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也許在每個時期,都會有一段時間,被太多力量拉扯,覺得自己快要被撕裂了吧?是父母?是小孩?家人?社會道德?還是工作?有時後被這樣扯來扯去,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念,真的說垮就垮!

這是前幾天,大約有一年多沒見面的朋友,出來聊天後所定下的結論。讓我看見人為父母的擔憂,還有父母堅不可摧的意志力。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之所以有一年的時間沒見,是因為『小孩』,剛好處在叛逆期,然後又有『憂鬱症』。所以這年的時間,全部都拿來照顧小孩,擔心小孩這個,害怕小孩那個!我看到她有些不知所措~叫他不擔憂是不可能。

俗話說:旁觀者清。身為憂鬱的過來人,覺得憂鬱並不是病,是種狀態。可能是平常的幸福還有開心,獲得的太輕易,所以無法接受當下那種像似9.0震波的起伏情緒,越開心就會越DOWN;同理關心越多就越容易逃離。有時候出現自殘,是討厭現在這種低迷的狀態轉移注意力的一種方式罷了

如果這次沒有和這位歸蜜出來聊天,讓我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否則現在真的無法理解當初在叛逆期的憂鬱生活,到底在想的是什麼?身為父母擔憂的又是什麼?

親愛的~不管是否有憂鬱,我們應該都要學習,找尋自己的生活空間並與「他」共存!想看書就看書,想旅行就去旅行,想朋友就約出來聚聚,找間適合聊天的餐廳,美食佳餚配閒話家常,好好的放鬆一下最近的壓力!這裡不是要你開心,只是要你平靜的放鬆!

_MG_8769.JPG

這次我們就特定的約在很安靜的竹北科學園區內的二十四分之一,可能是位於興隆國小附近,當天又是星期一,這條街就只有幾台車經過的聲音,安靜的很可以!雖然人行道的兩旁,已經有幾顆綠化街景的樹,不過二十四分之一似乎感覺好像不夠,門口還多擺了幾盆自製的多肉盆栽

_MG_8766.JPG

幾面大的落地窗是俄羅斯方塊的四角幾何圖形,隔著玻璃向內看是開放式的廚房,有麵包師傅在烤爐前做麵包﹑有廚師在吧台內的火爐準備餐點,門口還有笑容很甜的帶位服務生,迎接你!(只不過這個大門,真的還有點重)

 

二十四分之一分為1﹑2兩樓

一樓是適合比較喜歡熱鬧的用餐空間,座位旁就是電視主廚選秀節目的吧檯,你可以像評審一樣,聽著鍋具敲打的聲音,審視廚師的功力,聞著現場的超級濃郁的麵包香

_MG_8760.JPG

_MG_8761.JPG

_MG_8776.JPG

座位旁就是電視主廚選秀節目的吧檯,你可以像評審一樣,聽著鍋具敲打的聲音,審視廚師的功力,聞著現場的超級濃郁的麵包香

 

二樓是適合比較喜歡安靜的朋友,

_MG_8676.JPG

_MG_8677.JPG

_MG_8754.JPG

_MG_8779.JPG

有幾張淺木紋的桌椅,牆壁上掛著幾幅趣油畫,剩下的多於空間,再用乾燥花還有復古的打字機填滿,座位上面的安排,是2020年最流行的完美距離1.5M!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靠窗邊西曬的座位!太陽落下的光線,從窗戶灑進金黃色的光線,然後找本雜誌舒服的坐在椅子上,創造屬於自己的空間!

_MG_8781.JPG

_MG_8784.JPG

生活空間也可以是一群朋友的聚餐!二十四分之一也有提供一桌長桌~讓你們聚會!只不過二十四分之一時常客滿,如果沒有事先訂位,這長桌很容易就變成陌生人併桌的交誼區!

_MG_8779.JPG

_MG_8787.JPG

二十四分之一主打的商品是現場手做麵包,提供的是美式早午餐的餐點,義大利的午餐,還有幾杯飲料可以選擇

MENU

_MG_8662.JPG


桌上的兩杯水和菜單歡迎我們入座,我們開始從最不知所措的小孩問題,然後慢慢聊到最近的近況,最後用最開心的旅遊行程最結尾。現在我們正在透過早午餐,來撫慰我們的身心靈,一邊聊一邊吃我們桌上的餐點,渴了就喝點咖啡!然後繼續聊

_MG_8667.JPG

 

這次我們總共點了兩大盤BRUNCH和兩杯咖啡~現在我們正在透過早午餐,來撫慰我們的身心靈,一邊聊一邊吃我們桌上的餐點,渴了就喝點咖啡!然後繼續聊

_MG_8697.JPG

_MG_8688.JPG

_MG_8695.JPG

這裡的消費如果有點煮餐,加100元可加購飲品(除了慢磨果汁除外),低於100元的飲品搭配煮餐扣20元

 

 

煙燻蕃茄燉菜佐水波蛋

_MG_8703.JPG

上桌時就聞得到番茄煙燻過後的香氣,

有股番茄煙燻過的氣味,紅色的底部是番茄燉菜煮到爛的那種

再疊上一顆半熟的水波蛋,培根可能是早餐店10片組合起來的厚度

一定還要有土司和沙拉~才是真正的BRUNCH

_MG_8744.JPG

二十四分之一吃東西,不用急!把心情調慢一點,慢慢吃就好,第一口先不要把水波蛋給劃破,先嚐一下番茄燉菜的原味,有洋蔥的甜有番茄的酸,好像還有點胡椒的辛感

_MG_8743.JPG

吃了第一口,該是把水波蛋搓破的時候,像岩漿流出的蛋液,是緩緩地融進茄燉菜中!也剛好在提醒你,要慢活放鬆!

