大人的壓迫式詢問法~而且我也沒有笨到要和他們說,因為只要說了,我那個和同學能躲避學校壓力的秘密基地,就會被發現了!為了保護我們的基地,所以我們都選擇寧願和大人對抗~

IMG_6948.JPG

哈哈~這次回基隆,就是想要找我們的秘密基地泡沫紅茶店「小歇」,可惜的地方式,現在手搖店已經多到把「泡沫紅茶」館給淘汰了,現在要找除非是熟門熟路的在地人知道外,要不然就是僅剩的屹立不搖的那幾間~如果真的找到了,點一杯現搖的蜂蜜紅茶底的珍奶,絕對會開始在腦中按下放大鏡的搜索標記,然後輸入「古早味奶茶」,就出現那時候最常去的【小歇】

IMG_6951.JPG

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是找到了可以帶我回到過去的珍奶【廖媽珍珠奶茶】,位於基隆的孝三路,在孝三大腸圈的正對面,如果你是從廟口徒步走的話,就是從廟口巷口過馬路沿著李鵠糕餅店的方向走,穿過高架就會碰到孝三路,然後左轉就會看到~只不過他與現代的手不一樣,店面不是在一樓,設在二樓的【廖媽真奶】真的需要花點眼力找扛棒,才能找到上去的樓梯

IMG_6955.JPG

那天我們光顧的時候是假日,人潮有點多!!裡面的座位除了被坐滿之外,在櫃檯前還排滿了很多很多的人,雖然都是人,會來這裡找尋找【小時後】的珍奶,都是有水準的客人,不會擠也不會插隊~反正點好餐就是等老闆叫號碼牌取餐

IMG_6957.JPG

廖媽真珠奶茶裡面的裝潢,似乎就是好幾年前刻意保留下來的~這個場景還有牆壁上留下來的漫畫年代,坐在這裡會回到穿著高中制服,還沒有到放學的時間,就已經有4-5個翹課生,坐在這裡光顧的場所,然後桌子的邊緣放的是幾杯飲料,桌子中心是從叼在手上打出來的POKER,那個牌型看樣子好像是大老二~

IMG_6962.JPG

如果你問我廖媽的珍奶好不好喝?這裡的珍奶喝的是一種回憶~你還記得一開始學喝飲料的時候,你喜歡喝的是全糖?還是因為現代的飲食習慣而改成了半糖?我記得一開始愛喝飲料,一定要全糖才夠味,而且要多冰,因為我們是翹課的壞學生,有時候到這裡一坐就是一個下午,通常那杯一定要夠冰夠甜,才能讓我們撐到回家~

IMG_6961.JPG

那到底推不推薦?說真的廖媽的珍奶,和手搖店的比,真的太過於平凡!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工作壓力有時候太大,可以安排一趟到基隆走走吃吃美食,需要藉由回憶讓自己放鬆的話,可以到廖媽珍奶點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喝一口包準你甜到腦袋,畫面一下就跳到你印象中最好玩最瘋狂的日子!


【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店】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84號

電話:02 2423 0398

營業時間:11:00~21:00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