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7-8年前寫過部落格,文章也是寫的哩哩落落,當初寫部落格,純粹是為了方便客人挑選口紅,後來離開專櫃也沒了動力寫文章。說著也是奇妙,7-8年後的今天,又重新拾起部落格開始準備寫了起來,現在回頭看,真心覺得以前眼見實在是太狹隘了,對於美的定義只限定在造型化妝上,也許是年輕看得不多,以為自己會化妝的一技之長就可以定義全世界的美,很明顯的是我錯了,這篇文章開始是我35歲的旅程碑

35.jpg

已經消失不見了7-8年的時間,重拾社群網站「Facebook」,「IG」,當我開始po文時,莫名的簡訊一直響,內容是[你怎麼消失了這麼久?][怎麼不繼續寫文章了?][你現在在哪一個單位服務?][現在在做什麼?],一封一封突如其來的關心簡訊,瞬間讓我模糊看不太清楚,是一種心裡感動,也許當初認識時我們都還是個黃金單身族,現在當媽的當媽,出國深造的出國深造,如今我們都變得成熟了,但謝謝你們都還記得我

回歸正題

自從我從繁華的台北搬到竹南後,我的生活習慣完全改變,戒了煙,也過著沒有酒的日子,除了早睡早起,現在開始晨跑,還玩起了園藝,一盆盆的植物像有毒癮般買不停,現在正打算把陽台變成一座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一定很多人覺得很訝異,『99%以上的人都是從外縣市搬去台北,怎麼我會選擇離開大城市搬到了竹南?』也許是大城市住久了,忙碌的生活很容易忽略生活上的每個細節,無法享受和體會,直至今日,才發現我在竹南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能讓我好好體會周遭所有的人事物

每逢有空的假日,我會和朋友一起到新竹晃晃,我算了算,從台北下來大概也是1-1.5小時的車程,只不過假日要注意塞車(尤其是在竹北的那段國道上)

基本上我都是中午的時候出門,第一站我一定會到城隍廟走走看看,雖然網路評論都說[城隍廟]是觀光客去的新竹人都不喜歡去,確實是如此,應該是每逢假日的城隍廟是人山人海,你會看到巷弄的店家每個店員在攤位上拉客,只留下兩個人行走寬度的巷道,當人一多城隍廟就很像海水倒灌一樣,城隍廟外圍瞬間就被擠得水洩不通,

34.jpg

值得一提的是,搬來新竹我第一個愛上了城隍廟的銅板美食是這家[柳家滷肉飯]但這一次,先不介紹[他],因為老爺我正在飲食控制減肥,所以這一次只有路過沒有消費

(之後再和你們分享,這一家滷肉飯到底有多好吃,當然不僅只有柳家滷肉飯,附近的『城隍包』.『鴨香飯』.『水蒸蛋糕』也都是值得推薦的)

這一次我是到新竹假日花市,看看花,買買草,我個人是覺得逛花市是蠻愜意的,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有時候逛花市讓我感覺有點像宮廷劇裡頭,皇上正在徵選後妃一樣,哪一個入我眼就選那一株

花看膩了,那天剛好新竹公園內有文創市集廣場(並非每個假日都有),晃晃

6.jpg

新竹算是一嘎熱鬧的城市,雖然比不過台北,但是有許多地方還是顯得清淨脫俗

7.jpg

一走進門口,你就會看到熱鬧的市集

8.jpg

9.jpg

10.jpg

11.jpg

有帶小孩的,也有情侶來這裡約會的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31.jpg

走了台灣有很多的地方,台灣有個很奇妙的現象,無論是哪個景點都是賣的東西小吃都是一樣的,有時連設施,裝置藝術等等千篇一律都是一個樣,如果遇到這樣的景點我就不知道該怎麼逛下去了,因為會變得很無聊

不過這次活動的規劃蠻有新意的,除了乾淨之外,每個店家的文創小品都算是走清新質感路線,如果荷包沒有守好,真的會一不小心買了很多(還好這一次,我的錢都花在了植物身上)

但最值得推薦的是不妨你可以事前先準備野餐到這裡空曠的草皮上與小孩子或朋友聚聚

30.jpg

29.jpg

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28.jpg

27.jpg

活動在這裡開唱,我在這邊聽了一首歌『當你』,雖然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但聲音真的是蠻好聽的,很有磁性

個人覺得新竹很適合這樣子的集體戶外野聚,就算是豔陽高照,無時無刻都有涼風吹著,畢竟是風城,就算是頂著大太陽,也不會感覺到悶熱,只是要注意擦防曬就是了

32.jpg

33.jpg

走累了,旁邊有一座人工造景的湖,不少人在這裡寫生,未來我可能也會參一腳

 

到了傍晚,這樣的行程你可能像我一樣還是覺得不過癮

可以到新竹和苗栗的交界的海岸線『海之聲』看看今日最後的夕陽,享受最後的休假美好時光劃下最完美的ENDING

36.jpg

一開始我會以為這邊的旅客會很多,結果意想不到的少,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顯得更是脫俗,整個沙灘更是一覽無遺的乾淨

40.jpg

39.jpg

37.jpg

曾經也許花了時間和某件事情生氣為了某一個人冷戰

總以為自己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揮霍

不過現在回頭看這是我目前做過最奢侈的行為

現在我不在假裝冷漠

懂的享受生活的美好

不想等到最後想重來的機會都沒有

備註:

假日花市:新竹市東區博愛街

假日文創市集:HsinChu Park 新竹市東區博愛街

城隍廟: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海之聲: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的粉專 或者是追蹤的我IG

給予35歲後的中年大叔一個肯定和支持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