 

經典鮭魚班尼迪克蛋 370元

_MG_8701.JPG

哇哇哇~這盆也太大了吧!?底層是像手掌一樣大塊的酸麵包,厚度大概和一本300頁的小說差不多,然後像金字塔的概念,蓋上煙燻鮭魚、洋蔥﹑鳳梨﹑酪梨,疊上水波蛋淋上荷蘭醬,最後在擺上烤的酥脆馬鈴薯絲

_MG_8712.JPG

_MG_8720.JPG

_MG_8730.JPG

二十四分之一吃東西,真的不要急!一定要把心情調得很慢才行,第一部要先把水波蛋劃開.將蛋黃流入SOUCE裏,然後把底部的酸面包,切成能優雅往嘴裡塞大小,要配上煙燻鮭魚還有醬料,一併放在嘴裡~爽吃!二十四分之一的酸麵包很有韌性,必須要慢慢嚼慢慢吃,才吞的下去!這也剛好是提醒你,今天要過得很慢


瞇瞇眼星維建議

可能是最近在實施168的間歇性斷食(而非絕食),特別喜歡這種將兩餐包在一起的美式早午餐,不僅可以繼續實施斷食計畫外,還有很多配料可以吃,重點是份量超級多,那天我們兩個個點一份,吃得很撐而且還盛很多!建議可以兩個女生點一份餐點,就好!


二十四分之一的整點鐘,都會準時地從烤箱飄出麵包香,有可頌有吐司也有麵包

_MG_8757.JPG

第一批出爐的麵包絕對是肉桂捲,雖然我不喜歡吃肉桂,但被朋友推薦,就勉為其難地買了一塊回家配著吃。

_MG_8789.JPG

這也太好吃了吧!?現在我真後悔沒多買一塊~

 

肉桂麵包,有分成兩種等級

一種是電影吉拿棒個性外放的那種,是刻意撒上去的肉桂,是濃的讓人怕怕的那種,每次只要前後3排內的座位,有人手上拿吉拿棒,我就會起雞皮疙瘩,吃過一次,上面還加一推糖粉真的是甜死人,所以外放型的肉桂我有陰影。

_MG_8793.JPG

_MG_8805.JPG

_MG_8819.JPG

二十四分之一肉桂麵包是屬於另一種內斂型的肉桂,要靠鼻子很近才聞的到淡淡肉桂香,雖然沒有蘋果搭配,但肉桂已經和麵包還有焦糖完美融合在一起~這是我第二塊喜歡的肉桂麵包

 

 

【後記】

這次出來聊天,雖然沒有辦法實質上的幫助朋友解決問題!但實質上是希望能藉由這次的聊天過程中,可以讓他把內心的困擾說出來,至少可以釋放一點點壓力,將注意力盡量轉移到別的地方

現在到了35歲,大部分的朋友都走入家庭,發現有好多人注意力都集中在家庭先生還有小孩的身上,然後都忽略掉自己!這裡不是要大家,放棄掉『家庭』,然後瘋狂的做自己!只是建議不妨把注意力轉回一點點在自己的身上,俗話說:『自己要顧好,才能顧到孩子!媽媽要快樂小孩才會快樂』同理『你要快樂,另外一半才會快樂』

雖然我沒有小孩,但這個『我過的好,你就會好的』觀點是這幾年,我和我媽媽相處的模式,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後來和他什麼話都敢說,兩個人相處關係變的很像朋友~這裡要你過的好,不是嘴巴只『報喜不報憂』的那種,而是真的要很好很好。

 

話說回來,二十四分之一提供的餐廳和環境,確實都不錯,很適合朋友小聚聊天的地方~我們是星期一光顧,所以人潮沒有像假日來的那麼誇張,沒有客滿的情況下,用餐時間是沒有任何限制的!如果是假日客滿的狀況,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

至於餐點我覺得大的有點誇張,但最最最讓我驚豔的是二十四分之一「肉桂麵包」,解除了我對肉桂味的恐懼,以下的言論不誇張!!我會為了肉桂麵包,再度回訪!真的真的超級好吃


【二十四分之一早午餐】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51號

電話:03 667 316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收服務費,尖峰時段用餐限時2小時

*假日只接受09:00訂位,其他時段只能現場候位


既然你都看到最後了~~別忘了請點下圖追蹤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