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第一次光顧

封面.jpg

俗話說的一點都不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就是從小一直在灌輸我們,要當個早睡早起的鳥兒?但我覺得每天都當鳥兒真的太累了,難倒不能偶而當一下蟲嗎,如果將主詞換成「蟲」呢?那就會變成『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要不是因為要工作的關係,不得不逼自己每天都必需早早起,好不容易遇到難得的周休二日,難道還要像古人說的,像鳥兒般的早起?瞇瞇眼星維個人反而推從假日在家就要像蟲一樣,「晚起的蟲兒才不會被鳥吃」

我想說的是,日常生活真的太過於緊繃,難得遇到了假日,就讓自己好好的放鬆一下。一覺睡到自然醒,可能已經是正午12點了,然後再優閒的吃個BRUNCH,一片土司.火腿.一份沙拉,配上一杯咖啡~再去騎個腳踏車,或是逛逛花市,半天就這樣給他悠閒的度過!

最近的興趣就是星期日起床後,就開始整裝打扮!先拿出手機搜尋一下哪裡有提供早午餐的餐廳,然後再把自己整裝出發,騎著歐兜麥,開始從家裡往外亂竄,那天就是從竹南沿著尖豐公路一路向南到台中豐原,特地光顧這間食尚玩家特別介紹網路聲量很夯的台版BRUNCH 【卯食堂MOUTH】

_MG_9088.JPG

_MG_9091.JPG

_MG_9099.JPG

【卯食堂MOUTH】的裝潢走的是用幾片頂樓加蓋的鐵片所圍成的早餐店,就位於台中豐原的水源路與豐原大道六段交會的『三角窗』,很顯眼的扛棒,寫著【卯食】二字和一片可愛的吐司LOGO,就像GOOGLE MAP的紅色地標,提醒你前方的目的地已經到達!

_MG_8937.JPG

_MG_8956.JPG

那天,我和朋友光顧已經是過了中午的假日,說實在當天人潮真的超級超級多的,記得,來光顧的時候一定要先領取號碼牌!可能是因為人潮很多的關係,所以來【卯食堂MOUTH】用餐的客人,基本上也都是吃完就馬上離席的那種,所以不是那種會讓人排隊排到臉歪的店家。當天我領的號碼牌是26號,好像才10分鐘就輕鬆排到!

很多人都說,頂樓加蓋的鐵皮屋通常都會很熱!確實,如果沒有完善的空調系統真的很熱的讓人火大。【卯食堂MOUTH】雖然是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不過裡頭的溫度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角落有一台水冷式的冷氣,牆壁上有幾台壁掛式的電風扇,重點是天花板還有幾台散熱的循環扇。雖然當天算是陰天,不過當天【卯食堂MOUTH】的溫度卻是很適合讓人待在裡頭享用早午餐的空間,一點都沒有悶的感覺

 

【卯食堂MOUTH】是採取半自助式的,要湯匙要筷子要雜誌還是要調味料,都請自取!

_MG_8957.JPG

_MG_8959.JPG

_MG_8962.JPG

_MG_9107.JPG

但最讓我驚豔的是卯食的辣椒醬,這裡的辣椒醬是那種加在麵線羹裡,是很香很辣的自製辣椒醬,如果你有機會到台中豐原的卯食麵線羹絕對要加


誰說BRUNCH只能是咖啡配沙拉,培根配火腿?

_MG_8950.JPG

【卯食堂MOUTH】主打的商品就是台版烤吐司,裡頭有很多種台式風格的烤吐司系列,有自製的花生醬風味韓式的酸辣泡菜,當然也有甜味抹抹的厚片吐司系列,想吃『青操』一點的就可以點烤麥堡,當然還有很台的麵線羹,貪心一點還有提供炸物點心!重點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假日喜歡睡到中午才出門覓食,卯食還有提供超大份的套餐系列~(種類實在是很多,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問這裡的服務人員,他會給你一個超完美的良心建議)


這次和朋友兩個人共點了兩份套餐『卯食B套餐』、拿鐵咖啡套餐,和外加單點一份芋見珍珠竹炭厚片

_MG_8992.JPG

_MG_8993.JPG

將麵線羹加價改成龍舟麵線,招牌燒肉蛋吐司升級成花醬燒肉蛋吐司(因為牆壁上有太多好吃的,原本想要再多點的,結果卻被服務人員制止,他建議兩個人這樣的份量就已經有點多了)

 

【卯食堂MOUTH】花醬燒肉蛋吐司

_MG_8972.JPG

每口都吃的到【卯食堂MOUTH】自醃的肉排,肉排的厚度目測大約有0.5公分,煎得恰到好處,不份過份老,所以非常好撕裂

夾帶的歐姆蛋也是半熟軟嫩的程度,帶點蛋汁香卻沒有蛋腥味

_MG_9062.JPG

我最怕三明治吃起來乾巴巴~

這塊花醬燒肉蛋吐司挺有濕潤感很好下嚥,而且是花生控必吃的花生口味,淋上的是特調的花生醬,有濃芋的花生感卻沒有甜膩,吃起來濃稠又爽口!

 

【卯食堂MOUTH】龍舟麵線

_MG_8975.JPG

超浮誇的龍舟麵線,端上桌就是三隻半個手掌大的草蝦放在麵線上,旁邊還有好幾塊酥花腳(俗稱的章魚腳)

_MG_9042.JPG

_MG_9054.JPG

用很多柴魚熬煮的湯頭,是甜鹹甜鹹的台灣味,而且一整盆喝光也不會有口感舌燥的感覺!

_MG_9066.JPG

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定要淋上卯食特製的辣醬與蒜泥!只要各一小匙,醬料充分的融入麵線羹裡,會散發出很誘人的香氣,很合我胃口

 

【卯食堂MOUTH】金斧雞腿蛋麥堡

_MG_8996.JPG

這道是很台的漢堡,裡頭是一大塊台灣專屬的雞排~

台式的酥脆外皮,將醃製好的雞腿肉汁緊緊鎖在雞腿內,一層歐姆蛋再淋上一點卯食的醬料,

然後疊上生菜再將漢堡皮給包住

_MG_9074.JPG

整個疊起來,拇指與食指間的虎口位置,角度必須要撐得很開,才能拿的穩

_MG_9081.JPG

如果真的要仔細算,總共有七層的金斧雞腿蛋麥堡,夾層中的雞腿排,是外酥內嫩而且是會噴汁的類型,然後流出來的肉汁與卯食特製的沙拉醬,搭配滑潤的歐姆但配點沙拉,與漢堡皮一併咬下~只有爽字可以形容!吃的是美式台味的漢堡

 

【卯食堂MOUTH】芋見珍奶竹炭厚片(假日限量供應)

_MG_9016.JPG

最上層是像冰淇淋一大球的芋泥,芋泥是偏水嫩的那種,而且還吃的到一顆一顆的芋頭!沒有加糖的芋泥,更香更濃更純

_MG_9036.JPG

奶茶醬料是很滑順的那種,沒有過份的甜味,卻有濃郁的茶香味,使用的珍珠是珍珠奶茶裡面的那種,會Q會彈!光是用看的就很欠吃~

_MG_9059-2.JPG

這道超級適合早午餐飯後的甜點,吃的也是一種緣份,只有在假日由老闆親自製作限量販售的甜點~是道可遇不可求的甜點!


2020/12/16第二次回訪

四格封面(4-3).jpg

不知道大家對於好店的定義是什麼?是網路生量高,就叫好店?還是有很多人光顧就叫值得去?雖然剛剛說的那些,我覺得都可以當作『第一次』光顧的依據,但要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除了體驗過是自己喜歡的味道還有服務外,其餘的介紹就算再好再多也是枉然!

找間適合的餐廳就像找到好對象,對象如果好,並非要長相好,也不是要多金~而是他是否能給你心靈上的滿足!最好就像【卯食堂MOUTH一樣,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奢華的裝潢,但講究的是餐點還有服務,是否可以一次滿足你的身心靈~

雖然現在已經吃過了不少餐廳,篩選後也寫了不少,但說實在的時間還有經費的限制下,要讓我光顧第二次真的是難得,其中【卯食堂MOUTH就是我到廟東旅遊必排的景點之一,這次我就趁著「泰安落雨松祕境」,再來一趟廟東旅行~這一趟旅程的第一站就從這理開啟。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覺得開心的旅程第一站很重要,尤其是吃的!只要合你的口味,後面的風景都會變的美好。

我很喜歡這裡的服務人員的笑容,雖然忙得很可以~但這裡總是給人一個親切溫暖的笑容,還記得十月初第一次到【卯食堂MOUTH是貪心的,畢竟這裡的餐點名字,光是名字都讓人覺得很新意,會想全部都來一份,像是霸王別姬麵線羹還有花醬燒肉蛋吐司,最好再來份金斧機腿蛋麥堡。正是因為嚐過知道他的好~所以才會將他列入台中豐原第一站!

_MG_2781.JPG

但第二次回訪點餐的時候會稍微收斂一點,除了點個必吃的麵線羹,當然就是看看菜單上有沒有新貨可以吃!剛好幸運女神是眷顧我的~這次剛好遇到新品「狗咬豬刈堡

 

狗咬豬刈堡

_MG_2783.JPG

_MG_2789.JPG

_MG_2791.JPG

_MG_2793.JPG

熱「狗」大亨堡死咬著秘汁醃製的梅花「豬」,咬的好滿好滿~將大亨堡塞到沒有空間~淋上香濃的花生醬,灑上些許花生粉

鋪上古早味酸菜加上合味的香菜一口咬下市爆汁爆香~微甜微鹹~吃的是過癮~只有滿足!爽~

_MG_2783.JPG

這樣單點一份一個女生吃的是剛好~

如果胃口和我一樣大,也可以配套餐搭著麵線羹吃+杯飲料~


【後記】

【卯食堂MOUTH】提供的早午餐,不管是裡頭的肉塊還是醬料,吃的到都是【卯食堂MOUTH】用心製作的食材

已花生醬來說,一般古早味碳烤三明治裡頭的花生醬,通常都是又甜又油的那種類型,大概吃半個膩感就會馬上跑出來

不過【卯食堂MOUTH】的花醬燒肉蛋吐司,有很濃的花生香,卻沒有甜膩的感覺,然後在配上【卯食堂MOUTH】自家醃的肉片,真的還蠻好吃的

可能是我的口味比較輕淡,然後又不喜歡吃太甜的食物,所以【卯食堂MOUTH】的所有食材都很合我胃口,而且每口都有讓我驚豔到!

但因為那天和我一起前往的朋友是屬於南部重口味的類型,所以他覺得東西的味道有點輕淡,吃的有點不習慣。

總結覺得卯食堂口味偏輕淡,不油膩!如果當一天的第一餐食用,個人覺得相當的不錯!不會過份的油膩,而且還能吃到台灣味的BRUNCH。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專程到豐原玩的朋友,【卯食堂MOUTH】是很值得來吃一次的店家!吃完下午還可以安排到后豐鐵馬道騎腳踏車

對騎腳踏車比較沒有興趣的朋友,也能在往北上開一點點倒中社觀光花市,那裡有一片花海,也很值得去一趟

 

另外我還要補充,那天我們是兩個人吃,這樣的份量真的讓我們飽到晚餐都沒吃,還不會覺得餓

可能因為環境的需求.現在每逢假日大家都是採取睡到飽,所以BRUNCH也越開越多家,但永遠都是沙拉配咖啡然後幾塊培根配吐司~說實在的有點無聊!不妨改天還試試台版的BRUNCH【卯食堂MOUTH】


【卯食堂MOUTH】豐原店基本資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點擊搜尋

地點: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

電話:(04)2513-2899

營業時間:06:30~14:30(周二公休)

點我進【卯食Mouth】粉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對了對了~最後也不要吝嗇點下圖順便追蹤瞇瞇眼星維我嘿

FB.jpg

IG.jpg


瞇瞇眼星維有話要說~

以下這段話是我的老母給啟示,目前所有的文章,都沒有任何的直接販售行為,因為是非商業的合作,也沒有任何契約上的關係,所以沒有人可以限制還有改變我的文章風格,撰寫的文章,都是透過篩選後,單純分享產品料理或是店家特色,還有自己的真實感受

畢竟沒有一樣產品.一道美食.一個景點是適合所有人,就像我帶我媽媽吃新竹最有名的米粉湯,他說他還是比較喜歡基隆的!也許我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喜歡,就像我愛吃辣,你不見得喜歡吃辣一樣!!

但我很希望你們試過後,你們的感受和我是一樣的,因為這樣我又多了一個喜好和我很像的朋友!!!

arrow
arrow

    Sh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